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一份禮物


早上,小女孩只帶了軀殼回公司,靈魂早已飄到遠方。

過往工作時,注意力集中在電腦顯示屏上的Word檔、Excel ….facebook。不過今天,雙眼總不期然望向遠方的接待處,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人物拿著什麼意想不到的東西走進來。心情既緊張,亦期待。

無他,今天是小女孩的生日,也是她和小男孩交往後所迎接的第一個生日。她相信小男孩會為她製造一點浪漫與驚喜,例如送她一札鮮艷奪目的玫瑰花。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小女孩預期的事情發生了
--------一名年輕的送貨員拿著一束大大的「花」來到接待處。小女孩瞄一瞄那束「花」,驚訝地發現那束並不是紅玫瑰,而是由八個小熊公仔組成的「公仔花」,充份顯示送「花」者的心思。

(BearBear熊不正是我最喜愛的公仔?想不到小男孩會如此細心…)

接待員妹妹和送貨員傾談了數句後,急不及待帶著「喜訊」朝辦公室走來,向埋首工作的同事們宣佈﹕

「有人送了一束公仔花來呀﹗你們猜猜誰是收花人?」

(猜?還有什麼好猜?快點大聲說出我的名字吧)

眾人議論紛紛,只得小女孩胸有成竹,準備接受各人的祝賀,迎接大家羨慕的目光。

「花束是Lucia的生日禮物呀﹗Lucia,快去簽收你的公仔花吧﹗」

(想不到今天也是Lucia的生日….)

原本一片寧靜的辦公室,頓時變得鬧哄哄。有的同事追問Lucia婚期,有的追問Lucia的真命天子是誰,有的提出要Lucia請吃午飯慶祝

當然,不是所有人也感受到當中的熱鬧氣氛,此刻辦公室內有一個人的心正失望地抽搐著

人,總是愛和身邊其他人比較的。

   *   *   *

黃昏6時,是時候下班了,小女孩還是收不到小男孩的花束。

正在升降機大堂等候的她氣上心頭,盤算著發一個「小脾氣」﹕寧可下班後獨自回家,也不和小男孩吃「生日飯」。

「叮﹗」升降機來到所屬樓層。

進入升降機後,小女孩大力拍打「關門鍵」,似要宣泄心中的鬱結。

「請等等﹗」

升降機門打開,Lucia拿著那束BearBear熊公仔花走進來。

(為什麼到這一刻還不放過我?)

為免不讓Lucia察覺自己酸溜溜的心情,小女孩禮貌地向她報以一個友善的微笑-----------儘管那是一個「表情僵硬」的笑容。

升降機徐徐下降至地下大堂。勝利著和失敗者同處狹小的密閉空間,小女孩的心情也同樣緩緩下沉至谷底。

升降機門再次打開,小女孩意外地發現小男孩正呆呆地站在地下大堂等待她。同一時間,她也留意到小男孩手中並沒有拿著什麼鮮花,只拿著一個小小的禮物盒。

本來小女孩不打算和Lucia寒暄,但此刻她偏要和Lucia閒談數句,和小男孩鬥鬥氣,任由他在大堂「罰站」。

「今早在辦公室也未曾祝你生日快樂,現在補上也不太遲吧﹗對了,你今晚和男朋友到哪裡吃生日飯?」小女孩「關切」地問。

「我今晚獨自回家吃飯他工作很忙,不是常常抽空伴在我左右其實,有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忙。」Lucia淡淡然回答。這時小女孩才驚覺,Lucia臉上的表情,和公仔花上那八個小熊的笑臉是十分不相襯的。

「他是你的男朋友吧,我也不阻你了,希望你今晚和男朋友愉快地吃一頓溫馨的晚餐﹗」

看著Lucia離去的身影,再看看一直站在大堂等候她的小男孩,小女孩若有所思。

「為什麼今天這麼早下班?」小女孩終於開口和小男孩說話了。

「給你一個驚喜呀﹗還有,我不想你獨自走到主題餐廳。和你聊聊天,沿路你也不會覺得沉悶吧﹗」

Frozen inside without your touch, without your love, darling……..

這是歌曲Bring me to life的歌詞,也是小男孩的電話鈴聲。

「是..明早9時,一定把計劃書交到你手上放心放心。」

小女孩雖不知道對方說什麼,但從小男孩的回答,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情。

「你那個變態的女上司又催促你明早交Proposal?」

不是..…只餘下一小部份未完成而已。不用理會她,今晚我們開開心心去吃飯就好了

眼前的小男孩說話時結結巴巴,小女孩在心中暗笑他真的是一個不懂說謊的「笨小孩」。不期然回想Lucia那席話,一陣平淡而真實的幸福感瞬間包圍著她。繞著小男孩的手在街上走著走著,看看四周,當下小女孩作了一個小男孩意料之外的決定-------忽然她指指附近街道的一間小店,說﹕

「其實我們今晚也不一定要到老遠的特色餐廳吃飯喔。據說那間小店的食物十分不錯,很久前已希望和你一試了。今天是我的生日,由我決定到哪裡吃飯吧﹗這樣,飯後你也可盡快回家

小女孩和小男孩交往後的第一個生日,便是在那間毫不起眼的小店中度過。這夜,雖然沒有花,沒有特色食物,小小的禮物盒內也沒有什麼鑽飾,但她卻慶幸收到一份珍貴的禮物。



圖片來源﹕


http://wallpaperswide.com/heart_flower_gift-wallpapers.html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到來,RE。你Wordpress哪兒玩熟未?^^

      刪除
    2. 大致上玩熟了,逐樣逐樣按來看,按來做,由於做2個blog(1中1英),要考慮的事多得多,考量2個blog的關係、立場。我想我不會怎樣搬文章過去新blog。

      由於要專注學習(自學),又要搵工做(目前無工作),工作掙錢,可能不會怎樣寫文章了,有空才玩blog。

      刪除
    3. 其實,搬文章都真係要用時間,特別是Post多。

      有些新Blog沒有私密留言,用「打包方式搬」,都不知道那些私密留言會不會全部忽然公開了。

      刪除
    4. 我打算不搬文章了。要是私密留言公開了,可能會好大鑊,哈。
      我不喜歡見到私人留言,但也不能否認有私人留言的需要。

      刪除
  2. 回覆
    1. 不過,暫時都不是太習慣。

      刪除
  3. Hi, 我來探你了﹗你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博師奶都加入了Blogspot,稍後再來拜訪。

      你習慣了Blogspot嗎?我這一兩天會繼續了解下。

      刪除
  4. 平淡而真實的幸福,沒有裝飾,卻很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平淡淡,也很不錯。幸福往往滲在平淡中。

      刪除
  5. 回覆
    1. Celing,哈哈,靚真的談不上,和舊Blog一樣,版面都是簡簡單單,開到檔Post文就OK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