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奇蹟


小女孩看看手錶,已經晚上8時了。

(很好,終於可以回家,離開這個惱人的辦公室。回到家,喝媽媽的靚渴,跟著浸一個熱水浴,再躺在床上敷保濕Mask,看看Fashion & Beauty,然後做一個甜甜的夢….哈,多寫意的一個晚上﹗)

越想越得意,小女孩不自覺暗暗偷笑。

走出那個由一塊塊矮屏風築構出來的狹小工作間,她終於可逃離困了她近10小時的籠牢,感受自由的氣息。


小女孩原以為自己是最遲離開辦公室的一位,實則不然--------她看見小男孩被困在另一個不遠的「屏風陣」內,埋頭苦幹,文件散亂地滿佈桌面。

「很忙?」她走到小男孩的座位前,從手袋裡拿出一小包夾心餅遞給他。

「你記得今天下午發生什麼事嗎?」

「下午?啊,會議中Kiki姐在總經理前誇讚你,大力推薦你成為那個什麼Project的負責人是嗎?」

「對呀,那你知道為什麼她不親自接你口中的那個什麼Project爭功,而要把這個立功的機會交給我呢?」小男孩一邊吃著餅乾,一邊問小女孩。目光依舊停留在電腦屏幕上,右手沒有離開過滑鼠。

「為什麼?」

看著眼前這個不諳辦公室政治的女孩,小男孩彷彿看見三年前剛出道時那個「天真」的自己。

「原因很簡單,因為明天早上九時開會時要向各高層講解這個Project的計劃書。如果Kiki接了這個Project,現在在你面前埋頭苦幹的便是她而不是我

「不對呀……如果Kiki接了這個Project,她只會埋頭苦幹,但不會在我面前,因為我根本不會特意走到她的座位前請她吃餅乾喔﹗她的事與我何干?我早就視而不見匆匆回家了。」

小女孩的搶白,緩和了小男孩繃緊的情緒--------他被她的率真逗得露出笑容。一不小心,一點餅乾碎掉了在桌面上。

「讓我幫幫你吧﹗回到家中我也是無所事事呢﹗」

成長過程中,父母常常教導小女孩不要多管閒事,但此刻不知道藉著由哪兒傳來的勇氣,或是出於一份對小男孩的關心,她自告奮勇為處於困境的小男孩出一分力,為他分憂。

就這樣,小女孩放棄了家中那些優哉游哉的時光,回到那個侷促的小小工作間,對著電腦屏幕,為小男孩上網搜集資料,替他整理數據,幫他製作統計圖表….

11時了,小女孩不得不回家。

「今晚你可完成這份計劃書?或者,能否要求延遲一天才進行匯報?」看著仍忙得一頭煙的小男孩,她憂心忡忡地問。

「除非…..世界上有奇蹟吧﹗」男孩看著她苦笑,說出一個她知道是事實,但又不願聽到的答案。

離開辦公室前,小女孩輕輕把另一包夾心餅放在他的桌面。

 *   *     *
一覺醒來,小男孩看看電腦屏幕右下角的鐘,時間是早上829分。不經不覺,他已伏在工作桌上睡了3小時。

數分鐘後,Kiki姐如常回到辦公室。她特意在小男孩的座位前走過,以勝利者的姿態拋下一句「鼓勵」小男孩的話﹕

「一會兒準時來到一號會議室喔,我和總經理期待著你的精彩表演呢﹗哈哈哈

看著桌上那份只完成了四份三的計劃書,他沮喪萬分。

他渴望的奇蹟沒有發生。

窗外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天文台只發出雷暴警告,沒有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今天仍是正常上班日;

大廈的供電系統正常,辦公室沒有停電;

結果,小男孩沒有藉口推遲講解計劃書的會議。

另一方面,

上帝沒有派出可愛的小天使,在他睡著時替他完成餘下的四份一報告內容;

童話故事中的小仙子、小靈精也沒有及時出現叫醒他;

最後,他不能按時完成那份計劃書。

不過,會議沒有延遲舉行,計劃書沒有完成,不代表奇蹟沒有發生。

其實,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在昨夜已悄悄降臨在小男孩身上----------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接觸頻繁,但往往擦身而過。世上人口數以十憶計,茫茫人海中有幸碰到一個真心為自己付出的人,難道也不算是一個動人的奇蹟麼?



後記﹕
由幾天前流鼻水,到前天沒有鼻水開始咳幾聲,到昨天沒咳瀉了兩次,現在好像好多了。近幾日不太想用腦,沒有什麼創意可言。呵呵,唯有「執一執」舊Post出「強化版」吧﹗


圖片來源﹕

wallsneedlove.com

4 則留言:

  1. 真係慘,原來找到一個真心為自己付出的人,需要奇蹟,那麼艱難珍貴,以致於那麼「動人」,哈。
    好像說得誇張了些,在我的人生裡,不難找到真心為我付出的人,雖然未必像小女孩般如此幫忙,但多多少少,不同程度、性質,總會有多少的。上份工裡的僱主、同事們,大致上都好好人,但這是一個十分特別的環境,不正常的,因為我都是不正常的,哈。

    回覆刪除
  2. 你這樣的形容十分特別呢﹗

    -->但這是一個十分特別的環境,不正常的,因為我都是不正常的,哈。

    btw,每個人都有一些不正常的地方吧,可以是小習慣,可以是某種性格上的偏執。整體來說,思考上、行為上正常就OK喔﹗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一些不正常的地方吧,可以是小習慣,可以是某種性格上的偏執。」贊同。

    「整體來說,思考上、行為上正常就OK喔﹗」不贊同!你這個想法很危險!人性的黑暗面,不會在光明中顯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極端的黑暗面,如暴力傾向等,你說得也有道理,日常思考上、行為上正常OK,也有一定危險,因為一下子爆發的話,後果亦可大可少。

      惟倘若那些不正常的地方是潔癖等個人小習慣,對我來說亦會接受那個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