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塔羅預言


晚上,Angel側臥在床,隨手翻閱娛樂雜誌。

(分手就分手吧﹗說什麼「舊鞋刮腳論」,可惡﹗)

忽然,床褥傳來微微震動。

拿起身旁的智能電話,屏幕顯示來電者是小女孩。

「現在有空談一會嗎?」

「可以的,我也只是在做無聊事打發時間

「呀,明晚不如一起吃飯吧﹗還有,你能否把塔羅牌一起帶來?」

的確,醉翁之意不在酒,「姊妹」之意不在「飯」。吃飯不是活動重點,塔羅牌占卜才是。

OK,不如8時在Bonfire Cafe吧,先到先取位。至於塔羅牌你有什麼要事嗎?」

 和好姊妹聚會,Angel是十分樂意的。可是,她不肯定自己應否攜塔羅牌赴約。

「我和小男孩交往三個月了小男孩即是上次陪我出席BBQ,你稱讚他細心、幽默的那位。我想...你以塔羅牌測一測我們的將來。」

「其實,占卜只是一種小玩意而已,不用太

「你想說我太認真嗎?你記不記得,上次你按牌陣預測我和Perry的戀情時,塔羅牌預示我和他性格不太相似。結果,我真的慢慢發現我和他之間,對事情的看法有不少分歧,大家還不時為小事吵架呢﹗最後我們真的只維持了三個月便分手了。」

Angel從來沒有忘記這件事。因為,某程度上,這件事成了她心中的一條小刺---------她寧願不曾替小女孩進行那次占卜。

「或許那不是牌陣問題。你曾否聽過心理學上的自….

「總之,你明晚替我預測一次,讓我對將來有一個心理準備,好嗎?」未待Angel說完,小女孩再一次打斷她的話。

從話語中聽出小女孩的堅持,Angel沒有再說什麼,只簡單回應了一句﹕

「好吧好吧﹗不如這次請小男孩一起來吧,我也想認識他多一點。」

「認識小男孩多一點」倒是其次,最主要是Angel自知不是口齒伶俐的人,萬一塔羅牌又再預視不好的結果,她希望印象中談笑風生的小男孩能即場安撫小女孩,解開她心中的結。

OK﹗明晚見﹗緊記帶塔羅牌喔﹗」

掛線後,Angel拉開化妝桌的抽屜,看著內裡的那盒塔羅牌,若有所思。

她閒時研究占卜之術,只是為了在好友聚會中玩玩助慶,為大家提供多一點娛樂與話題罷了。

她,不是為了拆散好朋友的姻緣、磨滅他人對未來的期盼而玩塔羅牌的。

   *   *     *

HiAngel﹗」

小女孩和小男孩來到Cafe時,發現Angel早已在靠近牆角的一張小圓桌安頓下來,低頭玩著Candy Crush。

「很久沒見。」Angel親切地跟小男孩打招呼,順手移開放在椅子上的手袋,騰出空位。

坐下不久,當小男孩還在全神貫注細看餐牌之際,小女孩已急不及待「借故」提前進入是晚的「主題」。

「其實我還不是十分肚餓,不如我們先閒聊一會吧。Angel常常隨身帶著塔羅牌,是這方面的專家呢﹗不如我們讓她一顯身手,測測我們的將來。」

聽見小女孩向男友這樣描述自己,Angel不自然地笑了笑-------她只是一個業餘塔羅牌愛好者,不希望其他人把她看成「神婆」之類的「狂熱」人物。

無奈順著小女孩擬好的「劇本」,「常常隨身帶著塔羅牌」的Angel拿出紙牌,按一貫做法洗牌、切牌,然後把整副紙牌放在桌面。

「你現在隨意抽一張吧﹗」

「不是要抽數張組成牌陣的麼?」小女孩看見占卜方法和上次不同,害怕帶來不準確的預測,特意向Angel確認。

「占卜有很多不同方法的,今天來一個最簡單的模式。」在Angel心中,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也是「風險最低」的方法------該不會這麼巧合抽中「死神」或「寶劍一」等代表不祥的紙牌吧。

聽見Angel的回答,小女孩安心了,心中唸唸有詞,猶豫了一會,終於抽出其中一張紙牌,牌面朝下,放在桌上,但是遲遲不願翻開。

畢竟,她很愛小男孩,她擔心和上次一樣,抽中最不吉利的死神牌,預視戀情又一次告終。即使,那張牌是代表困難重重的寶劍一牌,她也不想。不過,另一方面,她又很渴望預早「知道」她和小男孩會有一個怎樣的將來。

女生的心態就是這樣矛盾的。

飯局的氣氛變得凝重,Angel和小男孩皆看出小女孩心事重重。終於,小男孩打破沉默,向小女孩提議﹕

「這段關係我也有份的,不用擔心,不如我替你開牌,讓我先看一看是什麼牌,然後告訴你。」

「等等﹗」小女孩迅速按住了男孩那隻伸向紙牌的手。

「如果,那張牌真的是死神牌,怎麼辦?」回想上次她和前任男友Perry的經歷,小女孩心中的恐懼再次浮現-----------她害怕再一次看見那副騎著戰馬的骸骨,詛咒她和小男孩的前景暗淡。

「倘若,牌下隱藏的真的是死神,我們就一起再抽另一張,一直抽下去,直至抽到一張為我們帶來幸福的紙牌為止...」

小男孩一邊柔情地說,一邊緊緊握著小女孩放在膝上的小手。

耳中傳來溫柔的話語,手上傳來暖暖的觸感,此刻小女孩心中少了一份恐懼,多了一份溫馨與甜蜜,粉臉頓時變得紅紅的。

Angel看著眼前這對小情人,亦同時作了一個好像有違占卜程序的決定--------她把桌上那張牌面朝下的紙牌,放回整副塔羅牌之中。

「我們還未看看那是什麼牌呢﹗占卜過程未完,我們不付錢的。」他們異口同聲「抗議」。雖是「抗議」,但Angel看出不僅是小男孩,連小女孩也不再在乎占卜的結果。

「那張牌是什麼,預言什麼,對你們來說,還有意義嗎?」

Angel把塔羅牌放回手袋後,拿起餐牌,遞給小男孩和小女孩。

「大概從剛才那刻開始,你們的將來已經不是由那張紙牌,或是什麼預言決定了。與其花時間研究那張牌,還不如翻開餐牌看看有什麼好吃﹗我已經十分肚餓了,嗚嗚

說完,Angel輕輕按著肚子,扁扁咀,裝了一個好像十多小時未曾吃過任何東西的「可憐」樣子。



後記﹕
1.   日常生活中,儘管我們未必會參與占卜,但我們總會常常「不經意」聽見不少「預言」,例如﹕

「你是一個廢青,永遠只能如此
「你真的很愚蠢
「你不會有好前途的….

這些「預言」,有些是他人對我們說;有些,卻是我們在心中暗地裡對自己說的。

重點並不在於這些「預言」的內容是什麼,而是

我們決定如最初的小女孩,深深相信這些預言,「配合」這些預言而活,心甘情願引證非虛 (Angel想說的「自證預言」),還是打算像小男孩,開創一個和這些預言不同的未來。

2.   最初寫的版本不太令自己滿意,結果一直改。不過,越改就越使故事變得「愛情元素」太重,唯有打破「不解話」的慣例,加入上列的註腳吧﹗



圖片來源﹕

http://c.travelfish.hk/uploads/ckfinder/images/t-russan.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