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隔鄰的店舖


晚飯後,小女孩和小男孩到女裝連鎖店一逛。或許正確一點說,是小男孩「陪」小女孩到Boutique一逛。

拿起這件看看,拿起那件試試,雖然肚子仍是隱隱作痛,小女孩總算在痛苦中找到一點點歡樂。

陪伴在側的小男孩雖然沒有怨言,不過從空洞的眼神中可知,他應該處於一個「無所事事」的狀態,思緒早已飄到女裝店之外。想想這,想想那,靈機一觸,他想起隔鄰的店舖或許有一些他打算購買的東西。

「小女孩,我想到隔鄰的店子看看,一會後回來..

(陪我逛街,很悶嗎?只顧著看自己心愛的模型...)

 雖然心裡閃出一絲不快,但她還是竭力控制自已的情緒,當一個大方得體的女孩。

「好吧,要你這個男孩待在女裝店,也是頗沉悶的。十分鐘後Call BackOK?

十分鐘、十五分鐘...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小女孩早已看完自己感興趣的衣裳了。不要說小男孩已回到連鎖店找她,他連一個電話也沒有撥給她,好像已經遺忘了她這個可愛女友的存在,本已熄滅的怒火再次在心中燃燒。因為心情不佳的關係,身體的不適加劇,霎時變得明顯。

「喂,你看完想看的東西了嗎?」小男孩一接電話,小女孩第一句便怒氣沖沖地問。

「快了,我正在排隊付錢...

「不用急,你慢慢吧,不用理我了,我現在自---家。」

「喂.......

再「喂」下去也是徒然的,小女孩已掛線,並且關掉電話。

步出時裝店,在右方的模型店前經過,朝附近的巴士站走去。剛巧,一輛巴士從女孩身後駛至,停在巴士站,排隊輪候的乘客魚貫登車。

如果,她走快一點的話,她應該可以來得及登上巴士的。當然,這項假設是建基於她真的希望「自行回家」,而不是希望「小男孩馬上走出來追回她,哄哄她」。

(為什麼還沒追上來的?不是我Cut線的緣故,真的不理我吧...)

小女孩心中有點急燥,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看看街上是否有小男孩的蹤影。

不久,她終於看見小男孩從店舖走出來,手中還拿著一個橙色的小膠袋。

至於他剛才逗留的店舖,不是時裝店右方的模型店,而是左方的個人護理用品專門店。

「你在惱我嗎?」四處張望,看見小女孩站在街角,小男孩做了她期待著的事------「追上她」與「哄哄她」。

「沒有。」用語是正面的,態度是晦氣的。

「拿著吧,買給你的小禮物。」

雖然還在生小男孩的氣,唯敵不過好奇心的魔力,小女孩接過小小的膠袋,看看內裡藏著什麼。

她,收到了一份從來沒有預算小男孩會買給她的「禮物」--------------經痛貼與止痛藥。仔細一點看,是含舒緩經痛不適配方的止痛藥。

「你怎會找到這些女性用品的?」說時,小女孩臉紅紅的,心暖暖的。怒火與晦氣消失了。

「問問店員放在哪裡,不就行了嗎?她替我找的。找到經痛貼後,她又說如果痛得厲害,可以試試止痛藥。你再這樣痛下去,今晚肯定又睡不好,不是辦法的。」

「傻﹗買其中一項就夠了。那店員是想哄你多買一點東西一定是因為那名店員是位漂亮的年輕女孩,你才受騙

「那名店員又真的是很年輕,很貌美的

「我今晚不舒服,你不懂說一些好聽的話哄我嗎?」其實,說不說已經不打緊,因為小男孩所做的,已經使小女孩甜在心頭。

「我們一起回家吧,回家後再說給你聽,乖。」小男孩摟著小女孩的腰,親了她的臉一下。




圖片取自﹕
en.wikipedia.org


5 則留言:

  1. 潔潔看了也窩心, 何況是小女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今次你驚唔驚我又「屈」你替我寫續集?

      刪除
    2. btw,潔潔和情人之間的對話,比我寫的更動人喔﹗不是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