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身材


出席學系畢業班聚會後,小女孩懷著鬱悶的心情回家。

「這麼快回來?還以為你們飯後會到酒吧繼續談天說地呢﹗」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小男孩好奇地問。

「下次不再出席這些聚會呀,一大班男生,個個都長不大的。猥瑣,動不動就以女性的樣貌及身材作為嘲弄的話題,這樣很有趣嗎?你們男生只愛身材豐滿的女孩嗎?」

小女孩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怒氣沖沖丟下手袋,急不及待一口氣發洩著心中的怒火,連日常回家後第一時間把高跟鞋脫掉的習慣也忘記了。

 她,最討厭其他人品評她的身材,這是她的「死穴」之一。更糟糕的是,回家路上,心情本已不好的她路過一間美容店時,門前的年輕女推廣員竟然有意無意間拉著她,向她推介一個「超值」的「升Cup」療程,說什麼完美體態才可留住男人的心云云。其後,那名不識趣的推廣員更進一步「熱心」地把有關的宣傳單張「塞」在小女孩手中,說她可拿回家中慢慢參詳。

「不要不開心,扁咀不好看呢,乖。一整天工作過後,你都累了,下班後還要出席聚會。長時間穿著高跟鞋,足踝蠻酸痛的,讓我給你按按,鬆馳一下,好嗎?」

小男孩單膝跪在小女孩前,輕輕替她脫掉那雙黑色高跟鞋,以免弄傷她的足踝。看著小男孩細心替女性柔弱的足部按摩,女孩的心甜甜的。她相信雖然自己不論樣貌及身材均不突出,他仍是愛她的。只是,那名女推廣員的話深深烙進了她的內心,形成了一條無形的尖刺...

(他真的毫不介意我的身材嗎?若然某天他遇到另一個C- Cup女孩,我又真的能留住他?)

胡思亂想,使她焦慮不安。外人眼中,她是自信堅強的,但在所愛的人面前,她是脆弱無比的。敏感的她需要男孩呵護那顆容易受傷的心,終於按捺不住

「你,可不可以老實回答我,你真的不介意我不夠玲瓏浮凸嗎?回家途中,銷售員派了一些關於豐胸療程的單張給我。如果你喜歡,我可以...」

「你想說,如果我喜歡,你可以因為我而去參加那些療程?」小男孩抬頭看著她,故意笑著問。

小女孩沉點不語,點點頭,難掩心中的失落,因為這不是她希望聽到的答案。此刻,她眼中滲出的陣陣抑鬱,即使是初初相識的朋友也能感受得到。

「看見你這麼不開心,表演一些東西給你看,經過精心排練的喔﹗」

(是什麼哄我的把戲?是魔術?送朵小花給我嗎?)

小男孩緩援站起來,稍為伸伸手腳,然後...

他迅速脫掉上衣,刻意裝出健美Show中那些參賽者的姿勢,有谷胸的,有谷二頭肌的。

「怎樣怎樣?我和<激戰>中的張家輝相比,如何?」

小男孩本身就是官仔骨骨型的男生,什麼42吋胸、六塊腹肌均與他無緣。配合那些帶點滑稽的「show肌」動作,小女孩也忍不住笑了。

「耶......不看呀不看呀人家不看呀。」

「自己沒有健美先生般的胸肌,就不要嫌棄女友沒有模特兒般的豐滿身材喔,不是嗎?呵呵。不用掛心,不要傻得去參加什麼療程呢﹗」男孩再次單膝跪在小女孩前,像哄小孩子般,溫柔地摸摸她的頭。

「快點穿回衣服呀,下個月就二十九歲了,還貪玩得像個長不大的小孩...」看完「脫衣表演」的小女孩臉紅紅的,拾起小男孩剛脫掉的短袖內衣,擲向他。

「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哄另一個嬌俏可人的小孩,是生活情趣喔﹗不是貪玩呢﹗呀,我只是剛剛想去洗澡,才脫掉上衣罷了,你會穿著衣服洗澡的嗎?」

「是不是不聽女朋友話,還頂咀?著涼了又要我來照顧你。」

小女孩輕輕扭了小男孩的耳珠一下。小男孩沒有說話,向她做了個鬼臉,朝浴室走去。

客廳內,小女孩從手袋拿出街上派發的美容院宣傳單張,什麼「升Cup讓人刮目相看」,什麼「女人要有好身材才留得住男人的心」,那些「潮流魔咒」再不能對她起任何作用

她,不需要成為娛樂界中的性感尤物,也不用成為朋友圈中的惹火女郎。只要她愛的那位男孩喜歡她就足夠了,何須介懷其他人怎樣品評她的身材呢﹗


圖片來源﹕
http://www.calculator.net/body-type-calculator.html



附圖﹕

電影<激戰>,張家輝的宣傳照。
http://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130529/large/29ec2p4r.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