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一杯橙汁的養份


如果,你認識小男孩的話,你會發現小男孩最常吃的生果是香蕉,最少吃的生果是橙。原因很簡單,小男孩也有著部份男生的通病--------------懶、怕麻煩。不用拿刀子切,不用花時間逐片撕下果皮,香蕉和橙相比,吃香蕉是最方便、最快捷的選擇,這是他為什麼從來不會自己主動從生果籃挑橙來吃的原因。

和小男孩已同住了一段時間,小女孩又怎會不了解這點?

「不如,我切一個橙,然後一起吃,順道談談天,我們很久已沒有..」小女孩走到書房,充滿期待地對全神貫注盯著電腦屏幕的小男孩說。

男孩看著她,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後,很快便把目光重投顯示屏的懷抱。微笑的背後,不是感謝,而是敷衍,彷彿在埋怨女孩不識趣地阻慢了他的工作進度。

「不吃了,吃完後雙手變得甜甜的,又要花時間洗洗手,今晚要爭取時間完成工作。乖,你先在睡房內看看雜誌,一會後再陪你聊聊,」

「好」事實上,這個簡短的「好」字不代表小女孩真的覺得小男孩提供了一個「好」的答案。體貼的她不想在小男孩忙碌的時候發脾氣,這是勉為其難作出的一個無奈回應罷了。

五百多平方呎的單位內,睡房和書房雖然只有一個客飯廳之隔,卻彷彿處於兩個「時間被扭曲」的不同空間。

書房內,小男孩的十隻手指在鍵盤上飛快地舞動,對他來說,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忙於預備一份又一份文件的他,一小時、兩小時的過去,就如同在彈指之間;睡房內,寂寞的小女孩在等待中翻閱早己看過一遍的美容雜誌,男孩口中的「一會」是何其漫長

「好,Done﹗」

好不容易完成了明天開會匯報時使用的各項材料,小男孩終於可鬆一口氣。在椅子上伸伸懶腰後,步出書房時,他出乎意料地發現飯桌上放了一杯鮮榨橙汁--------玻璃杯的頂端以保鮮紙蓋著,防止空氣中的微細塵埃飄進杯內。杯子的底部,則壓著一張小字條。Memo紙上寫著﹕

「不想吃橙,也可以喝橙汁。天氣轉涼了,補充多一點維他命C,熬夜後也不易傷風感冒。不打擾你了,緊記喝完才睡。」

女孩的細心與溫柔深深觸動了每天營營役役的小男孩。這刻,他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衝動,很想很想親口多謝她,在她耳邊說說情話,可惜當他滿心歡喜走進暗暗的睡房時,發現小女孩已經熟睡了。再看看化妝桌上的Hello Kitty小時鐘,已經是淩晨二時。回想早前和女孩的對話,他驚覺自己口中的「一會後再陪你聊聊」,那「一會」其實等同「三個半小時」;出自他口中的承諾,變成了一張不能兌現的支票。

呆呆坐在客飯廳,一口一口嚐著小女孩為他預備的那杯鮮榨橙汁,感受著當中的幸福,靜靜回想女孩為他付出的溫柔與體貼,他不敢想像剛才小女孩一個人孤單入睡時的那份失落

遺憾的是,不只今晚,昨晚、前晚、前兩晚,小男孩憶起她也是獨個兒在雜誌陪伴下就寢的。

想到這裡,他陷入了沉思之中。

何時開始,本來溫馨的家變了冷冰冰的辦公室?

何時開始,每天一覺醒來便是匆匆更衣及吃早餐,早上和小女孩的對白只是數句公式化的「早晨」與「我出門了」?

何時開始,他已沒有做出讓小女孩感到窩心的事?

男孩,不應讓背後那個支持他的女孩太過孤單

    *    *   *

第二天,小女孩如常比小男孩早一些起床。

她小心翼翼下床,避免床褥的震動弄醒辛勞了多晚的小男孩。

梳洗完畢,走進廚房為小男孩預備早餐的時候,她發現雪櫃的門上多了一張小小的字條。文字的左方,「有人」以雙面膠紙貼上了一份小小的心意。













衣服雖小,穿不上身,不過感覺上,小女孩仍是覺得暖暖的。

輕輕撕下那件「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細碼」的手摺Polo Shirt,她把它握在手中,如獲至寶般左看右看,像小朋友般好奇,像小朋友般快樂。

逗一個人歡喜,其實可以很簡單,花的只是一點心思而已。

「你喜歡嗎?」背後傳來一把低沉的男聲。原來小男孩已悄悄起床,並且靜靜倚在廚房的門框,在小女孩背後偷看她的反應。

「你覺得我能穿下這件小小小Polo嗎?」

「穿不下的,那交回給我好了。」他伸出右手,作勢要小女孩把那件Polo shirt還給他。

「呵呵,送了給我就是我的東西,休想取回。」女孩作了個鬼臉,然後走回睡房,把那件「衣不稱身」的小衣裳藏在錢包內,好好保存。

天氣轉涼了,這是一個充滿秋意的早晨,也是一個不一樣的早晨。


 




圖片來源﹕
第一幅橙汁圖片
http://openwalls.com/image?id=25317&hsearch=orange+juice



第二幅字條圖片
自拍



4 則留言:

  1. 小u, 我愛這小故事...那小女孩和小男孩的故事, 很真實, 又窩心...生活, 又真的令人透不過氣來, 要是小女孩脾氣差點, 就令大家不好受! 希望男孩子常常都留意女孩的心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窩心的事,其實大多來自平凡的細節,關鍵在乎「心思」與「用心體會」而已。這是為什麼我構思故事時,很少寫一些例如「在沙灘的幾十棵樹上掛滿燈泡」之類。或許是我相信細水長流、持續付出關心的愛情吧。對我來說,點點滴滴的平凡溫馨小事更能觸動我心。
      .
      布望男孩子常常都留意女孩的心思.----->希望我都能做到一個懂關懷女人的人吧。^_^

      刪除
  2. 回覆
    1. ???????????
      原來有人一直當我是女孩子....^^

      Kitten,我寫的東西很女性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