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遲到


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一些朋友,總是不能在指定時間在集合地點出現的?

遲到的原因有很多,合理與否自行判斷,例如

1. 活在人生一片美好的理想化世界中。(例如,「睡多一會不要緊的,只要我一會刷牙洗臉時快手一點,「剛巧」趕得及登上由總站開出的巴士,「剛巧」巴士在每個交通燈位均遇到綠燈,通行無阻,便可趕到)

2. 為了要看完某套劇集,所以遲了出門。(使人啼笑皆非的是,你可能稍後會發覺對方其實擁有那齣劇集、電影的DVD,日後可「無限次」重看的)

3. 考驗對方誠意 (你不會認為是男孩考驗女孩子的誠意吧﹗)

4. 誤判集合地點 (例如約在「信和廣場」 (銅鑼灣)等,對方卻到了「信和中心」(旺角),恍然大悟後才匆匆趕來)

5. 出門前要補補妝嘛﹗(er….必殺技,投降﹗不過對SU來說,自自然然就好)

因為突發事件遲到,情有可原,始終有一些環境因素是非自己可控制的﹕倘若上司覺得你較他「早下班」而「眼紅症」發作,偏要在你離開公司的一刻才突然想起某一項「非急切」的任務而務必要你特意留下來完成 (OK,我承認這是一句「矛盾重重」的句子),一般下屬又會如何自處?偶一為之的遲到,也可接受,但十次約會中九次均遲到,便很大可能是個人生活取態的問題,與是否塞車、大廈升降機爆滿、巴士停了多少次紅燈沒有多大關係。

其實,即使真的要遲三十多分鐘到達,也可早一點通知已到達的一方,讓對方轉到附近的商場逛逛打發時間,不用在街頭吃風 (夏天版為「不用對方在街頭熱得汗流浹背」)SU明白,現在智能手機普及,在何處也可上網自娛,但自娛與吃西北風及被太陽乾煎是兩碼子的事吧﹗

最後,補充一句,有些謊話是必被「揭破」的。若然明知尚有一段時間才可到達約會點,就不要說「快到喇﹗快到喇﹗」,似乎說「我請你吃一杯雪糕」更能有安撫之效。

就此擱筆,整裝出門。我不想以「因為要打Blog」作為遲到的理由

週日愉快﹗


圖片來源﹕

favim.com/image/21687

18 則留言:

  1. 守時與否關乎一個人的素質。我會盡可能做好時間控制,如幾點要食完、幾點要出門口,預鬆一點時間,不用趕頭趕命,最少早10~15分鐘到達,若要等車,有5-15分鐘的誤差,那麼,就預早30~10分鐘前到達。在我的生活經驗,我是預鬆了時間,留多點時間俾自己用,但往往做了許多瑣碎事,不知不覺花了不少時間,出門口時間就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做事都幾有分寸。^^
      .
      不過現在大伙兒吃飯時,對慣性遲到的人,還有一朝,名為「食住等」,即是「不等」。^^

      刪除
    2. sorry,是「一招」,不是「一朝」

      刪除
  2. 回覆
    1. 慣性遲到始終都是不太好吧。

      刪除
  3. 遲到已成習慣自上網後.......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人有沒有用什麼招數「治」你?^^

      刪除
  4. 我一定會帶定一本書, 企住睇, 都好過無所事事。而且是坐車又可以睇, 等人又可以睇, 真是好好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開坐車,我坐實睇書會頭暈gar>_<

      刪除
  5. 有啲人覺得遲到沒有什麼大不了! 最明顯係去旅行,通常遲到的團友,次次都係嗰幾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習慣問題啦,不過次次都係最後走出景點上旅遊巴果幾個,又係幾礙眼ge。

      刪除
    2. 潔潔最討厭D人,成日話嚟緊嚟緊,其實未出門口!

      刪除
    3. 潔潔,可能那人用中文版的「現在進行式」回答,正在向門口方向「行緊去」呢﹗ ^^所以咪「黎緊黎緊」lor。^^
      .
      b
      .

      刪除
  6. 遲到始終唔o岩,但間中遲十分八分鐘,都尚可原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間中遲十分八分鐘,都尚可原諒------>Yes,咁遲到我都會ge,最緊要是不要「老馮」要成村人等。

      刪除
  7. 不好意思,Cheery遲了報到,請大家食住等啦^o^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ery,哈,你睇完我d回應後耍返我轉頭tim喎﹗ 不過,我喜歡你這個回應。 ^_^

      刪除
    2. SU:Cheery沒有耍你之意,我確實是遲了理虧給自己一個台階吧!
      講真我還算得上准時之人呢!~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