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嗡…..嗡…. 嗡…….啪﹗


夜深,人靜。

等等,「夜深」一定是「人靜」的嗎?

入冬,鼻敏感發作,本來這幾晚也想早早就寢,睡一覺好的,怎料昨晚不知為什麼,街上屢傳來一些疑似「夜青」的人的喧鬧聲,久不久又大力拍掌。躺在床上,心情已開始有點煩燥。

這些人聲還好,因為只要把窗戶關到只餘一條窄縫,聲浪也會隨之減小。最使人煩厭的,是漆黑之中,耳邊傳來的「嗡….……」聲。

不是耳鳴,是可惡的蚊子。

有一首詩歌說﹕All things wise and wonderful, the Lord God made them all.

如果你相信神創造萬物,自然也相信蚊子是神創造的。受到滋擾的SU很難認同蚊子是美好的,不過,牠們倒是有點小聰明。

下床亮燈,把電腦桌上的環保紙 (其實是一疊亂糟糟的廢紙的幽雅稱號)捲成棒狀,大概蚊子感到室內有一個睡不好的人散發出陣陣殺氣,不再隨處亂飛,改為靜靜伏在室內某處避一避風頭。

室內空間雖不大,但要找尋一隻躲起來的蚊子,還是有難度的。揭揭這,翻翻那,遍尋不獲,仿如人間蒸發一樣。

向好的方向想,是牠飛走了,當下「眼不見為乾淨」,唯按過往的經驗來看,稍後再次關燈回到床上的時候,牠又會不停在耳邊發出刺耳的嗡嗡聲。

很惱人。

想了想,其實關燈後,也不一定要回到床上吧。

好,關燈,但不回到床上,站在房內不動,依舊拿著紙棒,心中默唸「我.等.你﹗」。

不知是否感覺不到肢體移動時所產生的氣流,蚊子又再次在漆黑中「好動」起來,耳邊再次傳來嗡嗡聲。

瞬間亮燈,呵呵,終於看見蚊子逃走時的飛行軌跡,最後停在牆的某處。

然後,有人從心底裡發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啪﹗」

那隻蚊子從此再不能發出嗡嗡聲。

最後,SU補充一點,就是「暴力打蚊」儘管可以為難以入睡的自己帶來一絲復仇的快感,不過,也許做人還是溫柔一點好,因為復仇過後,當你看見白白的牆上出現一灘血漬,便馬上醒覺又要花多一點時間去清理「案發現場」才可就寢。拿紙巾輕輕握死牠,快感雖然少了一些,但始乎是更好、更節省時間的處理方法喔﹗





圖片來源﹕
vector-magz.com



18 則留言:

  1. 內地有種蚊帳,好像一個露營的營幕,撐起來放在床上,很方便的! 我住新界,你這種情況我也遇過,熄燈無耐,就會聽到蚊子在耳邊嗡嗡叫,令人無覺安寧!買了這種蚊帳,終於可以有一覺好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介紹,不過目前是偶爾一隻,未出動蚊帳住。^^

      刪除
  2. 哈哈, 好有感覺的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鈴,你都是「暴力」一族?um...我指「打蚊」時ja ^^

      刪除
  3. 為何蚊子總愛在人的耳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問下「學是學非」啦。

      刪除
    2. 我上網search,有d人話係因為晚上臉部溫度較高,蚊較易感應到人的體溫。不知是否真...

      刪除
  4. 我有耳鳴。甚少會出現這狀況。若入睡後有蚊子,它會咬我的皮膚,一口又一口,咬許多啖,而我想不醒來都不得,開著燈,開大風扇吹一會,自己走出房間,一段時間後,再入房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大風扇吹一會---->用意何在?

      刪除
    2. 用意係,希望會吹走隻蚊。

      刪除
    3. 這個方法我未試過,你試過有效ge話我都試一下。

      刪除
  5. 這個主題好,貼近生活,寫得很生動,讓人會心微笑~o~
    冬天我這裏暫時沒發現蚊影,夏天時我會選擇將手腳鑽進被子,
    聽到它的聲音後左右搖搖頭,或者靜靜等它停在面頰然後偷襲它,
    如實在消滅不了它而又忍不了它的騷撓就開冷氣,
    因我知道這樣它就會消聲匿跡了,但還不知原因,SU,您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初我都唔理,但係佢真係會又走返去耳邊 >_<

      um..開冷氣果度,純靠估,唔知會不會係因為開了冷氣,人ge體溫下降到某個溫度,蚊冇咁易感應到人的體溫而不會再亂飛。

      刪除
  6. 回覆
    1. 唔係呀,都唔知點解。>_<

      刪除
    2. 唔知係咪有人種花d積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