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求學時期的種種事 (無聊篇 + 難忘篇)


不如今次輕輕鬆鬆,寫寫讀書時代一些印象深刻的無聊事與難忘事。雖然這些已是「好一段日子」前的事 (你不會幻想SU剛畢業吧?),但每當朋友之間舊事重提,大家仍是樂不可支。OK,先此聲明,說得是「無聊事」,請不要認為會說什麼「準時上學」、「考到全班第一名」之類。

中學篇﹕
1.  這件事對讀理科的Blog友可能較有親切感,不過我想當中的精妙之處,無界別之分。

A-Level物理課中,老師問學生「Electric Potential (好像中文叫「電勢」)和「Electric Field(電場)的關係。這兩個物理學概念,應是有一條數學公式可把它們連繫起來的。但課堂內有一位創意十足的同學A這樣回答﹕

「有’Field’的話,再看看有沒有Potential。」此話「意有所    指」,老師呆了一會,也忍俊不禁。或許,撇開呆板的物理  學理論,老師在某方面也同意這點的。

2. 畢業班同學錄之中,有學生在「感言」中寫下了以下這句話﹕

「感謝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讓我們有所成長,獲益良多。我要特別感謝XXX老師,因為他讓我學懂了自學和自律的重要性。」

曾上XXX老師課的人,大家都心領神會,明白明白。

3. 早會的時候,每位學生均須帶聖詩集進入禮堂。有些F7的同學遺失了聖詩集,怎麼辦?當然,最直接的方法是花數十元買一本新的。唯快離校預備考A-Level了,買一本新的又好像不太「化算」。於是,有位同學A隨口說了一個「不妨一試」的計策,就是把一本聖詩集分成兩份,讓遺失聖詩集的同學握在手中,在其他人的掩護下一起走入禮堂,不被入口處的Prefect發現。

你猜結果怎樣?Prefect果然不是Perfect,計劃成功了。不過,可能是上得山多終遇虎,或是越來越多同學仿傚的緣故,甚至乎到了一個「把聖詩集塞了在某處,懶得去找隨口便叫人分拆幾份」的「濫用」地步。結果在離校前的一個月左右,班主任忽然在某節課中笑笑口「促請」沒有聖詩集的同學買一本新的。用經濟學術語來說,Monthly Average Cost反而大幅上升了-------------因為一本新的聖詩集只須用一個月而已。

大學篇﹕
1. 某次Lunch時,同學A到燒味部要了一客燒排骨飯。正在等待師傅「切切切、斬斬斬」時,剛巧在他身後也來了一位女同學,同樣點了燒排骨飯。師傅看看女同學,又看看同學A,拿著一碟燒排骨飯對兩人說﹕

 「燒排骨不夠,不如你們一齊分吧

  女同學與同學A互相對望,心中大概想著同一件事

 (我們是不認識的呀﹗)

  結果,當然沒有締造了一段兩人同吃一碟飯的燒排骨奇緣。師傅後來補充,意  思是「勸」同學A分一半燒排骨給女同學,師傅免費替你  們upgrade至燒味雙拼而已。

   如果女同學先到而同學A後至,不知道師傅又是否有如此創     新的解難方法?還是一句「冇呀,你叫另一款啦」?

2. 上性教育課 (PS﹕是選修生學習如何向年輕一代傳授有關知識),女教授拿著一枝試管與安全套,講解如何正確使用。大講堂內的女同學已顯得有點失常,有的掩臉,有的低下頭,總之就表現得極不自然。示範完畢,教授不知道為何突然「忽發奇想」 (還是「神經失常」?),請助教把試管(連安全套)拿給講堂內的學生傳傳看。當試管傳到同學A手中,瞄一瞄後隨手遞給隔鄰的女同學時,女同學

異常大反應但又帶點嬌羞地說﹕「Yeeeee…..唔好啦﹗」

同一時間,差不多全場的同學馬上把目光投向同學A與女同學,接著,全場都在大笑,女同學也在不好意思地笑,只有臉紅紅、不知所措的同學A例外。

同學A,那時仍是「怕羞仔」一名...

3.  關於走堂,有興趣請看<由一杯奶茶說起>


上文提及的事,有些是SU親歷其境,有些是親眼目睹,有些是聽回來的。至於上列事件中,哪一個「同學」、「學生」是SU,我只能告訴你,當中的女同學不可能是SU,呵呵。




圖片來源﹕
wallcoo.net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唔話你知,等你訓唔著。^^

      刪除
    2. Cheery 今晚如果睡不著的話,
      咁你要將 "清熱瀉火藥" 的功效及性能刻在她的腦內,
      只有這樣,她明天才可默寫出來 ~o^

      刪除
    3. 夜媽媽,你唔好俾d咁難ge功課我做啦=P
      .
      BTW,點解你要記藥方ge?默寫出來--->要考試?

      刪除
    4. Sorry.唔知已經深夜了,咁放你一馬啦~o^
      原本想讓你幫我做第二天的工作的,不知你感覺哪項較容易,你會選哪一種呢?
      是的,要考試,最近報了中醫診所助理來讀,好多東西要記,請問你有冇好方法幫助記憶呢?

      刪除
    5. 幫助記憶?哈,不如說說分享我其中一個方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

      如果我手中的筆記是一段段字的話,我一般會自己再畫圖表一層扣一層方便自己記。



      刪除
    6. SU:謝謝您的分享 ;
      您這個方法應該很好,非常適合有助記憶中藥的功效,性,味,歸經的,但我想我的畫工配合不上呢,導師的方法是叫我們抄下來貼在屋內隨處可見的地方,希望我們和它們談戀愛~o^

      刪除
  2. 回覆
    1. 對,中學時總是特別多奇奇怪怪的主意....

      刪除
  3. 回覆
    1. 我指我好能感受到當時的情景, 想起都好笑。:D

      刪除
  4. 求學時期,中學,年年寫週記,都寫差不多的東西,都是些客套話,只係為咗完成功課。功課亂做一通,最懊惱的是作文,它要求無中生有,而當時的我是很不會寫作的。課外書的讀後感,無真正地認真看過一本課外書,寫讀後感時,胡亂填塞文字就算,如很感興趣、文字淺易、容易明白、圖片生動有趣、內容吸引...之類的廢話。被逼參加課外活動,報了名,名義上參加了,但從來都不出席該項活動。中二時,數學全級第一名,一學期總成績全班第二名。不敢講某位老師壞話,心中對某位老師有好多不滿。中四中五那兩年捱得好辛苦,功課繁重、被功課拖著走,已沒多少餘力去做其他事,d功課唔做又唔得,要求多多,逼得好緊要,完全沒有學習的心情,只係想交到功課就算,為咗取得中五學歷,不斷忍忍忍、受到老師的揶揄,但我只有忍耐,除非不讀。要不是看在中五學歷的份上,早就走了、不讀了。不喜歡返學,常藉故請假。話就話中五,但當時的我的英文程度好低,很艱難才作到一句簡單英文句子。

    完成中五後,神推鬼拱下,報讀了一神秘課程,我明知課程裡的學員們全都是男性,只有我一個是女性,都夠薑夠膽照入去讀,不理家人反對,125男 : 1女(我),導師全都是男性。 幸好我無被溶掉,哈。後來多了一位女性入讀。由於只有2位女性(包括我),女廁只有我和她用,按理上不應該有其他人入來,所以一旦有其他人入來女廁,就會嚇一跳。當要填問卷時,是不記名的,但要填性別,女性只得2個,不是我,就是她,哈。讀完後,只學到基本的概念,其他都一頭霧水,不敢話自己識那些,對事業毫無幫助,但對個人的視野、心境有深遠的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後感,其實真的好難寫,讀書報告我都是夾硬寫,尤其是讀完書未必一定有感覺。(又或者以前冇現在咁感性,呵呵)
      .
      你講到個課程咁神秘?不過,我尊重你。^^ BTW,有時我們為著一個目的去做一件事,但即使達不到目的,過程中用心體會與玩味,得的會更多。
      .

      刪除
  5. 回覆
    1. 有時還是一首天馬行空的詩。^_^

      刪除
  6. 其實呢句「Yeeeee…..唔好啦﹗」係以前怕羞仔su哥講既,全句後面重有「Yeeeee…..唔好啦﹗ 比我睇多幾眼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個新地盤去唔到ge?
      ..
      你幾好想像力,不過係用錯晒方向lor。^_^

      刪除
    2. 我未有新地盤呀,呢度麻痲地咁(>-<)
      同學A同「怕羞仔」 係咪即係su哥你呀(●_●)
      5係你都5會咁無聊 + 難忘啦(×.×)

      刪除
    3. 通知你ロ 都5比我tick既(*_*)

      刪除
    4. 我聽人講,你留言後,按「通知我」,會有email話你知我覆左你gar。

      BTW,哈,你在搵地盤?你都有興趣寫返野?

      刪除
    5. 就係5比想想按「通知我」呀(>.<)
      越按越走啦,真激氣呀(=='')
      我得閒就探下你老人家啦(^.^)
      心心都5知幾時先返來呀(><)

      刪除
  7. 回覆
    1. 傻啦~~~點會呢!可愛就真!^^

      刪除
    2. 你句「可愛」...我收唔收下好呢??

      QQ,我已經過左可以俾人讚「可愛」ge Age好耐喇=P

      刪除
  8. 無意中click 到這一篇舊文,[ 求學時期的種種事 (無聊篇 + 難忘篇)...]....
    呢個題目對我近日的生活事幾應景啊!最近重遇好多好多舊同學,大家都互相勾起好多讀書時代o既難忘、快樂、感動、害羞、恐怖....等等經歷。回味無窮~ 讀書時代所遇到的人與事往往都係最純真最簡單的......^^
    言歸正傳...將故事的細節寫得o甘細緻,好明顯~ 那時仍是「怕羞仔」的同學A 便是SU 呢!對嗎?如果你答:[ 唔話你知!] ...我都當係架喇!✽-(ˆ▽ˆ)/✽ ✽\(ˆ▽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原來系統把你這篇不是垃圾的留言丟了在垃圾留言箱內,我剛才看到,現在重見天日。

      哈,Kanis有冇重提俾人丟落水件事先?^_^

      關於d故事,你跟著我說的做...你輕輕把髮絲撥在耳仔之後,伸隻耳仔埋黎,然後我話你知。我想同你講ge係...

      「你咁奸芧gar,答唔話你知都當係。」=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