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紫羅蘭山徑

今次選走一條「較安全」的懸崖小路,吹吹風之餘,也可鳥瞰山下景色。由黃泥涌峽起步,走畢紫羅蘭山徑後續往大潭篤水塘,全程需2.5至3小時,時間僅供參考。

可乘6號巴士於黃泥涌水塘公園站下車,走至水塘公園內的主壩盡頭,下梯級後左轉直走


如方向正確,不一會便可抵達此起步點


頭段為引水道,後轉為路面不平的沙石山徑

山上富有人家的住宅群

窄窄的崖邊小徑為紫羅蘭山徑的最大特色

於崖邊俯瞰山下淺水灣一帶

更窄的路面,窄得不知迎面有人走來該如何讓路

沿路風光不錯,相中的建築物有什麼特色?

有些山腰路段沒有欄杆,但路面已轉闊,小心走便行

這是不是雞蛋花?不﹗這是茶花喔

  下山時抵達紫崗橋,可續走至大潭篤水塘或經引水道至赤柱峽道

往大潭篤水塘的山路,途中要經過幾處石澗

     山路依大潭中水塘而行

    最後下行大潭水塘道,抵達大潭篤水塘。遊人走至大潭道後,可乘坐巴士或小巴前往港島東區



一些補充﹕
1.大部份較窄的懸崖小徑已設欄杆。雖然小部份山腰山徑沒有欄杆,但只要小心地走,個人覺得其實不算危險。

2. 特別一提走畢紫羅蘭山徑後那個十字路口
     直走可經引水道往大潭上水塘,左轉登紫羅蘭山後往黃泥涌水塘。本篇路線以大潭篤水塘為終點,故依路牌指示右轉下行。

3. 遊人若乘坐6號巴士至黃泥涌水塘公園,下車時以八達通重拍車頭的「拍咭器」,可享分段乘車優惠。



附註﹕大潭水塘實為大潭郊野公園內四個水塘之統稱。沿大潭水塘道,依地勢高低由上而下排列,四個水塘分別為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篤水塘。



圖片來源﹕
自拍





16 則留言:

  1. 棧道的確窄小, 不過沿途風景不錯, 很開揚。芬妮很少走港島區的路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棧道風光真的不錯,本想停下來細看風景,吹吹海風,但因為其後有位洋人拖著一隻中型狗走來,為免阻塞通道,唯有向前行>_<

      刪除
  2. 多年前, 我也行過大潭水塘, 應該不是這路線, 我才不會揀這條路線, 太窄了, 貓行不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窄了, 貓行不過------->我看你的頭像照,應該是比較嬌小的貓咪,不是加菲貓那類肚子異常圓圓的,你應該過到有餘啦。^_^

      刪除
    2. 我也是圓圓的, 那頭像是多年前拍的, 我是忌廉貓姐姐! 嘻嘻.

      刪除
  3. 小U, 哈哈, 不要咀咒我, 我來踩場的. 多想把我昨天去行"鬼手"的照片及你看看! :p 呵呵呵呵呵!
    紫羅蘭山徑, 我差不多每年都會去, 易行, 風景又靚! 好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踩場踩得咁有禮貌,都係第一次見。=P 踩多幾次都唔拘 (我係知你唔係真係踩場先咁講ja)

      你唔好笑喎,我都係上網search,先知你所講的地方在那裡。>_< Hey,風鈴,拿,你係post相,就唔好post一幅交行貨算喇,post多幾張啦,你都知,你行果d地方,真係唔係初級行山者去得到gar。

      刪除
  4. 不錯,環山而行,看看山望望海,悠哉悠哉 ~o^
    這是不是雞蛋花?
    好象是大頭茶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都舒服d咁。

      Cheery,你算是考晒試未?呢輪有沒有到處走走?

      刪除
    2. 12號剛考完,但第二天馬上就病了(牙肉痛),用考試執的藥(川芎茶調散)自己加點清熱解毒藥醫好啦 ~o^
      最這近行了一次吊燈籠,兩次五桂山,都較輕松~o~

      刪除
    3. 牙肉痛=上火?

      BTW,cheery,我擺了個烏龍,BookMark你時Bookmark了你的分頁,變了入親去都只是第一篇聽歌Post,發覺唔係好對路再click下,先見到你介紹中藥同拉左個好整齊ge表。

      刪除
    4. 牙肉痛=上火?
      這個問題嘛我試試用我所知回答您:
      牙肉痛應該是熱氣,但熱氣又分實熱 (http://yibian.hopto.org/fang/?fno=643 )和虛熱( http://yibian.hopto.org/fang/?fno=630 ),如:吃了熱性及煎炸食物屬實熱 ; 夜睡屬虛熱 。

      另:制作那兩個表是希望可以幫助我學習和記憶的 ~o~

      刪除
    5. SU:告訴您一個好消息,Cheery 考試格了~o~

      刪除
    6. Cheery,看你答我牙肉上火都答得頭頭是道,抵你合格的。

      恭喜你。^^

      刪除
    7. 之前是否晚晚溫得好夜?

      刪除
    8. SU您太夸獎我啦,我所說的只是皮毛而已,其實還要睇舌和把脈才行的,這兩樣就需要很多時間和悟性了;
      也不是溫太夜~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