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謊言背後


小女孩已在街上徘徊了好一陣子。

她,很想很想走進不遠處的那間小型甜品店,心中的忐忑卻讓她躊躇不前。

時間毫無意義地流逝,直至小女孩看見年輕女店員把寫著「Closed」的小膠牌掛在玻璃門上時,才驅使她急步上前。

鈴﹗鈴﹗

隨著玻璃門被女孩推開,入口處的串串風鈴響起清脆的碰撞聲,吸引了店長和年輕女店員的注意。

「對不起,已過營業時間了,請你明天不,我們這裡將會休業兩個月,請你兩個月後再支持我們。」年輕女店員禮貌地向女孩解釋情況。

 「對不起,打擾了,我來找店長的….」小女孩向女店員賠不是之際,下意識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店長。她認識那名正在水吧執拾的男店長---------兩年前,小男孩是她的男朋友。

看著自吵架後已不曾相見的小女孩,一份奇妙的情感在小男孩心中盪漾。機敏的女店員捕捉到小男孩看著這名女顧客時的特別目光,隱隱約約感到女孩在店長心中有著一個特殊的地位,識趣地走進水吧接手小男孩的清理工作,好讓他們在店內播放的輕柔音樂下,享受相聚的時光。

隨心選了一張小沙發併排而坐。甫坐下,小女孩徐徐脫下頸巾與大衣。失去了大衣的遮掩,男孩察覺女孩較兩年前「清減」了一些。不要緊,在他眼中,她仍是那個迷人的小女孩。

「今晚是休業期前的最後一個營業日,沒有熱糖水供應了。讓我拿一杯熱水給你暖暖身子,不要著涼

小男孩正欲走向水吧處,忽然感到右手被一隻冰冷的小手拉著。

「不。很久沒見了,不要四處走。陪我一會,坐下來聊聊天,好嗎?剛才那名女店員說你們要休業兩個月,沒有什麼事情吧?」

「沒有,只是我想放一個長假….獨自旅行四處走走而已….

小男孩雖然若無其事地回答,但小女孩知道他在說謊。若是從前那個任性的她,一定會馬上拆穿他,不過,這晚她不打算這樣做。

「獨自旅行?找個伴侶不好嗎?那名女店員樣子標緻,說不定你們有發展機會呢。真的,看見你遇到一個愛你的人,我也會替你高興的」小女孩這番話是真心的,唯矛盾的地方是,真心之中,也夾雜點點不捨。

「隨便找個伴侶不難,遇到互相愛護,彼此扶持的人卻不容易,不是嗎?只怕曾經遇上,自己不懂珍惜,讓對方黯然離去

短短的話語裡,不僅幽幽地道出了小男孩的反省與悔意,同時也表達了小女孩心中的遺憾。定睛看著對方,他們均有話想向對方說,但因為心底裡一份「共通的擔憂」,這刻誰都沒有勇氣打開心扉。

小小的甜品店內,只餘下抒情的音樂。兩人各懷心事,低下頭沒有說話。

「前幾天Tracy告訴我你在年半前開了甜品店,剛巧路過順道來探探你呢﹗生意好嗎?」小女孩打破了侷促的氣氛,勉強擠出了一個不算自然的微笑。

「開業初期,生意不是很好。你看到的,這是一間不起眼的蚊型甜品店而已。很幸運,有些支持我們的人在網上寫下正面食評。隨著正面食評漸多,顧客慢慢增多,總算站穩陣腳了

聽到「站穩陣腳」這四個字,小女孩那略顯疲累的臉上展現了一絲喜悅,放下心頭大石,早前稍為僵硬的笑容變得自然,露出兩顆可愛的小酒窩。

「很好喔﹗開甜品店是你的夢想。看,你不只開了甜品店,還是一間營業額不錯的甜品店呢﹗達成夢想的感覺如何?」

「不要只說我的事,好嗎?那你呢?」說時,小男孩細心留意小女孩的反應。

「我下星期要做一個大手術,一個進行器官移植的大手術,醫生說成功機會只有50%…」女孩表現得很平靜,像是說著其他人的事,因為,她擔心的不是自己的病。

「不用擔心,沒事的」小男孩強作輕鬆安慰她。

「你真的一點也不擔心?」

他不懂回答。他不希望在女孩前顯露內心深處的擔憂,加重她的壓力。

女孩的智能電話傳來震動,解了小男孩的窘境,原來是母親催促她快回家休息,調好身子。

「夜了,我是時候回家。謝謝你願意陪我說說話。」小女孩拿起沙發上的大衣,站起來緩緩穿上。

「你知道嗎?你很可愛,仍和昔日一樣,不懂說謊。雖然這晚你對我說了謊話,但我還是想謝謝你。真的,這晚我過得很開心。還有

小女孩的眼睛漸由明亮變為濕潤,輕輕呼了一口氣,壓抑著情緒,說﹕

「如果,你認識那名願意把器官捐贈給我的男孩,可否替我告訴他,他不用冒被細菌感染的風險替我受這一刀。他的身子從來都不算強壯,我佷怕他出事,我很怕他本該好好生活的,我寧願他找個伴外出旅行吃喝玩樂,我知道在他心中有著一個特別的位置便足夠了..

話未說完,女孩已匆匆轉身朝玻璃門走去。若然這是最後一次見面,她希望男孩記著那個迷人可愛的她,而不是那個強忍著不流淚的她。

「等等﹗」小男孩握著她的手,不讓她離開。

「你也幫我一個忙,可以嗎?如果,你認識那個在網上以不同分身替我這間小店寫食評宣傳的女孩,能否替我表達由衷的感謝?即使當天我沒有哄回她,她也一直沒有忘記我的夢,並且默默用她的方法替我圓夢,沒有一個女孩可取代她,你明白嗎?你看

小男孩拿起沙發上的頸巾,

「不要粗心大意,好好保暖。以最佳狀態迎接挑戰,手術會成功的。」

他一邊說,一邊溫柔地替女孩把頸巾圍在頸上。

「怎麼樣?會不會太緊了不舒服?」

小女孩輕輕搖頭,不自禁把臉伏在男孩的胸膛。另一方面,男孩把手繞到她的纖腰緊緊摟著她。

「如果,兩年前我們沒有因那場吵架而分開,那多好,我們便不用浪費兩年的時間,期間我們可以到很多很多的地方...

「在你手術成功後,我們可以追回那兩年的時光,一起去很多很多的地方。不過,也許在我們出發之前,可想想如何整治那位作為雙重間諜的Tracy…

抬頭看著失而復得的伴侶,女孩甜甜的笑了。

縱然不捨互相擁著的溫馨,小女孩總得回家。

「記著,如果甜品店重開之日,我到來之時發現換了店長,我一定永遠不會饒恕你的,你不能騙我

說罷,女孩伸出右手,豎起了手指尾。

「一言為定,不怕你扭我的耳朵麼?」

男孩和她勾勾手指尾。困難在前方,兩人亦可幸福地微笑。

一份情與兩隻小手指,把小男孩和小女孩再次連在一起了。



<花之鎖>by 生乃麻紀

 註﹕中文字幕中顯示「羈絆」一詞,據說日語是指「人與人之間難以切斷的感情」。


(後加部份﹕字幕小了一點  不如我打一次)

淡去的色彩  勾起遙遠的回憶
輕輕打開已經塵封多年的畫具
幼時的朋友  原來從來不曾離去
那張笑臉始終一如往昔
曾與你一同描繪的夢想
在心靈的畫布之上 依然栩栩如生
曾與你牽手的溫暖  依然流暢指尖

人們為何總是懷著愛恨情仇
矛盾地走在人生
在悲歡離合的糾纏之中
交織出名為青春的羈絆
宛如鮮花的鎖鏈

逝去的歌聲  勾起遙遠的回憶
追溯往日  撿拾散落腦海的詞句
時光已多年  世間蒼海變桑田
卻發現你  依然陪在這裡
曾與你一同唱過的歌曲
在胸中的五線譜上  永遠悠悠迴盪
兩人交融的聲線  彷彿心之和聲

神為何將緣聚緣散的宿命
賦予塵世的人們
不知不覺已經淚留成河
載著一副花柩靜靜飄向遠方
伴著永恒的旋律

人們為何總是懷著愛恨情仇
矛盾地走在人生
在悲歡離合的糾纏之中
交織出名為青春的羈絆
宛如鮮花的鎖鏈

神明亦無力斬斷  這靈魂的花之鎖



圖片來源﹕
https://zh-hk.facebook.com/YohoFans/wall

24 則留言:

  1. 感動……眼眶都濕了。願小男孩小女孩美夢成真。

    只是,天底下太多'好夢難圓'。

    小U,情人節,元宵節快樂!不要說這個節日不關你的事,你轉身看看?

    回覆刪除
  2.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故事,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吧。

      風鈴,你說中了我的想法-->這個節日不關你的事,也許,我真的要多看「燈火闌珊」的地方呢。^_^

      刪除
    2. 因為懶的緣故,我照copy and paste ,我係指我的想法是「不關我的事」。哈,希望只係今年適用啦。=P

      刪除
    3. 明啦小U。
      記住去到燈光闌珊處回眸一望……要知道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明年元宵,祝願你佳偶天成。

      刪除
  3. SU,潔潔一面看一面流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潔,原來的結局不是這樣的,但我還是喜愛happy ending多一些。

      算happy ending 嗎?

      刪除
    2. SU,潔潔是一個老套的女孩子,我喜歡見到大團圓結局,如好似古老粵語片,同歡唱...同慶賀...手拉手...依家的結果...可能有變數呀...

      刪除
    3. 等我駁下咀先--->最後佢地都有勾手指,心再次連在一起嘛^_^ 或者男孩和女孩覺得自己歌藝不精,所以不唱歌gwa。=P

      刪除
    4. ngng...SU係作者,好啦,算係happy ending 啦!
      SU 的歌聲又如何?
      SU 有沒有看「燈火闌珊」的地方呢?^_^

      刪除
    5. 我「五音不全」lor,所以只會唱俾一d「五音都未分清」ge人聽-------搏佢地聽唔出有幾難聽嘛。

      有呀,不過只看到「燈火闌珊」。

      刪除
  4. 很感人的故事。雙方真心真意。
    人生,有幾許圓滿?在文字的世界中,才有無限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i,你說得沒錯,人生有幾許圓滿,錯過了的,又真的可再重遇?男孩那句「隨便找個伴侶不難,遇到互相愛護,彼此扶持的人卻不容易,不是嗎?只怕曾經遇上,自己不懂珍惜,讓對方黯然離去」,正是我想說的及時刻放在心上的。

      刪除
    2. btw,我始終相信「真心真意」且「適合自己」的人還是有的,我們一起找找看。^_^

      刪除
  5. 好溫馨的故事,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男孩和她勾勾手指尾。困難在前方,兩人亦可幸福地微笑"...手術會成功嗎?
    其實手術成功與否已不重要了,因為兩人的心已堅固地連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會成功的。^_^不過,哈,直至現在,這裡的所有故事都是沒有下集的。

      這個故事其實都有小小感概==>兩個默默地為對方付出的人,為什麼要事隔兩年,兩人的心才可重新連在一起?

      刪除
    2. SU,KaKa,我想起一個不完整的故事,女孩子為買禮物給男孩子,剪了長髮,男孩子為了送給女孩子美麗的梳子..... 潔潔忘記了。
      相方好像得物無所用.....但有深層意義!

      刪除
    3. 潔潔,那個故事我都看過,O'Henry的呀。補充少少啦,女孩子賣了自己珍愛的長髮,為買條錶帶送俾男孩,怎料男孩為送女孩禮物,卻賣了自己心愛的手錶來買梳子。

      雖然如你說得物無所用,但有深層意義--->心意是無限的,所以我都隱隱約約記得這故事。^^

      刪除
    4. 我也看過那個故事,雖然得物無所用,但表示出兩人心中互相有對方,無限的心意已經可以彌補一切了!

      刪除
    5. 謝謝兩位,讓潔潔知道完整的故事^^

      刪除
  7. SU, 一早來看你, 搞喊貓! 你呀...編劇! 令人渴求的真摰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摰感情,我想在現實社會中,還是有的。不是嗎?^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