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魅力.女孩


浴室內,花灑頭噴出的眾多小水柱落在女孩的臉蛋上。她緊閉眼睛,任由水滴滑過胴體,流向腳尖。

暖暖的水流沖掉了身上的汗氣與疲憊,但帶不走心中的煩惱。

「很久前已想對你說,我覺得你很有魅力,深深吸引著我能夠遇上你,真好

心中早對男孩產生超越友誼的奇妙感覺,聽著他誠懇地向自己說出「試探式」的表白時,女孩甜在心頭。不過,最後她還是保持著女生的矜持,裝作不明白男孩的「話中有話」,沒有給予他什麼「正面」的回應。壓抑著心如鹿撞的心情回家,驚喜過後,稍稍冷靜,女孩心中泛起絲絲不安與懷疑------------「我真的可以獲得愛神祝福嗎?」。和生活圈中接觸的不少女性相比,自己是一個不起眼的平凡女生罷了。

接待處的Kathy樣子甜美,身材出眾,盡展女人媚態;
聰明伶俐的Pansy文化氣息濃厚,抒情作品甚多,才女一名也;
玩樂達人Gigi外向健談,潮流觸覺敏銳,季度時尚打扮、新派餐廳情報近乎無所不知

(我真的能像她們,成為充滿魅力的女生嗎?)

關掉花灑,抹乾身子,女孩站在鏡子前,伸手抹掉表面那層薄薄的霧氣,凝視鏡中那個圍著大毛巾的女生﹕樣子一般,身材一般,學歷一般,雖然已不再是年幼時被人取笑的醜小鴨,可惜變不了天鵝,只是一隻己成長的「一般」小鴨而已。

(小鴨始終是小鴨….魅力?大概是小男孩騙我吧,說不定他只是霎時衝動,衝口而出…)

女孩在自嘲、在苦笑。她害怕,即使答允和男孩一起,關係也不會長久--------總有一天,其他「稍具魅力」的女生會輕易把他奪走;她嘆息,也許自己應安於現狀,不該奢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沒有希望,便沒有失望」,這是生活中的硬道理吧。

想著男孩,反覆思量和男孩的將來,女孩難以入眠。在床上輾轉反側,好不容易才在凌晨二時進入夢鄉。

    *              *                *

一陣清脆悅耳的小鳥歌聲喚醒了睡得不好的女孩。

伸伸懶腰,迷迷糊糊的她把小手伸向化妝桌,左找右找,打算拿起鬧鐘看看。她知道,和冬季不同,夏天日出的時間提早了,若此刻還未到七時正,她可以多睡一會。

化妝桌的表面該是平滑的,但小手可及的地方,給她一份粗酷的觸感。睜開眼睛,她赫然發現

自己不在小睡房內﹗穿著睡衣的她竟然躺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

(怎會來到郊外的?)

站起來舉目四顧,小噴水池、栩栩如生的精雕人像、裝飾用的大理石柱子、茂盛的樹木、鮮豔奪目的小花….

(不,這不是郊外,這裡更像某些富戶的後花園…)

Charissa,歡迎你來到我的後園

背後傳來溫柔的女聲,女孩回頭一看,站在身後的是一名年輕貌美、穿著白色長裙的長髮女子。她,全身散發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動人氣質,不僅男生為她著迷,女生也會被她獨特的魅力迷倒。

「我在做夢嗎?你怎會知道我的英文名字?你是

「不用害怕,呵呵,這是一個只屬於你的夢。即使我知道你的名字,又有什麼值得驚奇?夢境是一個什麼事也能發生的地方。」年輕女子向女孩展示友善的微笑。「我叫Venus,也有人稱呼我作維納斯,隨你喜歡吧。怎樣?你喜歡我這個花園嗎?我每天也來這裡探望小花的,我最愛美麗的東西了

被年輕女子親和的語調感染,直覺告知女孩她不像壞人,漸漸放下戒心。

「我喜歡這裡。花香撲鼻,心曠神怡。你一定付出了不少心機,只是」女孩低頭看著自己一身睡衣裝束,不好意思地說。「我好像和這裡格格不入吧。不是嗎?Venus,你的名字很動聽,和神話

(Venus?維納斯?和神話中那名漂亮的女神同名?難道…)

看著沉魚落雁般的花園女主人,再想想這個一片歐陸風情的花園,女孩猛然一省,詫異萬分。輕易看穿女孩所想,維納斯知道女孩終於認出自己是誰。

「聰明的女孩,想不到這麼快便被你猜中我是誰,該給你什麼獎勵?讓我想想….」優雅的女神作沉思狀。其實,在邀請女孩來到後花園前,她已想好了。「不如讓我拿你心中的煩惱吧

維納斯揮揮手,女孩眼前出現了一些景象。她看到

Kathy恃著天使般的臉孔,對身邊的朋友呼呼喝喝,人人敬而遠之;
飽讀詩書的Pansy在公園無意中被東奔西跑的三歲小孩碰到,隨即流暢地說出「三字經」,嚇得小孩哭著走回父母身旁;
飯局中,除了玩樂資訊外,和朋友談起社會事的時候,一知半解的Gigi多次發表謬論,鬧出笑話

「怎麼樣,樣子甜美、一身書卷味、懂得享受便等於魅力四射?你覺得她們真的很有魅力嗎?」維納斯問女孩。

「那….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充滿魅力的女生,留住心儀的男孩?」

「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到現在你還想不到答案?」維納斯輕輕捏了女孩的鼻尖一下,繼續溫柔地笑著說。

「你知道你的名字有什麼特別意思嗎?Charissa在古語中解作『魅力』,你自己本身就是問題的答案呀﹗容貌、學識、懂享受可以是魅力的一部份,但熱愛生命,待人真誠,平易近人,這些也可以是使男生著迷的女性魅力喔。你不正是這樣的迷人女孩嗎?呈現魅力的形式有很多,大概沒有人能準確說出魅力該包含什麼性格特質,不過對那些懂用心欣賞女生的人來說,他們自能從人群中認出誰是自己喜愛的『魅力女孩』

聽著維納斯的鼓勵,一向自信心不足的女孩害羞得低下頭,臉頰變得紅紅的。

「你明白我想說什麼嗎?記著用心想想我的話。時候不早了,朝花園的閘口走去,帶著這個夢回到凡間吧。放膽去愛,好好享受當中的過程

此刻,女孩笑了,她終於明白維納斯為什麼要把她帶來這裡。凡人沒有什麼可回報和藹可親的女神,女孩唯有給她一個發自內心、至真至誠的擁抱,以表謝意

          *             *              *

看著女孩走遠,維納斯隨即收起掛在臉上的笑容。

「鬼鬼祟祟的小子,出來吧,不要悄悄躲在一角偷看了

她的目光轉而盯著花園內一棵粗粗的大樹。

「雖然女孩察覺不到你的存在,但你不要忘記,我和你一樣,皆是神….

拿著金色弓箭的丘比特從樹後現身,走近維納斯。

「不要這麼兇,難道你不認為我該在女孩附近出現?你是一名高雅脫俗的女神喔,和凡人中那些易怒的婦人該有著明顯分別的」丘比特以調皮的口吻調侃維納斯,毫不示弱。

「少廢話了,你不是很忙的嗎?」

「哈哈,不要裝出一個不歡迎我的模樣,你也希望我來這裡的。說實話」丘比特緩緩把手中的弓箭架好,箭頭指向花園的出口,瞄準遠方的女孩。「如果,將來我可以到凡間一遊,我想屆時化身成男生的我也會喜愛這名平易近人的小女生呀﹗還是不把箭射出好了,留一個機會給自己

「倘若你闖禍了,射不中她,你猜我會不會讓你離開?」站在丘比特身旁的維納斯白了他一眼。

「放鬆點,凡事太緊張的話,即使是永遠年輕的女神,終有一天臉上也會長出皺紋的,呵呵。」牢牢握著箭尾的手一鬆,愛神之箭帶著維納斯與丘比特的祝福,朝女孩飛去




圖片來源﹕
http://www.wallsave.com/wallpaper/1600x1200/floral-holland-flowers-in-garden-free-519981.html

43 則留言:

  1. 這故事好看啊!
    我覺得所有少女也會經歷過懷疑自己和裝作不知的階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過覆你啦,唔駛四處走。

      百里香調味的故事...um.....故事就留俾寫食經ge人度度啦。=P

      哈,裝作不知都ok ge,唔好多過一次,高抬貴手啦。^_^

      刪除
  2. 我說哩,女孩要有自信才可從容。自己都唔欣賞自己,別人怎會發掘到你的優點。當然,亦要一直反省,改善自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i,同埋,自己懂欣賞自己,人也會愉快一些喔。

      刪除
  3. SU,潔很想成為文中的小女孩呢!會夢想成真嗎?^^
    現時雖然天色很黑,但未到入睡的時間呢!^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是一早已給箭射中了嗎?=P

      刪除
    2. 哈哈!我祇係想,像女主角一樣,雖然外表不討好,但有內涵的女孩。

      刪除
    3. 潔潔,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諗你只能實現一半。

      因為你刪Post左你的相,我相信前半部「外表不討好」這點應該不成立,至於有內涵,哈哈,接觸ge人隨著年紀增多,閱歷多了,反思所感,自有所得,這個要時間慢慢磨出來gar﹗ ^_^

      刪除
    4. 因為你刪Post左你的相--->打錯字,不是「刪」,是「剛」。

      刪除
  4. 羅馬神話中的小愛神丘比特(Cupid),是愛神維納斯(Venus)的兒子.
    "丘比特以輕佻的態度調侃維納斯,毫不示弱"
    我想兒子不會以那種態度對待母親的,
    猶疑了很久,才寫下留言,勿怪,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g,猶疑了很久,係咪驚我對你不客氣先?=P交流一下無妨的。

      哈,邱比特是維納斯的兒子,這點在做功課時是知道的。查看一些網上關於神話的資料,有說丘比特是一個「頑皮」及「最叫人無可奈何」的小神,他連太陽神阿波羅也敢戲弄,弄致他失戀,再加上...可能作為兒子的我,其身不正 (唉﹗代我父母說的=P),也認識一些同輩朋友 (包括女生),有時日常生活中都會以「稍為串串地」的心態以言語開雙親玩笑(視雙親性格吧﹗) ,所以覺得那個情節在故事中出現也並無不可。^_^

      不過,邊覆你邊思考,「佻皮」應會比「輕佻」合適,改了。^_^

      刪除
    2. 不過,昨夜Post出後,即時再重看一遍,確實發現一處「重大問題」,即時改了,不過改之前已有十多個view,截不切。即是說,樓上bobo也可能看到該已修正的問題。不過..哈,既然改了,就不再重提喇。^_^

      刪除
    3. Celing, 我猜正是兒子才會毫不示弱地跟母親說話呀! 而這個時候, 母親也無可奈何!

      亞U, 這個故事很好呀! 完全想不到會在夢境見到女神! :)

      刪除
    4. 哈,芬妮,你好似好有感覺,莫非你個囝囝都....=P

      BTW,Ceiling的意見也有啟發性,所以雖然情節不變,但我都用「佻皮」代替「輕佻」。^_^

      刪除
  5. 現代人一生人都會中好多次箭,愛神好忙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記錯的話,傳說中,有分金箭同鉛箭gar^_^

      中金箭會相愛,中鉛箭會相惡,希望d箭唔好亂射啦。=P

      刪除
  6. 愛神, 也有苦惱, 問他可知道...
    哈哈, 對不起, 哼起了老歌.
    喜歡這個故事, 可能因為我在緊常常做夢.
    總覺得小U的故事好童話, 這篇童話加上神話, 卻恰如其分的相稱. 教人賞心悅目.
    而且那個插圖好美呀! 好的花綠的草:) 好像天堂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這幅圖時,覺得有女神的花園feel,所以選作插圖。^_^

      風鈴,童話、神話之外,也是...夢話喔。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夢呢﹗ ^_^ 神話+夢話,反正什麼事也有可能在夢中發生,可以寫得free少少,唔知係咪咁更像童話?

      BTW,你提的那首歌,好陌生,上網search歌詞同聽一遍,原來我是聽過的,最尾果句「戀愛預告」幫我搵返d記憶。但...search完才知是林珊珊唱。

      刪除
    2. SU, 這曲是陳百強先生寫的…

      刪除
    3. 你也聽過這首歌?我常常以為他唱歌為主。

      刪除
    4. 陳百強,我最熟的是「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刪除
    5. SU, 陳百強, 同譚詠麟, 張國榮是同期歌手, 他彈琴作曲, 官仔骨骨, 當是迷倒不少女生...你說的那首叫"漣漪", 他有很多好歌: 眼淚為你流, 鼓舞, 感情到老, 有了你, 深愛著你, 一生何求, 至愛, 痴心眼內藏...

      刪除
    6. 你提起,一生何求、深愛著你都聽過,鼓舞有點耳熟。

      刪除
  7. Small U : 我覺得無論男女...只要 待人真誠,平易近人,最緊要喺面帶笑容,
    咁...就是攝人的魅力喔!
    by the way 男仕要加多一樣...要 有風度...那便更加魅力迫人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你那句「要 待人真誠,平易近人,最緊要喺面帶笑容,咁...就是攝人的魅力喔!」很有鼓勵性,特別是對我這種其貌不揚的人來說...=P

      多謝Kaka ^_^

      刪除
    2. 思想成熟嘅女孩子只在乎男朋友/丈夫對她的愛有幾深、
      是否對她專一、人品如何等等...樣貌反而是其次呀!
      乜你其貌不揚咩?KaKa 有點懷疑...不如你...學潔潔 咁post 張相
      出嚟睇睇...等KaKa 品評吓是否真的其貌不揚呀!:P

      刪除
    3. 呵呵,我個頭像都有幅相gar,Kaka可以品評一下。

      刪除
    4. 呵呵...你個頭像幅相中嘅你...果然喺...〝其貌不揚〞喎!^O^
      其貌〝不揚〞...其貌不向外宣揚(神祕地背著臉)!XXXD

      刪除
    5. 背著大家,靜心思想緊嘛=P

      刪除
    6. 潔潔跟大家見咗一面,就隱咗形喇!^^

      刪除
    7. 好彩至少,潔潔識在這裡出現返。^_^

      刪除
  8. Small U.很能描寫女孩的心情,是看很多少女漫畫嗎??? (說笑的 XD)
    那句 “對於那些懂用心欣賞女生的人來說,他們自能從人群中認出誰是自己喜愛的『魅力女孩』"
    用心,並認出… 總覺得很少男生做到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畫果d算唔算少女漫畫先,我好多時都有去你的blog。

      每個男生心目中的魅力也會有所不同嘛,各花入各眼。但..我相信,除了「有時別目的」一夜就算,平易近人這點在相處中,不論男女也是值得留意的。當然,人有自信,專注發揮自己的魅力所在,也會較易給人一個神采飛揚的好印象。

      刪除
  9. 其實最有魅力的,是那幅圖...(或者你們聽了,會覺得很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覺得很冷---->今晚有19度,不算冷。=P

      你可以去條link找那幅圖做wallpaper gar。

      刪除
  10. 呀呀..我的性格有點小女孩似的...雖然我欣賞自己, 但自己愛自己, 不等如別人也這樣想...祗是想深一層, 別人的心, 又不是自己可以抓住, 也得才操心這些管不到的事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啦,我其實都常在留言中打錯字。

      貓貓,一個人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其蘊含的魅力亦較易散發出來同俾人feel到gar。

      呵呵,我們又不是做萬人迷去登台,「有些人」喜愛自己已經很好gar喇。^_^ 你說得很對,操心不了這麼多呢。

      刪除
  11. 我想說不應操心一些管不到的事上. 常常打錯字. 鎖李.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這次都寫了幾多字,多謝你睇完。^_^

      刪除
  13. 回覆
    1. 可愛的女孩自會得人喜愛,不是嗎?=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