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攝影比賽


沐浴後,小女孩走進睡房,看見小男孩依舊維持著半小時前的姿勢,坐在電腦前沉思。他,緊盯著屏幕,放在鍵盤上的雙手止住不動,「苦惱」二字彷彿印在臉上。明顯地,小男孩處於一種「進度受阻」的「膠著」狀態。

「怎麼樣?還未完成參賽作品麼?」察覺伴侶若隱若現的疲態,細心的女孩走到他背後,輕輕替他按按肩膀。

女性的溫柔與體貼稍稍驅走了心中的苦惱,小男孩靠在椅背上,享受著小女孩的私人按摩。他微微仰起頭,看著可人的女孩,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像是要給她點點感激與鼓勵。

「你看..」男孩的右手移動著滑鼠。「這些是我們今天到郊外拍的風景相片,我選了這張蝴蝶在溪澗上飛舞的特寫照,感覺如何?現在欠一段切合比賽主題的描述而已

小男孩與小女孩口中所說的,是一個以「我眼中,那美好的….」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參賽者須向主辦單位提交一幅相片與一段相關的解說文字,頭一、二、三名的得獎者分別可獲二十吋、十吋與七吋的珍藏絕版熊公仔。深知女孩對那隻二十吋的可愛熊公仔「一見鍾情」,於是,這個星期天,男孩在烈日當空下拿著相機到郊外走走看,四處取景。

「論攝影觸覺,我怎及你?我只懂坐在涼亭乘涼,偶爾給你抹抹汗,提醒你喝喝水補充水份罷了。說真的,明天你還要上班,我不想你為著那個公仔過於操勞。今天,在郊外拍這拍那,我知你也很累的」小女孩停止了按摩,從後親著男孩的臉。「當個聽女朋友話的男孩,好好睡一覺,好嗎?」

「才十一時半,我還未有睡意呢﹗」女孩的吻讓男孩陶醉,但溶化不了那顆堅決的心。他刻意向女孩作了一個瞪大眼睛的表情,示意眼皮還未沉重得垂下來。「今晚不完成的話,不能趕及明天四時前電郵作品。只欠一段文字,很快會完成的。」

說罷,小男孩緩緩站起來,牽著小女孩的手,把她帶到床邊。

「不用擔心,答允你好嗎?不論結果如何,一時前我也會關機睡覺。你習慣早睡的,乖,你先睡,不用陪著我

「但

不讓小女孩說下去,小男孩擁著她,四唇相貼,良久不放。

「這是給你的Good Night Kiss喔﹗做個好夢..

女孩被男孩那突如其來的「霸道」之吻親得全身軟軟的,不知所措;另一方面,她也自知說不過他,只好成為「反被說服的一位」,乖乖側臥在床,蓋著被子就寢。看著男孩調暗睡房的燈光後,回到不遠處的電腦前,費盡心思為她的「心頭好」努力,那份認真讓她著迷,一陣暖暖的幸福感包圍著她

          *                *               *

三個月後,小男孩應邀出席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小女孩陪伴在側。獲獎本是高興的事,但在男孩心中,仍是美中不足。

「對不起,只得第二名,那個絕版熊公仔,和你想要的,還欠十吋」類似的話,自小男孩一星期前收到評審團的電郵通知開始,小女孩已聽過三次了。

「別傻來來來,典禮尚未開始,我們到那兒的展板區看看」小女孩繞著小男孩的手臂,喜孜孜地說。看來,她比小男孩更投入於會場內的熱鬧氣氛。

展板上,主辦單位張貼了首三名的得獎作品與其他入圍佳作。其中,「季軍作」給了小男孩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相片中,烈日當空下,一名渾身濕透的男孩背著攝影者的鏡頭,正拿著相機,微微彎著身子,耐心捕捉蝴蝶在溪澗上飛舞的情景。至於那段文字解說,是這樣的..

「看著我的他為著我喜愛的二十吋熊公仔,在郊野中汗流浹背,拍攝參賽作品自己除了替他抹抹汗,提他喝喝水外,只能在背後默默支持他,什麼也做不了,窩心之餘,也感到不太好受。即使沒有二十吋熊公仔,平平淡淡的生活中,那美好的,就在我眼前謝謝你﹗

小女孩一直留意男孩看著那幅作品時的神情變化。不用進一步細看作品資料,他也知道參賽者是誰。

「怎麼參賽了也不通知我?何況,還得了第三名呢﹗你是用智能電話拍下的吧,這是偷拍呀﹗不行不行」男孩輕輕捏著女孩的鼻尖,以「責怪」的口吻表達他那份甜在心頭的感覺。

「呵呵,給你一個驚喜不好麼?這是我送給你的小禮物。呀,沒有辦法不從背後偷拍,拍那男生的正面,可能不會獲獎

小男孩聽出小女孩最尾那段話語的含意,無奈地搖搖頭。

「開我的玩笑?可惜,兩隻熊公仔的高度加起來,始終不足二十吋吧﹗」

「不可惜喔,兩隻小熊坐在沙發,靠在一起,總比一隻二十吋的大熊孤單地呆坐來得幸福。你忘了我寫下什麼嗎?那美好的,就在我眼前要人當眾說這些」小女孩看了小男孩一眼,「不經意」在公眾場所表白後,隨即臉紅紅,把頭垂下,展露了女生獨有的嬌羞。



圖片來源﹕
www.zunetop.com

28 則留言:

  1. SU, 這故事太完美了.
    小女孩比男孩更懂攝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故事太完美了--->是嗎?呵呵,但...在現實中也是絕對有機會發生的喔﹗ 「肯多想,肯多做」,是可做到的。^_^

      刪除
  2. SU,如果這事發生在你身上,你的感覺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感到開心的,也會提醒自己要愛護小女孩。怎會不開心?女孩懂得感謝自己為她所做的,不會視為「老馮」嘛﹗

      為什麼你會這樣問我ge?

      刪除
    2. 哈哈!因為.....都係唔話你知,你會嬲的。^^

      刪除
    3. 那說了出來的話,你猜,我會嬲幾耐?^_^

      刪除
    4. 就係唔知你會嬲幾耐,先至唔敢講呀! ^~^

      刪除
    5. 呵呵,就係唔知你講乜,先至唔知會唔會嬲 =P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童話故事,多數是美滿的嘛﹗ ^_^

      刪除
  4. 作故事少啲想像力都唔得!內容唔夠豐富,看起來便沒有味道!你的故事寫得實在好,我俾 100個 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欣賞,不過故事這回事...um...未必次次的水平都會接近。所以,Philip,你俾100個like做「底分」是很好的,因為第時有機會的話 (希望冇),扣減廿個,都仲有八十個,都仲叫賬面上見得人。=P

      刪除
  5. 小女孩對男孩的愛...愛在深窩裏...
    有時愛一個人是不用說出來的,行動代表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行動做back up的言語,聽得多對方都會滿腦子疑問。當然啦,講幾句哄下,都可以增添不少情趣ge^_^

      刪除
  6. SU 好~
    好一段時間沒來的Kanis,一到訪便被你的故事弄至雙眼通紅了!
    很感人很溫馨的小故事.....生活本應如此,平淡裏的小小生活細節往往就是令人最回味最值得珍惜的....一句窩心的問候、一個溫馨的擁抱、一件真誠的小禮物...已是我們生活裏的甘泉!
    很用心很好的作品呢!\^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淡,在我來看,應該是不同「冷淡」的。大概,生活沒有可能時常維持於熱戀狀態及充滿激情吧,相處幾年,生活轉趨平淡也是正常,如你所言,平淡生活中亦可見令人回味的「甘泉」。倒是冷淡,常常「各有各玩」,彼此「不聞不問」,更為值得留意。

      刪除
  7. 幸好男孩的回應不是: 吓? 用手機拍都能得獎?
    否則就破壞氣氛了。:P
    很甜蜜的故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那段「文字」不計分,只計相片,可能小男孩都會咁諗gar ^_^

      又或者,小男孩看到女孩所做的,個心「lum晒」,想不到其他。=P

      刪除
  8. 溫馨感人的故事,故事的含意很有意思,但若從寫作的角度看,就...當我看到得獎者一二三都是那個公仔時,已猜到這一定有甚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逃不過RE tim=p

      這個就是,你不會在這裡見到懸疑偵探故事的原因嘛。^_^

      刪除
  9. QQ好喜歡攝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鍾意影什麼?花花?山水?還是..隨心拍?^_^

      攝影我只係算業餘ja

      刪除
    2. 在此,,,QQ也會欣賞Small U你的攝影和其他作品。

      刪除
    3. 咁多謝QQ賞面先喔﹗^_^

      刪除
  10. 好SWEET 的故事,人間有這麼多有情的故事就好了...可惜現實殘缺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i,無情的人是有的,也許你和我都遇過、遇上,但縱然如此,我還是相信人間有情,貓間有情 (因為覆你特別加多這四個字,亦即是「情」這回事,也會有Yumi你份的喔 =P)。

      「魅力 女孩」中,見到維納斯才是比較「科幻」。這個都算是「寫實」故事。縱然現實中未必可同時中獎,但對男女孩來說還是次要的。Yumi,說不定,你會是這個故事中的小女孩,將來遇到另一個同樣的小男孩呢。^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