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龍虎山.山徑

當天原打算走港島徑第一段後經薄扶林水塘道下山,後來好奇心驅使下改走龍虎山的其中一條山徑至克頓道,徐徐下山到香港大學結束行程。

遊人可於中環天星碼頭、交易廣場乘15號巴士至山頂廣場總站下車。港島徑第一段之首部份路程與爐峰自然步道的盧吉道段重疊

走在盧吉道上。抵達盧吉道與夏力道接合處,按路牌指示右轉(薄扶林水塘方向)續走港島徑第一段


攝於夏力道上------山下的石屎森林


如方向正確,夏力道盡頭為龍虎山觀景台。觀景台位置之樹木茂密,沒有什麼景色可觀


反而,觀景台另一端的景觀更為開揚,可遠望南丫島及港島南區一帶


離開觀景區,下行一段梯級後,來到此支路口。如續走港島徑,須左轉,然而SU步至這裡時,前方一家數口右轉樹林小徑,看路牌指示可接回克頓道,於是決定更改行程,尾隨他們一探此不曾踏足的龍虎山沙石山徑


此山徑的路面狀況和郊遊徑近似,較貼近天然風貌



「樹林段」尾段轉為「人造」的「石塊與水泥灌漿」小徑,比較工整


走畢「樹林段」後右轉,接回寛闊的水泥林道


林道波幅不大,途經若干涼亭,有需要可小休一會


按路牌指示轉向,往旭龢道方向走



接回克頓道時,附近可見「龍虎山郊野公園」顯示牌。沿克頓道下行,可抵大學道、干德道與旭龢道交匯處。遊人可在那兒乘巴士離開,或經香港大學前往港鐵站




後記及補充﹕
1. 依本篇路線由山頂廣場走至旭龢道,全程約需1小時45分。步速因人而異,時間僅供參考。

2.此篇於20174月頭重寫,部份相片與新寫成的<港島徑第一段>共用,由盧吉道起步點至龍虎山觀景台的沿途描述亦以<港島徑第一段>一篇較詳細,在此不重覆,有興趣的朋友請按以下連結﹕


相片來源﹕
自拍






20 則留言:

  1. 以往老師帶同前往遠足,走至香港大學。但已遺忘路線。
    個人數次遊盧吉道,但從未遠走。
    「欲步行至香港大學,較熱門的路線為在盧克道與夏力道交接處附近,直接轉入克頓道,走全段克頓道下山。」希望有一天可以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太平山經克頓道到港大,這條路線不難走的,也不會迷路。唯獨是克頓道近乎全下斜路,始終易加重膝蓋負擔,可以中途分段稍作休息。

      刪除
    2. 下斜不怕,最怕上斜!以往多遊鯉魚門魔鬼山,都是在山腰繞行,只上最熱門的山崗吧。向左行是入以前的調景嶺村,都是下行的路。很暢快!

      刪除
    3. 魔鬼山那邊,和龍虎山一樣,都有砲台遺址喔。

      刪除
  2. "可遠望南丫島及港島西區一帶"...如果天朗氣清,景色應該更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看到你的留言,提了我一件事。

      龍虎山觀景台一帶的確可看到西區景色,但那幅相,看到南丫島,那裡應該是港島南區的景色,我改了喇。

      刪除
    2. SU: 哈哈! 你唔提...我都唔多覺 !

      刪除
  3. 回覆
    1. 大自然是天賜的平民寶藏嘛,所以有空我會去「親」下lor。=p

      刪除
  4. 你好,SU。我是RE。這是我的新名Vanya Nora,你可以叫我Vanya。
    http://v4n8.wordpress.com/ 這是我的新網誌 Misty Pa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nya Nora---->有冇特別意思ga?

      刪除
    2. 人變了,look都要變。
      名字無特別意思,只想改一個以拼音作出來的。

      刪除
    3. 我開頭以為係d 西歐名字。^_^

      刪除
  5. 這個觀景台 , 好像想遊人觀樹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唔關個觀景台事,係我幅相拍遲了幾年。=P

      刪除
  6. 你好有恆心,常常行山運動,貓懶,心想去做,又提不起勁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想改善下體質先行ja。

      刪除
  7. 回覆
    1. 這裡不太難行,但不算熱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