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印記


下班後,男孩回到家。出乎意料,家裡異常寧靜。

女孩放輕腳步,從B女的小睡房走出來。她把食指放在嘟起的咀唇前,對男孩作了一個不要發出聲響的手勢。

無他,女孩剛哄B女入睡,她不希望前功盡廢。每當B女放聲大哭,他們總得出盡法子逗她笑、逗她玩,讓她重展笑顏。

現在B女睡著了,男孩和女孩可以鬆一口氣,「爭取」一些時間做其他事情。他們各有各忙,男孩「忙於」脫下恤衫、西褲,換上便服,然後看看電視抒緩日間的工作壓力;女孩則走進廚房,忙於預備兩口子的晚餐。

拿起搖控器,開啟電視後,男孩急急替電視消音B女睡著後,看電視時須消音已成了他和女孩的指定動作,他們早習慣以「看畫面、讀字幕」的方式收看節目了。

電視台在直播大型綜藝表演,城中某知名的性感女星正在後台接受記者訪問。男孩難以置信,女星雖已年過三十,且已是一名歲半小孩的母親,但身材仍然婀娜多姿,皮膚白滑,歲月絲毫沒有在她臉上、身上留下任何痕跡,難怪她是不少男生心中的女神。

男孩羨慕嗎?不,他沒有羨慕,他只是在心裡無奈嘆息。女孩在誕下B女前,人人都讚她有著一副可愛的美人臉,身形玲瓏誘人。可惜,不知女孩是否把自己最優秀的基因全都傳給了B女,產後

她的小腿粗了一些...
她的小蠻腰多了一點贅肉
她的皮膚變得喑啞了,失去了原來的光澤

女孩雖不至於成了「黃臉婆」,但男孩不能欺騙自己,她已不是當天下嫁自己的小美人了。

關於這點,也許看著鏡子時,女孩亦不得不承認。

屏幕仍在播放女星接受訪問的畫面。被鎂光燈包圍的性感女郎與記者言談甚歡,一邊回答提問,一邊不經意撥弄及腰的長長黑髮,魅力四射。忽然,一名雜誌女娛記問了一條不識趣的問題,破壞了氣氛。

「最新一期M.Y.雜誌引述消息人士,指Dicky正在和你辦離婚手續,是不是真的?可以回應數句嗎?」

女星以銳利的目光向女娛記宣示極度不滿後,黑著臉拂袖而去。

男孩腦中閃出了很多問號,為什麼城中的富二代Dicky Ng會拋棄這樣一個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完美女人」呢?對男孩來說,找尋答案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女孩每星期均會購買M.Y.雜誌。

細閱內文,男孩恍然大悟-----------與其說富二代放棄性感女神,還不如說是女神撇甩了已淪為凡人的他。一向甚少留意娛樂新聞的男孩不知道,原來三個月前Dicky Ng家族的上市集團面臨破產命運,早已變賣了不少物業。雜誌引述女星的密友指她習慣不了沒有傭人、房車與大屋的平民生活,在這段期間搭上另一名金融才俊預留後路,丈夫受不了才主動提出離婚的

或許,有些眾人心中的女神自命不凡,自覺理應過一些高享受的優質生活,不甘心流落凡間,成為平常人家。儘管如此,有些平易近人的卻不。

後者之中,平凡的男孩便幸運地在多年前遇上了一個。

比男孩出色的男生多的是,回想起來,女孩其實有條件與另一些更富有、更出色的男生交往,組織家庭,過一些比較休閒的婚後生活-------由傭人照顧嬰孩、做家務,閒時美容,做做瑜伽。若是如此,今天,她應該很有機會仍是一個窈窕的萬人迷。

不過,女孩沒有這樣的打算。她落入了一個平民家庭,婚前和一名普普通通的人一起工作,為生活奔波;誕下女兒後,她則選擇留在家中,付出愛與心機照顧小寶貝和丈夫,打理家頭細務,讓外出上班的男孩不用掛心。

想著想著,男孩笑了,他感謝女孩消耗自己有限的青春,為他換取了一個溫暖、幸福的家。

悄悄朝廚房走去,男孩倚著門框,看著女孩做飯時的背形。情感驅使下,他很想很想給她一個溫馨的小驚喜----------突然從後抱著女孩,以親密的肢體語言表達他對她的愛,在耳邊說些動人情話,哪怕她會說他阻礙她下廚,把他「趕離現場」。可惜,在男孩有任何舉動前,女孩已發現了他。

「肚子餓了嗎?很快便可以吃的了」被爐火熱氣弄得滿頭大汗的女孩微笑著對男孩說。

「不餓不餓」男孩伸出手背,輕輕擦去女孩前額上的汗珠後,稍稍替她整理額前垂下了的幾根髮絲。「只是,忽然想看看你罷了。」

「正在做飯的女人,有什麼好看...」感到男孩雙眼傳遞著「和日常不同的訊息」,女孩低著頭,帶點女性嬌羞說。

「沒有什麼好看,但我就是愛看我的俏女孩,不可以嗎?」男孩以鬥咀的口吻回應。「到洗手間洗過臉吧,這樣你會涼快一點,舒服一些。餘下的由我處理好了,白灼生菜這點小事我應付得了的。還有飯後,換我來洗碗碟,不如...今晚你早一些洗澡,預留多一些時間

「人家不知道你說什麼你嫌我滿身汗氣嗎?」女孩臉紅紅反問,以小手作勢揍了男孩數下---------從丈夫的眼神與語調,她明白他的意思。自她誕下B女後,她記得男孩好像從未如此對她動情過事實上,他已好一段時間沒有熱情地主動碰她了。這刻,女孩既因男孩那婉轉的求愛心甜,心裡卻又不期然有些擔憂。

「不知道,那些睡衣還合不合身,穿起來會不會不好看近年腰腿好像多了一些脂肪、贅肉

「別傻了,即使睡衣不是十分合身也不要緊,你是我心中的寶貝就可以了。放心,我想你穿起來仍是很能讓我心動的。」男孩擁著女孩,特意以手輕掃太太的腰肢。「你知道嗎?這些不是你口中所說的贅肉

「你就是咀甜,騙人家的。那..你說是什麼?」女孩被男孩逗得心如鹿撞,含情脈脈問。

「那是你愛我的最佳證明,是一份愛的印記。剛才看電視時,我在想,如果你當天選擇…..



 <愛你枕邊暖> by 林二汶



圖片來源﹕
123rf.com



(PS﹕近日我的blogspot不知發生什麼事,有時篇章會出現「大細字」,發現的話我會嘗試處理,請大家「將就一下」,謝謝。)




28 則留言:

  1. 一個溫馨、平凡的家...希望所有人都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人和女人,隨著年紀歲月,始終會慢慢變化的,當彼此都「越來越老」時,情不變還是最重要的。

      刪除
  2. SU 的小說充滿正能量!林二汶的童年照很cute 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二汶同林一峰兩個,在音樂上其實都幾有才華,只是不算當紅而已。

      刪除
  3. 只要有愛,任何時候都溫馨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彼此的愛,是一段關係的核心部份嘛。

      刪除
  4. 花錢打造個萬人迷,最終卻不愛自己,
    還是這男孩明智,懂得珍惜愛自己的女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我覆樓上Kaka,男人和女人,隨著年紀歲月,始終會慢慢變化的,女的容貌、線條會變,男的也很有可能會M字額、有肚腩,當彼此都「越來越老」時,情不變還是最重要的。

      刪除
  5. 回覆
    1. 男孩女孩在自己的家,兩口子肉麻d都無所謂啦,情趣嘛。=P

      刪除
    2. 我都覺得肉麻呢~~~~哈哈~

      刪除
    3. 有時咁會多d情趣嘛。^_^

      刪除
  6. 女孩子就是這種人,一方面喜歡聽男孩子的甜言蜜語,一方面又想聽到真心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在女孩角度,為了多點生活情趣,男孩最好就係好技巧咁說出一些讓人心甜的真話,對不?=P

      刪除
  7. 回覆
    1. 我都係偶然聽到林二洨首歌,幾有意思,才寫了這故事。

      刪除
  8. SUSU ,出現大細字,很久之前我已經係咁樣,你可以將所有字HGIHLIGHT,轉做...如平常...然後再轉回特大,咁字體就會大小一樣gar la。試試吖!

    祝他倆永不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睇返舊文,本來冇事的,重看時變了大細字,特別行山郊遊,有d置中ge文字d位都走晒>_< 不過,謝謝潔潔的方法,下次係咁我會用的。

      刪除
  9. 回覆
    1. 首歌d詞,都幾寫到家庭主婦ge寫照。

      刪除
  10. 愛情就算過了儂情蜜意的熱戀期 , 昇華成為親情 , 愛仍然存在 , 接受對方的一切 , 才是真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熱戀轉為細水長流,再變成親情,每個情感轉化都需要兩人去適應,才能長久的。當然,兩人去適應的前題是一段關係中的目標要大同小異,例如,如果任何一方只愛追求熱戀中的甜蜜,那麼便很容易出問題。

      咁當然,即使到了平穩期或親情期,偶爾為對方製造一些小驚喜,哄哄對方,對方都應該會buy的。^_^

      刪除
  11. 話說林歌手.有次放工後北角碼頭行,見佢帶狗在寵物公園散步....她的手有紋身...中學時,我都愛聽她的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氏兩兄妹都很有才華,林妹妹那時所在的at17,也很有自己風格。

      刪除
  12. 這段日子好忙,書桌文件七國o甘亂...已經好耐冇精神時間去探探網友的新網綕。今日終於坐定定先來這裡,隨心選了這篇......原來係一篇溫馨小故事!
    看得令人舒服....最初看的段落總覺得好似將SU自身的小故事代入其中...😄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係終身學問,兩個人走埋一齊要經歷歲月變化,更加會有無數考驗...這個男主角好體貼,懂得用同理心、用愛去感受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女孩身形會變,男孩又何嘗不是?禿頭、肚腩.....歲月紿終在男孩、女孩的身上留下痕跡,不是個個都像富有人家那樣養尊處優嘛。

      喂喂,如果Kanis遇到我太太或我的女孩,不如...你替我問問她的名字再介紹給我,因為,我未遇到,我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喔﹗ ^_^

      呵呵,通常我自己書桌的東西亂,我都會安慰自己其實看落都「亂中有序」gar,不過...最終都會有忍不住的一天去執拾下的。=P

      刪除
    2. (((*°▽° *)八(* °▽°*)))♪ 介紹??
      Kanis 從來唔敢做媒人o架!(^∀^)而且SU 絕對唔需要啦!擔心花多眼亂多D... 緣分係天賜o既... 隨心、隨意、隨緣就係最好的~
      我的亂真係「亂中有序」o架!只係日日清完一堆又來一堆咋~ ^^

      刪除
    3. 介紹就講笑ja,Kanis,我都為你好gar,還為你跟著的三代好,不做媒人三代好嘛。=P

      引誘下你做懶人先﹕ 「唔好清喇,清完之後一堆後又來一堆,變左幾堆,全部唔清放埋一齊,都只係一堆ja 」(PS﹕不過,係越來越大,疊得越來越高的一堆lor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