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舊名片


機緣巧合下,在抽屜的一角發現了一盒半在舊公司工作時印製的名片。

這刻,可能大家心裡會有兩個疑問

第一,那些名片不是前公司資產嗎?為什麼離職後會在公司以外的地方出現?
其二,留著一疊「已過時」的名片,幹什麼?

或許第一個問題,SU需要答得「巧妙」一點。在舊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大概了解公司文化與同事們處理機密資料時的整體作風,我曾不只一次看過同事隨處丟棄一些印有人名、地址、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的個人資料文件,不會把這類文件放進碎紙機或機密文件處理袋中。當然,名片上不會印有本人的住址與身份證號碼,但卻印著SU的名字與私人手提電話號碼。(不知各位是否留意到「巧妙」之處?某程度上,我是「沒有回答」你的第一條問題。)

至於第二條問題,「一個字版」的答案是「懶」,「四個字版」的回應則是「懶得丟掉」。如果是日常信件,一般在收信後,塗掉信封上的地址與姓名,便可安心丟棄。可是,對著那接近二百多張的舊名片,總是懶得花時間坐下來逐一以箱頭筆劃掉當中的名字與手提號碼。於是,最簡單 (「簡單」不等同「值得學習」)的應對策略就是「眼不見為乾淨」,放在抽屜裡的隱蔽位置,留待日後解決 (「留待日後解決」是一個借口,放在抽屜後,「不用即時花時間解決」倒是真的)

其實,在SU心中是有一個方法可在短時間內「處理」這疊舊咭片的,不過要等待合適時機----------下次和朋友到郊外BBQ之時...




圖片來源﹕
All-free-download.com


27 則留言:

  1. 我也留起了兩張舊卡片. 用來記念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兩張我都會留的,但不會留盒半。=P

      刪除
  2. 留起一二張卡片 , 可用作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兩張都會留,心血來潮時又可以望下。^_^

      刪除
  3. 回覆
    1. 哈,快捷妥當。

      不過,我諗住等BBQ完不再燒食物時才燒,因為不知上面d油墨遇高溫時會否揮發d有毒物質,升埋上d食物度。

      刪除
    2. 哈哈~Small U都說得有道理呢!^^

      刪除
    3. QQ,我純小心為上ja,唔知有冇科學根據gar。

      刪除
  4. 我亦愛留下舊名片,用作紀念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兩張我都有留,但不用留成盒半嘛。=P

      刪除
  5. Small U, 早前我剛處理了兩部舊電腦,原機丟掉很不放心,要拆掉硬碟,還要用啞鈴撞擊毀壞。
    至於卡片,我也會於離職時取走,在家丟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你講開舊電腦,我都有個舊硬碟,又係塞埋一角未處理。>_<直接丟出去或俾回收公司處理,我都係唔放心。

      刪除
  6. 網友d意見好好笑呀 ^0^,但我無經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唔係喎,集思廣益,幾好。

      刪除
  7. 哎呀!SU, 我也覺得一把火燒去舊東西是最快捷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貓貓好似同我一樣,都是懶人。=P

      刪除
  8. 用火燒? 有個人資料的函件這樣多,儲起來燒,不如買部碎紙機啦?(手動的也不會太貴的)
    小禺見過同事離職時竟然取走自己的放假記錄,這才真正離譜呢!
    而咭片總算是隨身物品,若是小禺也會跟身帶走的。
    公司總有員工的個人資料,很難防止資料被人亂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係我懶得坐定定不停塗掉名片上的個人資料。本身,私人函件黎一封刪一封,唔係好花時間的。

      下?取走放假記錄?為乜?預支了年假走時不想公司扣糧?

      刪除
  9. 自己本人印的卡片有著重要的私人資料, 若然不用時最好使用碎紙機碎掉, 這樣可免卻給人無意執到時有不必要的麻煩發生, 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張名片不是有我私人手提號碼,只是印了公司給的手提號碼,我都唔會太介意。

      刪除
    2. 所以為左保障自身安全起見, 一定要小心處理至好, 不能大意呀.....

      刪除
  10. 通常舊公司的舊名片,用碎紙機碎掉,會安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預留一些時間這樣做應該會好d。

      刪除
  11. 我都仲留起舊公司的工作證和工作服,我曾經在公共圖書館的自修室工作了3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個紀念?

      工作證我都想拿走留紀念,但不行,因為HR會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