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松林廢堡歷史徑

今期介紹龍虎山松林廢堡歷史徑。若要增加運動量,可參考本篇路線,先由克頓道 (龍虎山晨運徑)登上太平山山腰,沿盧吉道、夏力道繞太平山一圈後,重回克頓道下山時才遊覽松林廢堡。全程約需2至2.5小時,拍照、參觀時間因人而異。


可經香港大學或於中環大會堂乘13號巴士前往克頓道入口。沿克頓道上行,來到圖中龍虎山晨運徑的起步點


山徑全屬水泥路,中途設有涼亭、長椅供行山人士休息


資料牌介紹路上的維多利亞城界石歷史


登山途中有多條小支路可通往松林廢堡區。因本次行程是先走上太平山,故先沿晨運徑直上,待下山時才參觀廢堡區


登山時,可在部份路段欣賞山下風光


來到克頓道盡頭,接回夏力道。走夏力道、盧吉道繞太平山山腰一圈後重回此處下山


太平山上,除了可飽覽維港景色外,有些位置可讓遊人遠眺薄扶林水塘(有關夏力道、盧吉道上的一些路上景點,可參看延伸閱讀部份<爐烽自然步道>及<太平山上的春、夏、秋...>)


返回克頓道下山,於此處左轉小路前往松林廢堡區


小路以工整的石磚鋪成,路面狀況良好


路旁設有資料牌,向郊遊人士簡介一些行山遠足時的實用小知識


沿小路直走,經過涼亭與燒烤場


抵達松林廢堡區。圖為區內其中一個舊砲台


部份遺址位置 (如炮台)可供遊人踏足細看,惟當局在一些工事遺址前豎立了告示牌,提醒遊人須留意相關風險


離開廢堡區,踏上這條小路


不久來到一片大草地,不少人在這裡與小狗玩耍呢


 最後接回克頓道下山結束行程




                       

延伸閱讀﹕
太平山上的春、夏、秋...
https://sujustsaysomething.blogspot.hk/2016/10/blog-post.html

爐烽自然步道


圖片來源﹕
自拍

25 則留言:

  1. 太平山上可望到維港景色真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平山上的景色是不錯的。維港景色外,走其他路線,看看山景、水塘景一樣很讓人心曠神怡gar。^_^

      刪除
  2. 行網誌捷徑,哈。無人陪我行,自己不敢行,想行都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網誌捷徑--->這句不明。

      可以選d熱門、不太難的家樂徑、自然教育徑/步道入手的。

      刪除
    2. 當你行家樂徑,自然教育徑,。。。我只是行網誌捷徑,哈。

      刪除
    3. 你咁講,明你講乜了。

      刪除
  3. SUSU,潔潔會提議我的行山小隊,跟著你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潔,其實你每個星期行山,你行的地方已經多過我很多很多喇,該是掉轉,我參考返你的Post呢。你已經有能力帶你的小組去很多地方喇。

      刪除
    2. 當然唔係啦,雖然去的地方可能多少少,但我要爸爸壯膽gar,如遇有前路不明或者開始入黑但仍未到目的地時,我會驚gar!

      刪除
  4. 呢處有些路,我很久以前行過

    回覆刪除
  5. 龍虎山松林廢堡歷史徑...喺咪較為偏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歷史徑會少d人都唔奇,因為和主道一樣,都可到同一地方,多數人都會選走大路,而不走小支路。

      刪除
  6. 有風景、有歷史介紹、有BBQ場地、有草地、有遠足小知識,呢度好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不錯。呢度我沒有留意,不過呢,在香港郊野公園內的燒烤場,有一些是建在遠離洗手間與水源的地點,很怪的。

      刪除
  7. 很久沒行山......現在腳行少少.都酸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um....如果可以,得閒逛下公園做輕量運動都是好的。我見阿U你都好像愛四處走,四處拍。

      刪除
  8. 呢條路用嚟練跑唔錯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以我外行人黎看,其中一度好是有得上大斜路,操馬拉松時可以模擬下由西隧走到上天橋面那段,預先感受一下點樣用氣。

      刪除
  9. 再過一兩個月,天氣潮濕便不適合行了,趁現在多去幾次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唯一去過的炮台是位於摩星領那個。

      刪除
    2. 係呀,冬季一過,潮濕ge話有d沙泥路都幾滑下。

      香港都有唔少炮石遺址,不過,去到絕大部份都冇晒支砲喇。

      刪除
  10. 這條路線好少人提及,有機會都會行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行果時,松林廢堡區果度係會少D人,多數人都係沿主道克頓道下山。少D人也有好處,環境清幽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