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一半.一半


「你在哪裡?快回來了嗎?」早已安坐家中的女孩致電男孩。

「剛在巴士站下車,五分鐘左右便回來了,什麼事?」

「沒有什麼,你回來就知道了。嘻﹗」

今天是中式情人節。下班後,女孩獨自吃過晚餐,在街上閒逛時看著一雙一對的情人,心中納悶。靈機一觸,儘管不能和近日接近十時才下班的男孩吃飯逛街,也可在家中花點小心思,吃吃湯丸談談情,過一個簡單浪漫的晚上。大概是元宵夜的關係,不少人均一窩蜂購買應節食品,個別超市內的湯丸早已售罄。穿著高跟鞋的女孩忍著足踝的微微酸痛,走至第三間超市,好不容易才購得男孩至愛的豆沙湯丸。

掛線後,女孩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向廚房,從雪櫃裡拿出那盒湯丸解凍,預備待會和男孩品味當中的甜美。幻想男孩稱讚她的心思與體貼,腦中預演稍後的溫馨時光,她不自覺露出甜甜的微笑。

對女生來說,甜蜜的情景,想想也覺幸福。能讓另一半快樂,足踝上的小痛楚是值得的。

陶醉在一片浪漫氣氛中的女孩想得出神,直至不遠處傳來響亮的開啟門鎖聲,靈魂才返回現實世界。

「我回來了,今天很忙很忙」忙碌了一整天,男孩略帶倦容。

「回家前我在街上逛了很久,特意買了一些你愛吃的甜品,我們一起嚐嚐」女孩急不及待走向大門迎接男孩,把「喜訊」告訴他,像小孩子般期待著成年人的稱讚。

「不吃了。」男孩一邊鬆掉領呔,一邊漫不經心對女孩說。「明天才吃吧,我想早點洗澡睡覺。」

一句無心的話,摧毀了女孩心中那個美好的晚上。男孩走進寢室,拿起數件替換衣物,不問半句便到浴室洗澡了。

其實,「明天才吃」這句話不是刺傷女孩的利劍,男孩的冷漠才最傷她的心-------他好像對她所付出的心意不感興趣,毫不在乎。面對著所愛的人,女孩的心莫名其妙地脆弱起來。受了委屈的她,眼紅紅。

不過,她不想哭,她不想成為男孩眼中的麻煩女生。女孩回到睡房,躺在床上,臉朝牆壁裝睡,不讓他看見她的俏臉。她壓抑著情緒。

洗過熱水澡,男孩的精神好多了。走出浴室,他發現廚房、客廳的天花燈仍然亮著,女孩卻獨個兒躲在漆黑的睡房「睡覺」,連播放中的電視機也忘記關掉。

他了解自己的伴侶,這不是她的正常習慣。

百思不得其解,直至他看見雪櫃旁那盒自己愛吃的豆沙湯丸,細想回到家中時的情景,他才隱隱意識問題所在。

他忽略了她的元宵夜心意。

「睡著了嗎?是不是不舒服?」睡房內,男孩輕撫著女孩的髮絲,溫柔地問。

「我沒有事﹗」誰都聽得懂,這不是真的,更何況是男孩。

「元宵節,一起吃湯丸,好不好?你知道我愛吃豆沙食品,特別為我挑選的,我們一起吃。一起吃,湯丸會甜一些」他稍稍彎下身子,親吻伴侶的頸背,意圖以溫柔的舉動溶化那顆倔強的心。

「不吃,明天才吃,你說的。」女孩知道男孩在逗她,心軟了但依然咀硬。

「我現在去煮那些湯丸吃

話音剛落,髮絲隨即少了輕柔的撫弄,頸項沒有了親密的癢癢觸感。隨之而來的,是從廚房傳來的碗碟碰撞聲與爐具開啟聲。不久,一陣甜品香氣撲鼻而來。

由始至終,女孩均臉向牆壁,她期待男孩花多些心思哄哄她。可是,湯丸該已可吃了,她卻聽不見男孩再次走進睡房的腳步聲。

女孩按捺不住,走離睡房,看見男孩已把一碗熱騰騰的豆沙湯丸放在飯廳的桌子上。

「兩人用同一隻碗子,感覺好像溫馨些,湯丸又會甜一些。」女孩回頭一看,看見男孩揚揚手中拿著的兩隻小湯匙,笑意盈盈對她說。

「就是咀甜,不理會你。」雖說不理會,她還是接過了湯匙,靠著男孩,坐在他身旁。

「元宵夜,你預備了豆沙湯丸,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剛才煮湯丸時,我也為你構思了一個小燈謎應節。那是一首名為<一半>的新詩,聽著喔﹗

羅馬數字的垂直一半;
長方形的對角一半;
阿拉伯數字8的橫切一半;
菱形的橫切一半;
中文』字的垂直一半;
阿拉伯數字0的橫切一半。

那些一半一半加起來,你猜等於什麼?」

「一定又是什麼作弄我的把戲,我才不上你的當,不猜﹗」女孩故意鬥氣。

「替你拆解首三句,其餘的你用心想想喔﹗羅馬數字Ⅱ的一半是『I』,長方形的對角一半是『L』,『8』字的一半是『O

順著男孩的思路,女孩細想餘下三句的含意。她想到了「V」、「E」、「U」這三個英文字,六個英文字拼在一起就是

「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女孩紅著臉,笑中帶著點點害羞。「你不疲累嗎?腦中常常構思這些無聊點子。」

「這不是點子,這是一首名為『一半』的詩,送給我的另一半。」

「不知醜,根本不是詩。胡亂堆砌,自以為是才子。」輕輕扭扭男孩的耳垂後,女孩以湯匙盛起一顆小小的湯丸,送到男孩的口中

一碗甜甜的豆沙湯丸,一個無聊的小燈謎,連同兩顆扣在一起的心,這是男孩與女孩的元宵夜。



圖片來源﹕
Destinyman.com

27 則留言:

  1. 好一首一半一半^o^
    SU 補祝你元宵節快樂!
    我也岀個謎語給你猜猜: 0000(打一成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出第二個?

      因為呢個我曾經聽過,不過我第一次聽果時係猜不到的。

      刪除
    2. 原本想岀“1/2,打一成語”(這個你聽過嗎?)對應主題的,但感覺對你來説太簡單了,所以選了上面那個。還有一個“ 走岀閏門人結識 ”打一字。
      這兩個你聽過嗎?

      刪除
    3. 兩個都未聽過
      第一個,其實沒有頭緒,不過我估「一不離二」啦。
      第二個,我估「閃」

      你把「台築到咁高」,那句「對你來說太簡單」會使我「由高台跌落黎gar」,落唔到台嘛=P

      刪除
    4. 第二個,我都係唔估「閃」,我估「全」。(雖然打出黎王字上面係入字,但手寫應該係人字。)=P

      刪除
  2. 回覆
    1. 漏左出黎會不會惹蟻gar?=P

      刪除
    2. 惹蟻...惹埋蜜蜂添呀!^^

      刪除
    3. 下?蜜蜂,點算?趕又驚佢以為我襲擊佢,唔趕又四處飛...
      如果有蜜蜂入屋,你會點做?

      刪除
    4. 唯有放多D蜜糖...等隻蜜蜂食夠飽啦!^^'''

      刪除
  3. 回應另一半的心意,就成伴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為伴侶,有些人話都要有feel...

      刪除
  4. 這個故事除了甜蜜之外,還道出了一個教訓,男人對女人應常存敏感之心,否則要做大量工作來補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呢個都係這故事想帶出的事。忙、累之餘,真的好難做到「事事兼顧」,但都不要常常忽視另一半作付出的心意嘛。

      刪除
    2. 亡羊補牢 , 比未雨綢繆困難!!

      刪除
    3. RE: Key

      都係gar,破壞了之後的修補,未必可以修復到原來一樣的。不過如果不是「大錯」,小問題的話哄哄都可以化解ge^_^

      刪除
  5. 原來你有故事寫作的,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對呀,不過我都想訪客看看其他系列的篇章。^_^

      刪除
  6. 原來 SU 喜歡寫些溫馨浪漫的愛情小品。真是吃不消。
    看來你的浪漫史很豐富,所以靈感源源不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阿姨,除了愛情小品,都會寫下其他非愛情題材gar。就好似blog中右邊ge熱門文章,十個故事中有五個都不是sell 溫馨浪漫gar 。=P

      刪除
  7. SU寫愛情小品總喺好浪漫溫馨...睇故事也感受到幸福啊!: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時呢度寫d野嚴肅嘛,搵返其他野中和下,也當同自己平衡下。=P

      刪除
  8. 曾幾何時,我愛寫作,但現在一點都寫不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你畫圖卻有很多靈感嘛。^_^圖畫一樣可表達很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