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留一個記錄

純想留下一個記錄。


出席投票人數﹕37*
贊成﹕8
否決﹕28
棄權票﹕0
沒有投票﹕1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最終按慣例沒有投票)

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不獲全體立法會議員(70人)之三份二投贊成票通過,是沒有懸念的事。可是,大概誰也沒有想過只得8人投下贊成票,讓288的結果寫入歷史。

多名(30)聲稱贊成方案的建制派議員沒有投票,在議案表決前刻意離席,原因是「希望立法會因法定人數不足拖延時間,讓抱恙的劉皇發趕回議事廳投下贊成一票(SU按﹕即使那是毫不關鍵,幾可肯定對大局沒有影響的一票)」,怎料卻「佈局失敗」,仍有8名建制派議員沒有離席*,結果投票時會內議員數目符合法定要求。




*後加補充﹕
議員在投票前,須先按下「出席鍵」。方案表決時,建制派議員潘兆平雖留在議事廳內,唯自稱「看著多名建制派議員拉隊離開,猶豫應不應按掣表決時,表決已結束」,故連「出席鍵」也未及按下,不計算在立法會統計數字中的「在席人數」。因此,投票時在席的建制派議員共9位,其中8位投下贊成票,1(即潘兆平)則近乎「呆在當場」不懂反應。



延伸閱讀﹕

2015618日,立場新聞,<建制「蝦碌」離場_8票贊成_泛民無人轉_成功否決政改方案>

http://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28票反對-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

 

2015618日,立場新聞,<陳婉嫻﹕不知發生什麼事_黃國健﹕我驚中央嬲>

http://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陳婉嫻-不知發生什麼事-黃國健-我驚中央嬲



2015618日,立場新聞,<留在議事廳未投票_潘兆平﹕諗緊投唔投_投票已結束>




圖片來源﹕
立法會會議記錄

14 則留言:

  1. 我都O咀﹗然後,抹一額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件事,最好笑的是事後那三十多名沒有投票的建制派議員如何回答。

      吳亮星話「其實不知發生什麼事,見人行,行住先」,葉劉仲話「民建聯係建制派黨鞭」,跟大隊。聽起黎都好笑,新民黨的頭頭葉劉要睇另一黨民建聯d人頭。

      刪除
  2. 無論泛民或者建制派議員,為了自己利益各懷鬼胎,這次事件,突顯了建制派裡面的不和吧了!香港的立法局,在我看來,已淪為表演鬧劇的地方,大家切勿太過投入他們的表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件事似蝦碌,不過我今日睇劉銳紹評論,他用「建制派縮沙」來形容,我仍然在消化他那篇文章所指的。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69521

      刪除
  3. 我都覺得是一場show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場show?坊間都有這種猜測。幕後有位「大導演」?

      刪除
  4. 我覺得帶頭離場者 , 根本豪無計劃 , 即興行事 , 鬧出笑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件事離奇萬分,根本沒有人會想過因為第一個發叔而弄致三十多人沒有投票。

      還是...要不要查查有沒有無間道,同外國勢力有關?=P

      刪除
  5. 我都有看,看了很多次,可能那班離場的人,吃得豬肉太多,人頭豬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佢地係咪習慣左「聽指令,做過聽話就有糖吃的乖孩子」,所以少了個人思想,如羊群般。

      看看今次留在席中且有投票的8名建制派,多數(自由黨同林大輝這六人)都係比較有「主見」的。

      刪除
  6. 其實今次的政改是預知了不可能會通過,但沒想過只得八票贊成,簡直是一個笑話。再次特顯建制派那些人的水準。他們還把責任推給那28人,友好傳媒再加把勁。最可憐是大部份香港人,相信是那28人是應該負最大責任。所以說多無謂,可見香港人的素質,獨立思考也沒有。講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友好傳媒「頭條」大字標題話「場外點票乜乜物物」,我在想,寫這篇報導的人是否先前跌過落地,起番身時見到隻手有些沙,所以受到啟發想到「場外點票42票」這個「亮點」。

      刪除
  7. 回覆
    1. 特別係有位潘兆平議員沒有離開議事廳卻不知所措,什麼鍵都沒有按。究竟有沒有獨立思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