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依家踢緊世界盃呀


「依家踢緊世界盃呀﹗」

「知道呀,世界盃外圍賽嘛,港隊仲贏左兩場,事前仲有一張搞出很多風風雨雨兼很有層次的海報tim。」

「唔係呀,依家世界盃踢到十六強喇﹗」

「邊有可能?」

其實,是有可能的,現在世界盃的確進入了十六強。

這裡指的是正在加拿大舉行的女子世界盃2015

長久以來,論叫座力、觸目程度與商業價值(如球衣銷售、直播帶來的廣告收益),男子足球好像往往比女子足球優勝。試問你可曾看過電視台轉播的女子足球聯賽?不僅是電視台,即使是報紙等文字媒體,亦鮮有撥出篇幅報導有關資訊。

奧運期間,SU觀看了電視台轉播的女足賽事(沒有記錯的話,那是美國對日本的決賽)SU不是標準球迷,對球員的球技沒有太多「鑽研」與「花巧要求」,就當基於一份感覺評論吧,我覺得姑娘們「狂奔突破」時的爆發力雖不如男球員般強勁,但球賽中同樣可以踢得出色,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賽事。

前陣子,SU和朋友談起女子足球這回事

朋友(開玩笑式)說﹕或許某天香港也可組隊參加女子世界盃。

我﹕哈,不是馬虎地找十幾個愛踢球的女孩便可組成足球隊參賽,待這裡有女子足球聯賽才算吧。

唉﹗這個漫不經心的回答正好暴露了自己的「孤陋寡聞」,因為不久前看網上新聞媒體,才知道本地早已存在女子足球聯賽。




延伸閱讀﹕
2015616日,立場新聞,<公民榮登女子聯賽足總盃冠軍>


圖片來源﹕
Hdwallpick.com




14 則留言:

  1. 女子足球員的體能唔差得過男子足球員,我相信如果香港代表隊出戰美國女子隊,有九成機會輸波!還記得某年,喺美國舉行,由中國對美國,當日氣溫高達攝氐38度,雙方打到加時,仍然有體力應付.所以好睇少女子足球員,以為佢哋會姐手姐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女足在球壇上的排名長期屬前列,有名氣的。Philip提的那場波,也可說是中國女足在球場上的昔日高峰。今次世界盃,中國日前已入了八強,好有可能下場就係對返美國女足,看看結果如何。

      刪除
    2. 美國有先進的體能訓練,加上球員進步比中國隊快,我稍為看好美國隊!

      刪除
    3. 我也是。中國這條線,d對手都好強,8強對美國(世界第二),如能進級,四強亦會對德國(排名第一)和法國(排名第三)的勝方。

      刪除
  2. 有好多運動由男子搶盡風頭 , 但女子排球 , 韻律泳 , 跳彈床都是女子盡領風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在這裡,好像通常運動中做出成績,女子參與的運動才有較多機會報導咁,例如女子單車,出了個李慧詩才多點人認識與提及。

      刪除
  3. 回覆
    1. 唉,我其實係前陣子先知...說來都好笑,我一直都唔知本地有女足聯賽。

      刪除
  4. 未睇過女子足球,我鍾意睇女子排球同女子籃球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子排球,奧運果時我都有突登半夜三更起床睇冠軍戰。諗住會精采,點知巴西壓住美國黎打。

      刪除
  5. 若果你晚上去跑馬地馬場,你會看見很多中外籍的女子練習足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且看本地的女足會否日漸提高受重視的程度,因為本地男足聯賽,新聞同報紙都會報下,女足真係少之又少。

      刪除
  6. 心心好少睇女子足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睇都唔容易呀,本地電視台好少拎黎播。除非,中國女足入到四強,都或者有d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