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包括在內的


沐浴後,女孩坐在梳妝桌前,拿起風筒與小梳,對著鏡子整理那濕漉漉的長髮。

「啪﹗」

客廳瞬間漆黑一片。男孩關掉廳燈,徐徐走進睡房。

「為什麼電視台不找你拍洗頭水廣告,浪費了小美人的迷人秀髮?」

在女孩身後走過時,男孩由上而下輕撫她的長長髮絲,愛不惜手,直至指尖觸及她的背部為止。

真的,男孩為嬌妻的這把美髮著迷。每當女孩躺在床上時,三千煩惱絲在她腦後不規則散開,形成一幅極具視覺刺激效果的美圖,此情此景往往把他深深吸引著。

「不要亂碰呀﹗」女孩有點煩躁地說。

明天是週六,男孩原想和女孩調調情,在房間製造一些浪漫熾熱的氣氛,怎料卻碰得一鼻子灰,只好沒趣地坐在床邊。

其實,近日他已隱隱察覺伴侶好像「有點不妥」,心情不太好之餘,更常常在浴室的鏡子前左看右看。

長了痘痘嗎?不;多了雀班嗎?不;出現熊貓眼嗎?不。

思前想後,他就是不透箇中原因。

「你仔細看看我。」女孩放好風筒與梳子,特意和男孩一起坐在床邊,靠近他一些。「你是否留意到現在的我和五年前結婚時相比,有什麼分別?」

這是一條不易回答的問題。男孩從女孩的一雙大眼睛中,看到了她心中的矛盾-----女孩希望他「懂她」,猜出心裡的鬱結,唯另一方面,她又不是很想他察覺她的「分別」。這意味著,她所指的「分別」是「傾向負面」的那類「分別」。

「確是不同了,你變得成熟了,越來越有一種使人難以抗拒的女人味。逛街時,小伙子也向你行注目禮

「你沒有察覺嗎?我指我的長髮,我開始長出白頭髮。近日看著鏡子檢查時,發現了十多根

女孩認為自己正和男孩談「正經事」,對他的「油腔滑調」不太感興趣,結果按捺不住自揭「謎底」,這倒讓男孩鬆一口氣。

「傻寶貝,只是數根白頭髮而已,不礙眼的

「剛才你有沒有聽我說話?不是數根,是十多根﹗下月才三十二歲,不知道會否越來越多,越來越顯眼...」未待男孩說完,女孩已打斷了他的話,顯得憂心忡忡。

不管是二十歲、三十歲還是四十歲的女性,即使工作期間是如何獨立剛強,她們面對伴侶時亦總有多愁善感心理狀況回復至「小孩子」般需要被哄與安慰的時候。

「來﹗」

想了想,男孩站起來,握著女孩的手,把她牽引至化妝桌前坐下。接著,他翻開了桌上的化妝箱,尋找女孩常用的那把小剪刀與梳子。

「有些不聽話的傢伙欺負我的可人兒,讓我幫你逐一對付它們,使你重展歡顏。這位可愛的小姐,初次見面,我是你的專屬理髮師,你想怎樣剪?你是我第一個客人,也是我唯一一個客人喔,待會不要忘記給點小費呢﹗」說時,男孩如轉動原子筆般嫻熟地轉動著手中的梳子,刻意在女孩前賣弄他的「專業技巧」,逗她開懷。

「不要粗心大意,胡亂剪呀﹗哼﹗你會不會惱我曾發脾氣,把那些烏黑亮麗的也一併剪掉?」女孩似乎對男孩這個「帶點稚氣」的角色扮演遊戲很受落,投入其中。「大髮型師,剪掉一根黑髮的話,不給你小費。」

乖乖坐著的女孩從鏡子的倒影中,看見男孩正專注於為她搜尋、剪去如幼絲般的零散白髮,心中不期然泛起一陣窩心的感覺-----先前「發牢騷」時,她一心以為他只會說些無聊的冷笑話哄她,她從沒想過他會認真起來,貼心地替她處理這些「女人的煩瑣事」。

「還有很多嗎?如果,日後越長越多,怎麼辦?歲月始終會在人身上留下痕跡,女生的衰退速度往往比男生急

「我表現專業,耐心為你提供滿分服務而已,現在完工了。」男孩放下剪刀,以梳子輕輕理順女孩如瀑布般的秀髮,平靜地說下去。「沒有什麼怎辦不不怎辦喔﹗儘管結婚誓詞中只提過『不論健康疾病、富貴貧窮均永在一起愛護妳』,但我想,長出白頭髮也包括在內的。更何況,能待在伴侶身旁,和她一起生活,共同迎接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等每一個十年,看著她由青春少艾慢慢過渡至老婆婆,亦是男生一生的福氣吧。」

甜言蜜語固然有它的可取之處,然而有些時候,不經修飾的真情對答看似平平無奇,卻比浮誇的甜言更能觸動女孩子那顆感性的心。對女孩來說,男孩這席發自平常心的話是撫慰心靈的最佳良藥,她笑了。

「終於笑了嗎?那我也想與你分享我的擔憂,可以麼?」

女孩點點頭。她愛男孩,這也是作為妻子應做的。

「我們的結婚誓言不知道能否同樣包括M字額?」不消一秒鐘,男孩已忍不住笑作一團。他知道,即使現在M字額仍不太明顯,四、五十歲時或許會是「另一番景象」,富幽默感的他不介意拿這些開玩笑。

「哼﹗明知故問,借機嘲笑我,不理你。」

女孩頭也不回,朝睡房門走去。

「不要這麼小器嘛﹗小器的女孩子不可愛

「我才不小器呢﹗」

女孩轉動光暗鈕,把睡房的天花燈調暗了很多很多。她走近男孩,親吻他的雙唇後,側身躺在床上,把玩著柔順的長長烏髮,向他報以一個既嫵媚又嬌羞的微笑。漲紅著臉的她欲言又止﹕

「我好像忘記了向髮型師付小費。早睡對頭髮有益,但明天是星期六,你和我都不用早起上班






圖片來源﹕
Wallpaperest.com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平平淡淡旳生活細節,往往包含上天的祝福喔。

      刪除
  2. 回覆
    1. 這種簡簡單單的甜,也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種甜。

      刪除
  3. 白髮和 M 字額抱在簽離前協議裏就隱陣得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婚前協議?

      哈,寫得咁仔細,要寫好多好多頁紙gar=P

      刪除
  4. 女孩,原來要這樣哄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好睇自己對對方有多認識同對方的性格,哄人沒有公式gar。=p

      刪除
  5. 好溫馨甜蜜啊!SU 經常可以在很多生活中的細微之處寫出細膩感人,看得出是個很細心的人呢![ 哄人沒有公式gar.....] ...很認同!發自内心的表現纔是最真誠最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出是個很細心的人--->唔係好知點答你tim ,有d臉紅tim=P

      um,除了細心外,係咪仲要「膽大」同「面皮厚」gar,因為俗語話男仔要「膽大心細面皮厚」嘛^_^

      刪除
    2. 你個代號似乎唔似膽大面皮厚嘅人bor...( ´▽` )
      唔知點答我……(^_-) 已經答咗喇!

      刪除
    3. 「你個代號」--->你指「SU」?

      刪除
  6. S...細心、細緻、細故……唔知包唔包括 [ 細膽 ] 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膽,有時大有時細咁lor;BTW,心都有時大有時細gar,所以有個形容詞叫做「心大心細」嘛=P

      刪除
  7. 『女生的衰退速度往往比男生急』....找個大D年紀就OK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潔潔,有些人真係會刻意找個年紀大gar,仲要大好多好多tim。

      點解?因為佢地有錢lor。咁當然,有些都是真愛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