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喜象


診症室內,鴉雀無聲,老中醫正全神貫注為女孩把脈。男孩站在她身旁,靜候醫師診斷。

「你有什麼不適?」醫師收回放在女孩手腕上的手,微笑著問。

「最近腸胃有些不舒服,偶爾有點暈暈的。如果身體沒有什麼毛病,也希望調理一下,保持健康

「原來是這樣。」醫師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他拿起桌上的墨水鋼筆,在藥單上以一般人難以看懂的字體寫下診症結果與藥方。

男孩和女孩不懂「草書」,難以從潦草的筆跡中了解所患何病,惟他們又不希望打擾正在開方的老中醫,只得耐心等待隨後的解說。

好不容易等到醫師收筆的一刻,一向性急的女孩馬上詢問自己的情況,怎料老中醫卻心生好奇,問了一個看似無關痛癢的問題。

「過往你來看我時,不見你找人相伴的。能否說說,這位是

「他是我的男朋友,這次有些腳步浮浮的感覺才找他陪伴。我不是有什麼大病吧?」

「呵呵,當然不是。」老中醫哈哈大笑,笑得開懷。「日後你要加倍小心,養好身子。剛才給你把脈時,我把到了喜象,那是喜脈,你懷孕了,恭喜你們。我會開一些中藥替你補補身子,提升血氣。不用掛心,這些只是輔助藥物而已,你的身體沒有大問題,我相信胎兒會健康成長的。」

面對如此突如其來的消息,男孩與女孩萬分錯愕,不懂反應,仿如人生規劃被打亂了似的。閱歷甚深的老中醫把他們難以置信、毫無半點喜悅的神情看在眼內,不難推斷這是他們「預算之外」的事情。

「醫師,你肯定嗎?會不會有什麼地方弄錯了?」沉默片刻後,女孩終於低聲吐出了一句話。

「過往你來看我時,我可曾斷錯症?何況,喜脈是很易把出來的。懷上寶寶是上天賜予的一份福氣喔,不妨以喜悅的心情迎接小生命吧。還有」老中醫以「醫者父母心」的心態繼續說下去。「我們中醫善於調理補身,檢查方面始終不及西方儀器精密,緊記盡快找西醫進一步檢查胎兒。如西醫那邊處方藥物,回來覆診時請告訴我,我替你調較藥方,避免相沖。你們笑一下吧,不用過於為將來憂心的,增添新成員是喜事呢﹗」

寶寶的「忽然降臨」讓人心事重重,男孩和女孩勉強擠出了一絲笑意回應老中醫的親切開解。老中醫明白,當下男孩與女孩的混亂思緒未必能讓腦袋收他的叮嚀,然而本著一份醫德的他仍樂於主動向他們詳細講解孕婦的飲食宜忌

     *                 *                 *

離開診所後,男孩沒有送女孩回家,他需要一些獨處的時光,思考日後該走的路。

坐在小巴內,女孩雙手按著尚未隆起的肚皮,不期然想起了男孩送她登上小巴時的情景

「我想靜一靜,今天不送你回家了,你萬事小心。我們看過西醫再說吧,說不定是中醫師弄錯了

說時,男孩的眼神充滿了沮喪與失落,那句「說不定是中醫師弄錯了」更是說得多麼無力。

想著想著,女孩的雙眼不自覺注滿了淚水。

她知道,錯的,不是坊間公認醫術精湛的老中醫師。

或許,不論中醫師是否有錯,錯的都是自己。即使,那次只是唯一一次的錯誤。

男孩和女孩之間,曾經有過很多親密的情侶舉動,但他們不曾越過那條界。





截圖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SAD-Cqs5o

24 則留言:

  1. 年輕人千萬小心,攪出人命真的不是小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都係有規劃好一點,太年輕未成熟,當了父母也對孩子不好。

      刪除
  2. 喜事變煩事,如潔潔,來得不合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故事中,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忽然有了孩子,而是女孩腹中的寶寶不是男孩的...

      你...還未放得下?

      刪除
    2. 我明白呀,孩子的爸爸不是女孩現時身邊的男孩嘛...
      如果你是男孩,你的決定...我好似問多咗^^

      我對媽媽未放下gar,尤其是聽完媽媽的錄音遺言...但也是對我的鼓勵。

      刪除
    3. 潔潔,準確點說,是把自責放下呀。不過,你能夠及懂得轉化為鼓勵,是一個很好很好的進程。^_^

      如果我是男孩,我的決定是...um...我的決定是問下張潔潔的意見先=P
      哈,若然我是男孩,聽完中醫的話,個心是會沉一沉的,不過我估我可以沉得住氣,等埋西醫點講先做決定。最後....真係出軌的話,還要懷上了他人的小孩(即使只是唯一一次錯誤,或是只是一時貪玩不是真正愛上了第三位),只能各行各路。

      刪除
    4. AIYA ,SUSU,你要問我ge意見?唔通...唔通...我真係好似白頭男士講我一樣...八卦妹?嗚~~嗚~~咭~~咭~~

      刪除
    5. 你個身上面都冇掛住個「八卦」,點係八卦妹呀?=P

      刪除
  3. 這雖是一個故事,但卻是一個不斷重複發生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段長久關係中,期間面對的誘惑實在不少。

      刪除
  4. SU最聰明之處是在故事鋪排,結果往往出人意外,惹人深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時時啦,有時可能你都會估到結局的。^_^可能睇慣左我的style後,部份故事你會估到點收尾都唔定,右邊果十個,可能有幾個你都會猜到的。

      刪除
  5. 男孩和女孩之間,
    很多親密的情侶舉動,
    但不曾越過那條界,
    那次,只是自己唯一一次。
    結果,往往出人意外,惹人深思﹗
    錯誤是「預算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錯誤,有時已經足以摧毀一段得來不易的緣份了。

      刪除
  6. 個男孩好慘呀!自己全心全意愛那女孩...但,那女孩卻背著他與別人...,
    不忠於自己的人...由她去吧!當上了寶貴的一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忠之餘還有了孩子,是較難有轉彎餘地的。或者,可能要兩三年,先至可以丟淡。到時大家都仲鍾意對方,才算吧。

      刪除
  7. 感情出現了裂痕, 會不會越來越大? 無法勉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會越來越大的,因為已經無法挽回了,裂痕將停在那一刻。或者像我覆樓上kaka 那樣,挽回的話,都可能係若干年之後,事情、心情沉澱過後,發覺仍鍾愛對方之時...

      刪除
  8. 現代的青年人,不會為這些意外躊躇。

    回覆刪除
    回覆
    1. um....那又不要少看青年人的自制能力。^_^又或者,這不單是青少年的問題,而是己婚伴侶、拍拖中情侶的考驗,無分年齡。

      刪除
  9. 現在有多年輕人都不會理後果, 沒考慮清楚, 往往做錯了事才來後悔, 但已太遲, 唉...! 而且這是關乎一條生命的重要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說呢....有時,是人高估了自己抵抗誘惑的能力(或日自制能力),結果過了Point of no return,已難以回頭。

      刪除
  10. 做事前應該先考慮清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事,在去到「停不了車」之前,已經要止住了。不然,意亂情迷下腦袋已失去了「思想」的理性能力,不易停下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