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小花花

夜了,還未沒有睡意,簡簡單單寫點文字。

天氣太熱,沒有郊遊,唯有翻閱舊照片「看看」自然景色。

郊野之中,除了藍天白雲與翠綠山麓等「宏觀」景色外,路上的朵朵小花也很值得遊人停下腳步細意欣賞。SU發現,如果日後能拍下青綠色花朵的照片,便可儲足「彩虹七色」。








其實,回想起來,自己確曾遇過青綠色的花,且曾拍下照片,只是


倘若把和魚塊(我不認為那些是所謂的「斑片」)一起炒的西蘭花混在上列的小花中,恐怕大家會高呼「回水」及向屏幕擲水樽、蕃茄吧。

除了花草樹木外,大自然中也有很多有趣、可愛的生物。牛兒照片貼過不少,雀鳥照片呵呵,不會貼「特寫」的了,因為沒有拍過----我的相機「能力不足」喔。那貼張小昆蟲的照片啦﹗









圖片來源﹕
自拍

22 則留言:

  1. SUSU,我剛post新網誌,過來看看,不過好攰,明日再來,goodn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過來看看。(PS﹕你唔叫,我都會定期走去看看的。=P)

      刪除
    2. 嘻嘻~多謝你定期探我。

      大自然,真的好多奇花異果,尤其是行山時,屢有驚喜,相信你不會反對,是嗎?

      刪除
    3. 係呀,那些花花也是行程中的很好點綴呢。

      刪除
  2. 回覆
    1. 呵呵,「初到貴境」....

      冇「人生路不熟」的感覺嘛?=P

      刪除
  3. 有種綠白色的非洲紫羅蘭你可找它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郊野中見不見到,要睇綠份喇。^_^

      刪除
  4. 小花花這標題真可愛﹗令人身心輕快﹗
    不過突然出現西蘭花,真攪笑﹗是su煮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蘭花都係花,不過唔係在大自然郊遊中見到,所以唔計數。^_^

      呵呵,唔係呀,在食店叫gar。

      刪除
  5. 回覆
    1. 身處自然環境中,吸多d新鮮空氣,人真係會醒神d gar。市區d空氣好多時都好濁...

      刪除
  6. 眾多花之中,我對紫色牽牛花特別有感情,因為兒時屋的側邊是用鐵絲網圍住,而在鐵絲網上長滿紫色牽牛花,當我看見牽牛花時,便不期然想起當年父母,祖母及妹妹仍然在世的情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睹物思人,乃人之常情,特別是有些人在心中是有著特別的情感的。能為那些離去了的人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保存著過去的回憶,已是一種很好的思念。

      刪除
  7. 哈哈....U, 你也很夠幽默喎, 竟會諗到將西蘭花混在那些小花之中?? 這樣可吃得下肚嗎? 變了什麼菜色呢? 若真有酒家弄一個咁既"新"菜餚的話,咁肯定大把顧客叫「回水」都得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常生活中,人保持著一份小小的幽默(有些人會形容是一種小小的無聊),耐不耐笑一下,好像會過得容易點嘛=P

      哈哈,如果是在電視的特約飲食節目度做,d嘉賓食完點都一定會勉強找些地方讚讚的。^_^

      刪除
  8. 西蘭花好好味咁,突然覺得肚餓添。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蘭花好味又有益,不過,有d餐廳整得唔好,會幾硬下。

      刪除
  9. 小花都有其可愛之處,譬如我就很喜歡紫色的炸醬草。
    我也不喜歡煮得太生硬的西蘭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醬草,我要google下先知什麼樣子。^_^ 阿姨喜愛紫色的花,還是喜愛炸醬草?

      如果少之前都過一過水輕輕焯下d西蘭花,應該會冇咁硬的。

      刪除
  10. 原來Small U你煮菜都好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呃人好得......碟西蘭花魚塊不是我整的呀。=P

      圖片自拍ja,唔係自煮呀。^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