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回禮


沐浴後,女孩回到睡房整理長長的煩惱絲。臉朝鏡子,梳子從上而下機械地一下一下理順瀑布般的烏黑秀髮,此刻女孩的思緒已飄至遠方,幻想著男孩收下禮物時的「喜出望外」之情


前陣子,男孩愛上了遠足活動,每逢週六均會到郊外一行,藉此鍛鍊身體。女孩從「健行」經驗豐富的台灣女友人得知,登山時若以行山杖輔助,將可大大減輕足部承受的壓力,讓關節得到更佳保護,於是她悄悄替男孩選購一柄行山杖,繼而不動聲色郵遞給男孩,務求為男友製造生活中的小驚喜。

(我真是一個乖巧體貼的好女友,嘻嘻﹗)

能為心中所愛做些窩心小事,甜蜜的幸福感瞬間填滿女孩的心房。想著想著,俏臉不自覺露出彎月般的迷人笑容。

咚﹗咚﹗

忽然,房外傳來敲門聲。打開睡房門,女孩看見母親拿著一個寫著「Doris親收」的長方形盒子。

「剛才速運送來的,我替你簽收了。是男朋友送給你的嗎?」

「還未仔細看清楚,我怎知道?」事實上,女孩早已認出男孩的筆跡。她為免母親「話題一轉」問這問那,嘮嘮叨叨,才假裝不知誰人所送罷了。「沒有其他事情的話,媽媽回客廳看電視,我則靜靜地檢視我的禮物喔。」

關上房門,女孩在梳妝桌前小心翼翼撕開包裝紙,絲絲喜悅洋溢臉上。拆開長形盒子的頂部,伸手一探,她取出了一件「難以想像」的「回禮」

那是自己送給男孩的行山杖。

(怎會這樣?)

女孩異常驚訝,她從沒有想過男孩會退回她的小禮物。這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潛伏於女生思維中的「胡思亂想症候群」隨即發作,一發不可收拾。

(一兩星期前,和男孩上街時已覺得他好像怪怪的,難道我們之間有了第三者?)
(他覺得行山杖沒用,也用不著退回給我他不理我的感受了?他不愛我?枉我這樣照顧他…)
(一直以來,我太任性嗎?這是不是分手的訊號?他從來不會這樣對我的…)

憤怒、失望、疑惑、傷心等情感折騰著女孩,一雙大眼睛頓時變得紅紅的。她狠狠把行山杖擲在化妝桌上,發洩蜂擁而至的負面情緒。

(我一定要打電話給他問過明白﹗)

「一鼓作氣」輸入男孩的電話號碼後,她卻猶豫著應否真的按下「撥出」鍵-----她寧可逃避,也不願聽到不願知道的答案。她捨不得這段維持了四年的感情。

然而,女孩最後還是受不了心如刀割的感覺,退而求其次,發了一則訊息給男孩。

[這是什麼意思?你不喜歡我送給你的小禮物,也不用退回給我的,這樣很傷我的心。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是否如此惹人討厭?]

接著的三分鐘是女孩一生中最漫長的等待,她好不容易才等到了男孩的文字回覆。

[你送給我的那支行山杖仍在我家裡。我走遍數間運動專門店才找到一式一樣的行山杖,是為送給你而買的。找找看,盒子內該有一個小信封。]

搖搖長形盒子,女孩發覺的確如男孩所言,底部藏著一件尚未取出的「小物品」。她把盒子稍稍傾側,倒出了一個小信封,一個用心形小甜紙封口的小信封。

前路漫漫一起走,
行山杖般伴左右;
兩支山杖原一雙,
我們『拉埋亦一樣。
可以麼?

心裡一字一字默唸著男孩的信箋,女孩傻傻地甜笑。她的心跳得很快很快,難以自控。

「喂﹗你的打油詩我讀過了。」這次致電男孩前,女孩沒有半點遲疑。或許,曾有一刻她是有點「遲疑」的,不過這並非恐懼的緣故,那是出於一份女生的矜持。

「那你覺得怎樣?」隔了數秒,男孩才戰戰競競換上另一個看來「較為直接」的說法。「你答應麼?」

「詩寫得尚算不錯喔﹗什麼是拉埋』?窗簾?浴簾?」

男孩知道女孩在戲弄她,鬆一口氣。他清楚明白,倘若女孩有心拒絕,她根本不會和他玩這種饒富情趣的「小朋友」把戲。

「你抬頭看看天花。」

「什麼?」女孩不明所以。

「天窗呀﹗我想和你拉埋天窗』,讓我們成為彼此的行山杖,日後不論路面狀況如何都互相支持,不離不棄

「你知道嗎?你作了件壞事,收到你的行山杖時,嚇了我一跳」雖然沒有九十九朵玫瑰花,但女孩深深感受到男孩的心思。她看著男孩送給她的那支行山杖,下意識輕輕點頭





圖片來源﹕
Wallpaperslot.com

4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生活中,有苦也有甜嘛。^_^

      刪除
  2. 前路漫漫一起走 行山愛侣伴左右
    兩支手杖原一對 你我拉埋共並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這首有詩意過我作的那首呢﹗ =P

      刪除
    2. 絶對贊成呀 ! 咭~咭~
      你是一位洞悉~小女孩心理的人

      刪除
    3. 大夫你又「哈哈哈」,你係咪俾樓下個張潔潔「感染」左呀?=P

      刪除
    4. Re﹕潔潔

      大夫d笑聲同你一樣gar ,都係哈三聲,同每個哈之後都有條蟲仔跟尾。仲唔係俾你影響到?=P

      「笑聲」係會感染人gar,笑多d,可以帶歡樂氣氛俾人嘛。^_^

      刪除
  3. 回覆
    1. 什麼事搞到張潔潔「哈哈哈」呀?

      刪除
    2. 哈~哈~哈~
      係因為被你文中ge甜蜜感染到lor~

      刪除
    3. 咁你都有支「行山杖」啦,仲係美國製tim。=P

      刪除
    4. 你又笑我~ li 枝行山杖,好多方面都好叻,但講中文...唉!不知所謂!無語言天份!

      刪除
    5. 你識英文可以同佢溝通到嘛。^_^

      刪除
    6. 同聲同氣唔係「狹義」指「一齊用中文溝通」嘛^_^

      兩個人的價值觀、想法、成熟程度接近比懂不懂中文更重要嘛。

      刪除
  4. Small U, 看過你數篇愛情小品,發覺你是一位洞悉女性心理的人,所以我相信你一定給了女朋友不少甜蜜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cle Philip ,絶對贊成呀 ! 咭~咭~

      刪除
    2. Re: Philip
      女生各有各姿態味道,個個都是獨特的,邊有咁容易揣摩到女孩子的心理0丫。=P 不過,交流多左,用心感受,應該點都會對其他人的性格有多些認識的。

      刪除
    3. Re: 潔潔
      哈,絕對贊成?你有冇聽過有句話,叫「世事無絕對」呀?

      刪除
    4. 你能夠掌握不同性格的女生,所以可以對症下藥!你話揣測唔到,講出嚟都無人相信喇!

      刪除
    5. 你話你比我年長,咁...你一定聽過【世事無絕對,只要有情趣】li句說話,你咪就係有情趣嗰個lor~我又哈~哈~哈喇

      刪除
    6. Re: Philip
      講出嚟都無人相信喇--->咁咪即係好似城中姓梁果個好超然ge人咁?咁唔得喎=P

      始終,寫故事同實際相處係好唔同gar,後者用的心思更多。差d睇漏眼tim,0拿,係喎,「你能夠掌握不同性格的女生」和「你能夠掌握不同女生的性格」是唔同所指gar喎...前者係「冇必要咁做」(也做不到,可能要前幾年鬧到滿城風雨ge陳X希先做到),後者就睇下交流同認識機會多不多吧。=P

      刪除
    7. Re:張潔潔
      我就係睇個果個廣告先記得呢句話,個廣告好似係賣貴價酒的。你都睇過果個廣告?

      刪除
    8. 我無睇過呀~係聽人講gar~

      刪除
  5. 回覆
    1. 哈,耐唔中我都會寫下呢d故事gar。^_^講真,冇諗過Peter都有興趣睇這類Post,歡迎歡迎。^_^

      刪除
  6. su , 先看你的禮物圖片已經好吸引,很少見的翠綠色絲帶。
    讚賞美文 ! 想起莫泊桑的短篇小說集,都有出人意表的收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物圖片就唔關我事喇,我都係在網上找一些free的wallpaper做插圖ja ^_^不過,我都覺得構圖好好,整個青青綠綠的構圖很和諧,所以選了這幅。

      留言反映了阿姨幽默的一面,小小一個寫blog人點可以和法國大作家的名字放在一起呢?莫泊桑果d係專業,我呢d係業餘gar ja。

      刪除
    2. 謝謝阿姨鼓勵。咁....

      我平時食多幾餐Delifrance,等自己睇起上黎多些法國文藝氣息先啦。=P

      刪除
  7. 好有寓意的情深禮物, 做彼此的行山杖!

    你也在找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山杖是忠誠的好伙伴嘛,不論是易行的水泥路還是較難行的沙石路,是上斜還是落斜,都支撐著走路的人嘛。^_^

      「行山杖」唔係剩係「找」gar,自己都要成為一支可倚靠的行山杖先嘛,呵呵。

      刪除
  8. 回禮是項不容易的任務 , 回什麼禮才不失禮又令對方接受呢? 原來可以送上一模一樣的禮物 , 真沒想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質上,男孩不是在「回禮」給女孩喔﹗ =P

      回禮..um...其實我唔係好主張收完人地禮物要回禮gar,太貴重或唔想收就不如乾脆堅拒不收。又或者咁講,即使希望大家「禮尚往來」,都不要急於做所謂的回禮動作,咁樣好唔自然,好似急住要「還返一個人情俾人」咁,唔係咁好。

      刪除
  9. 回覆
    1. 這個是「故事時間」入面的欄目喎。^_^

      至於有時故事中的主人翁像不像我,內容有幾分真幾分假,就等大家憑對我的認識自行判斷下喇。

      刪除
  10. 哈哈!錯誤中的浪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都「錯唔晒」的,男孩經過思考先送返支一模一樣的行山杖gar,咁先係一雙一對嘛。^_^

      刪除
  11. 一個很溫情浪漫愛的故事, 甜絲絲的感覺令人很窩心幸福, 祝一對有情人早啲『拉埋天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男孩所做的,千萬不要忽略女孩買行山杖俾男孩細心照顧他,亦是一件窩心的事情喔﹗ ^_^ 幸福源於生活的細節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