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一幅十指緊扣的合照


匆匆辦過入住酒店的手續,我和女孩急不及待放下行李,一探這個首次踏足的城市。

樂韻悠的商場內,我們停在一條以花朵為設計主軸的晚裝前,細心觀賞。

「倘若我穿上這條裙子,你覺得我漂亮嗎?」

我看看女孩,又看看陳列櫃,厚厚的玻璃反射出女孩矇矓的身影,那影像剛好和紅花裙重疊,腦中漸漸浮現女孩穿著這款高貴晚裝的模樣-----均稱的身形和長裙的剪裁配合得天衣無縫,盡顯讓人迷醉的誘惑。華的衣裳與撩人的體態外,結合一張標緻的臉孔,女孩必定轉化為一名誤落凡間的「花天使」。

「其實,這條長裙不適合你

「是嗎?」

我悄悄留意女孩的表情變化,她原以為我會稱讚她,結果因期望落空,失落之情洋溢於臉。

「不適合你的主要原因是,穿著這條紅花裙的你會變成眾人眼中的惹火女郎。我很『自私』的,我不打算和其他人分享你秀色可餐的一面。你是我的,這不會變。」

「哼﹗剛才你想得入神時露出色迷迷的神態,我早知道你在說反話。你很討厭,常常戲弄我,欺負我。

女孩輕輕拍打我的手臂,笑得很甜很甜。動情的她不自禁把軟軟的身軀倒向我,俏臉無力地倚在我的肩膊上,主動和我十指緊扣。

對我們來說,這一刻是珍貴的,我和女孩已很久沒有在逛街時感受這種旁若無人的親暱。

靜靜品味被甜蜜包圍的感覺,我們沉醉於身貼身、心連心的溫馨時光

        *             *               *

一直以來,我和女孩都得不到他人的祝福,我們維持著一段不能曝光的關係。

我們擔憂拍拖時遇見親朋戚友,關係被揭發;

我們害怕被同事撞破,在工作間招來非議;

即使在公園內偏僻的角落談情,我們仍憂慮街坊窺見那些合理不過的親密舉動

街道上,情侶們情到濃時不期然摟腰、擁抱、輕吻,我和女孩卻只能壓抑著心裡與情人親近的渴望,人前人後裝成一對要好的朋友-----一對不可牽手,只可手撓手的「好朋友」。

藉長假期遠走他方,來到沒人認識的陌生國度,女孩和我才能愛得自然,愛得釋放,不用偷偷摸摸。

        *             *               *

「不能拿走這條花裙子,我們也可在玻璃櫃旁合照,把愉快的回憶帶回家。」女孩喜孜孜地提議。

看著女孩高舉相機,慎思自拍角度的樣子,我被她「忽然認真」的「專業態度」逗得笑了。

「擺這樣的姿勢可以麼?」我從後突襲,抱著她的小蠻腰,作勢親吻她的臉。

「你就是這麼多小主意。」她回頭「責罵」我,以「蜻蜓點水式」的吻作為「懲罰」。「看著鏡頭,預備喔﹗三、二

在按下快門前的一刹,女孩突然微微摟動身子,掙脫我的擁抱。我們一下子由「情人」變回「好朋友」。

心知機敏的女孩一定察覺了一些不對勁的狀況,我馬上朝女孩的視線望去。我看不見週遭出現認識的人,然而一名穿著宗教服飾、手拿傳單的老人正緩緩走近。

在我們生活的地方,類似情況曾不只一次發生過。我和女孩皆不喜歡和牧師、教徒之類的人交談,寧可避開他們。

Merry Christmas…嗨﹗」老人叫停了正欲轉身離開的我們,微笑著攤開空空如也的右手掌心。「佳節當前,讓我替你們拍一幅值得紀念的合照,可以嗎?取景方面一定比你們高舉相機自拍好。」

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驚訝之餘,我們從老人眼裡看到仁善的光芒。容易心軟的女孩不好意思冷卻老人的助人熱情,把相機交了給他。

在紅裙子的一旁像「好朋友般並排而立,我和女孩勉強擠出僵硬的快樂神情,這和老人臉上那發自內心的笑容成了強烈對比。

「預備等一會。」

老人拿著相機,來到我們身前。心裡預算他會詢問相機的「拍照鍵」在哪兒,惟現實並非如此。

他是一個特別的老人。

「你們這樣拘謹,不可能拍出滿意的照片...」接著,他拿起女孩的手,把白晳的小手移向我。「愛,是上帝賜給世人的珍貴禮物。衪賦予人們與生俱來的不同特質,當衪安排兩顆本來不相干的心扣在一起時,箇中自有衪的旨意。如果眼前所走的是一條不平坦的路,同行者是不是該付出更大的決心與勇氣,互相扶持?」

聽完老人的話,我把目光投向女孩,巧合地女孩也凝視著我。我微微點頭,女孩嫣然一笑,儘管沒有言語交流,心與心之間的互通卻絲毫無損。

「預備,三、二、一笑。」

我和女孩提起十指緊扣的手,置於胸前。鎂光燈閃爍的瞬間,老人拍下了一幅我們牽手的合照。

「不管日後遇上怎麼樣的人,你們務必記著,上帝的愛普及萬千,衪的胸襟比地上的人寛闊很多很多。願衪的慈愛、心靈上的平安與你們常在,生活中以衪愛世人的心關顧他人。」老人在交回相機時,不忘「報佳音」及送上聖誕祝福,並且作出善意叮嚀。

「謝謝你。聖誕快樂﹗」

我和女孩異口同聲說出同一番話。我們對老人心存感激,不僅因為他請當攝影師,同時亦感謝他的接納與關懷。

待老人走遠後,我們再一次細看剛剛拍下的十指緊扣照,重溫那個溫暖窩心的情景-----照片中的兩名長髪俏嬌娃手牽著手,展露甜在心頭的淺笑,空間瀰著陣陣幸福的青春氣息。

和女孩一樣,我也是一名討人喜愛的女生。










圖片來源﹕
自拍





46 則留言:

  1. 我和女情人卻只能~壓抑著心裡與親近的渴望,
    人前人後裝成一對~不太要好的朋友-----
    一對不可牽手,不可手撓手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頭一眼望落去以為你COPY篇中數句,但望真D大夫係有改過字眼的。

      HEY,大夫有時好鍾意開玩笑,你呢段係認真寫我就認真覆幾句,唔係就算GAR喇。

      刪除
  2. 回覆
    1. 多謝你呀BOBO。D人話冬至唔凍,農曆年就會凍,唔知係咪真呢?

      BTW,都11點幾,我仲祝你「冬至快樂」的話,同祝你「下年的冬至快樂」差不多,咁...

      Merry Christmas^_^

      刪除
  3. 回覆
    1. 對呀﹗ ^_^

      D中藥發揮效力未呀?

      刪除
  4. 好友★。゚☾瞓覺豬了♦・゚☆甜夢晚安☁¨✬
    齊齊窩心又╠╣aΡpy冬節&聖誕節喇喂。゚*Ѽ
    ❥*¨❣大家都繼續❤開心萬事得喇喂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快樂﹗
      有個開心萬事得的2016^_^

      刪除
    2. 大家Merry Christmas ഐ Happy New Year
      __❤❤❤❤❤
      _❤❤❤.....❤❤❤
      ❤❤❤........❤❤❤❤❤❤
      ❤❤❤.........❤❤❤...❤❤❤
      _❤❤❤.........❤❤.....❤❤❤
      __❤❤❤.................❤❤❤
      ____❤❤❤.............❤❤❤
      ______❤❤❤.....❤❤❤
      _______❤❤❤❤
      ______❤❤❤
      ………♥♥   *゚*°•♩¤。♪.♬。•:。⊹♫*。.•:。
      ılılıll|̲̅̅●̲̅̅|̲̅̅=̲̅̅|̲̅̅●̲̅̅|llılılı

      刪除
    3. 開始倒數迎接2016未呀?仲有4日就係喇。^_^

      刪除
    4. 好友♦✬。゚★*¨☆乖乖瞓覺豬嚟☁¨☾
       ∧_∧・゚。Zzz*¨
      (。・ω・。)つ━★・*。
      ⊂   ノ  ・゜+.♪`。✾
       しーJ °❉。*♫´¨)
          ¨♬∵ ೋ¸.·ø
        ¸♩.·¤´◇¸.**∴⊹
      ❥*¨❣快樂ღ❤星期二喇喂♡。゚♥

      刪除
  5. SU, 你的腦筯轉數快,又懂得掌握少女心理,我相信你有不少女朋友!聖誕將至,祝你和愛人有個浪漫的聖誕!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不論是「過去有不少女朋友」還是「現在有不少女朋友」,都係唔好GAR。前者反映「唔識得維繫感情」,後者反映「花心蘿蔔的特性」=P女朋友,我只要一個就夠GAR喇。

      我欣然接受你的祝福喔,不過仲有1日多D就聖誕,應該搵唔切喇。「情」,不應該「一夜」就找得到吧。=P

      聖誕快樂。^_^

      刪除
  6. 回覆
    1. Celing,你咁寫,如果咁橋我D BLOG友又同時係你D BLOG友,入到黎睇到呢你段,會唔會為了顯示當中沒有愛而UNFRIEND你GAR?=P

      刪除
  7. U,謝謝你分享一個咁溫馨甜蜜的故事給我們細看,祝你佳節愉快!
    ____ o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o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 o *^^♥ __*____
    _____*__♥^^ o ★^^*^^★^* __★____★_
    ______★^^*^^★^^*^ o *^^☆ 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 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 o ▅__¨¨¨\_________/¨¨_▅__▅_ o___
    _
    ★°*祝你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聖誕快樂呀,也多謝你的聖誕樹。你都知,我呢度,同好多BLOG友的BLOG唔同,佈置比較簡單(即係冇乜佈置),你送棵樹來這裡添了節日氣氛。^_^

      刪除
    2. 哈!既然你咁喜歡這些圖案,咁我送多個靚靚節日圖案比你啦..
      ¤*•♬„ø¤º°¨*˚❉☆°•♩・゚¤♪⊹*・...★•*¨*•:。.ø¤º°*♫
      █▄█.█▀█.█▀█.█▀█.█▄█ ♫♫♫♫♫
      █▀█.█▀█.█▀▀.█▀▀.─█_*(^∇^),•*´¨★

      敬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 ☆¸.•°*”˜˜”*°•.☆**”˜˜”*°
      Merry X'mas* & A Happy New Year ~~~~~~~

      刪除
    3. Momo,謝謝喔﹗ ^_^

      不過我比較貪心,農曆新年...能否捧盆「五代同堂」來?=P

      刪除
    4. 哦, 得,得,得, 只要你喜歡我就會找來送比你的,咁一於我哋約定農曆新年來個開心拜年啦, 哈哈....^^

      刪除
    5. 好呀,講講下,唔只新年,農曆新年都好快就到。^_^

      刪除
  8. 平安夜及聖誕快樂!

    祝你佳偶天成 早日找到心中的華麗公主、女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快樂。^_^

      呵呵,我平民百姓黎JA,搵返民女就得GAR喇,=P

      刪除
  9. Su ,呢篇真的寫得好好,另類的愛情故事,既溫馨又不落俗套。
    總覺得愛情是不應分性別、年齡和國界的,也曾與男同性戀者共事過,
    他除了心地好外,還很懂得關心同事。
    (他其實與普通人没有分別 (除了喜歡男生伴侶外!)
    (Btw…朋友之間,都識得一些女同性戀者,扮演男性的通常都是束短髮的!)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ka喜歡這個小故事,也謝謝你理解這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

      呵呵,女生愛什麼髪型也沒所謂,長、短髪都OK,除非心態上自身想作男性或中性打扮,否則女生其實沒有需要刻意扮男性的。

      Wish you a fruitful 2016^_^

      刪除
  10. Small U 大哥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謝謝,你的祝福我接住左喇。

      2016,祝羊羊充滿「喜氣」與「得意」,是喜氣「羊羊」與得意「羊羊」的一年。

      刪除
  11. SU,女朋友問這句:「倘若我穿上這條裙子,你覺得我漂亮嗎?」記得這樣答:「你穿任何衣服也會很好看,今次這件更加美麗?」

    祝SU聖誕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要作定D「虛擬」答問,以期他朝「用在一時」?=P

      Joyce,祝你'two O one six',有聲有色,開開心心。

      刪除
  12. 佈局精妙呢﹗
    可不知道愛有沒有對錯,只知有勇氣與沒勇氣去愛而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斯晨,愛,的確需要勇氣,而且不是「單方面」的勇氣,是兩方面的勇氣。

      八卦先,你...到左大澳未呀?=P

      刪除
    2. 唉,假期被凌遲,未呀﹗簡直是遺憾﹗

      刪除
  13. 回覆
    1. 聖誕快樂﹗

      好好享受長假期喔﹗^_^

      刪除
  14. SU~🌷🌷🌷Merry Christmas!!! (^ з^)🎉🎅🏻🎄🎁🎉🎅🏻🎄🎁 🔔🎊🔔🎊
    寫得很溫馨,很細膩的一篇好故事!不看到尾也不知是彼此是站在哪種位置的角色……人與人之間的「愛」沒有特定的對與錯,一切出於自然!相愛而未能坦率的愛是多麼痛苦啊!其實我的朋友當中也有這類情況的,只是性別不同……盼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ノ(^ 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愛而不能坦率地愛,是十分難受的,這種感受無分性別。有多少是雙方信心不足引起,有多少是旁人過度壓迫、壓制所致,值得每人深思。

      Kanis,很高興你欣賞這小故事,也開心你感受到我想借故事表達的看法(^ з^),我和你在這方面的價值觀是共通的。BTW,這故事名字OK嗎?你有沒有其他提議呀﹗聽下你的意見先。=P

      刪除
    2. To: 好好人Small U,

      祝願好好好先生SU假日愉快及預祝新年開心進步!( ´▽` )ノ(=^・ェ・^=)∪・ω・∪
      ♪⊹*・...★•*¨*•:。.ø¤º°*♫

      from Kanis
      ( ´▽` )

      ♪⊹*・...★•*¨*•:。.ø♪⊹*・...★•*¨*•:

      刪除
    3. 唔知上面呢張好好人咭收唔收貨呢?( ´▽` )
      至於故事名呢……我覺得像是缺了一點點……說不出的東西!但又未想到……純個人感覺!(^ з^)

      刪除
    4. 下?你仲黎?(唔係話你好黎搵我,係講緊你仲提好人單野呀﹗)通常俾人話完好人GE人,好快就會俾其他人見到佢「唔好人」GE一面GAR喇。

      「好人咭」派到黎,係冇得唔收GAR =P BTW,你知唔知「好人咭」係有特別意思,用黎笑人同自嘲GAR?不過呢,Kanis,如果你需要印定一大疊備用同已派過俾好多人,我都唔意外,都覺得合理的,唔係人人都有機會派「好人咭」GAR。^_^

      關於個故事名,我都HOLD左一晚,呢個長了些,但想不到其他,就用左呢個。^_^

      刪除
  15. 被你騙了, 一直以為是一男一女的愛情,一直猜為何兩人不能公開~~ 寫得真好!
    祝福 假日愉快 , 平安歡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EY的祝福,我收晒喇。^_^

      冇心騙你的=P,只是構思時覺得,這樣的結尾可更讓人反思故事中兩人的的遭遇。

      刪除
  16. 回覆
    1. 唔知道,會不會有訪客因為這篇認為我都是女孩?=P

      刪除
    2. AIYA~ E+相處耐咗就覺得你似男仔(我知實際係男仔呀),初初同你相識,真係以為你係女仔,直至有網友叫你做哥哥...好彩我當日無亂講野JA,同女仔講野會坦白D 嘛,會講悄悄話嘛~

      真係吖~你仲舊事重提~打你GAR ^^

      刪除
    3. 其實,都唔只你1個呀,計落都成5、6個。=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