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他記得,她知道


與舊同窗飯聚後,女孩和男孩徐徐步行回家。

在街上走著走著,女孩悄悄盤算如何與男孩度過晚上的時光-----兩人一起在沙發上欣賞一齣催淚感人的愛情電影,接著在暖暖的被中說說悄悄話,最後互吻說晚安,男孩從背後擁著她入睡

女孩的計劃看似平平無奇,這卻是當下她最需要的。「節目」的重點和節目內容無關,其核心在於「男孩和她一起,讓她有所倚靠」。每月一次的生理期來臨時,各類煩人的不適逐漸浮現,女孩希望男孩留在她身邊,給她點點支持。對她來說,這份被戀人寵愛的幸福感是舒種種折騰的最佳良方,比市面任何成藥來得更為有效。

「這晚刮北風,不如你先回去休息。」不經不覺走到住所大閘,男孩忽然對女孩說。「肚子還是有點餓,我到附近的小賣店吃些東西,很快回來。」

一般情況下,「你先回去休息,我吃些東西才回家」這句話沒有什麼不妥,惟男孩的提議和女孩是晚那「完美劇本」中的「一起」概念存在很大落差,足以「莫名其妙地」讓她產生一種「被丟下」的不快。在某些日子裡,女生特別容易情緒波動,男生好像做什麼都不對之餘,小小的所謂「不對」也可輕易引發一場「或許不算小」的風

不管女孩日常多善解人意,此刻亦沒有例外,發脾氣時只是程度上「重一點」與「輕一點」的差別而已。她下意識鬆開男孩那牽著她的手,開始「碎碎唸」,宣洩內心不滿。

「飯後不久,又要吃東西」女孩在男孩前抱怨。「你不了解我的,人家不太舒服,你都不遷就我哄哄我,做些我喜歡的事。剛才聚會時只顧交談聯誼,桌上餘下一件炸銀絲卷,其他人叫你吃時又推說『飽了』,明明件數剛剛好,每人吃一件的,你...

女孩本想說下去,可是她突然如急煞車般停下來,呆呆地看著男孩。

她想起了一些事。

的確,均分的話,不多不少,每人只「獲配」一件銀絲卷,然而她是席上唯一一個吃了兩件的人-----屬於男孩的那件由她吃掉。因男孩當時「吃不下了」,她才可「大快朵」,多嚐這款她十分喜愛的上海包點。

(既然未填飽肚子,怎會不願多吃?該是男孩故意編借口,不經意讓給我才對…想不到他把我的小喜好記在心中...傻瓜...)

女孩察覺男孩暗地裡為她所作的,煩燥的心瞬間被這種不張揚的細心小舉動軟化。

那邊廂,男孩以為女孩「稍息後」會繼續連珠炮發,不過出乎所料,她展現歡顏,向他送上一個蜻蜓點水式的吻。

「吃你愛的魚肉燒賣,好麼?」女孩重牽伴侶的手,稍稍拉他向前,以肢體語言示意「我們一起走」。

男孩被她的大幅度轉變弄得一臉茫然。女孩看在眼裡,不自禁「咭」一聲笑出來。

「你讓了你的銀絲卷給我,我陪你吃魚肉燒賣,彼此做些窩心事哄哄對方,兩人一起生活,該這樣喔﹗」接著,女孩收起佻皮的口吻,像個做錯事的小女生般低聲說。「當是拉平了,不要生我的氣,這幾天人家心情不太好

「晚間比我們黃昏出門時寒冷,你感到冷嗎?再者你狀態差了,不如留在家休息,當個乖乖看門人

「我沒有什麼不舒服啊,現在好多了。」小腹隱隱作痛的女孩撒了個小謊話。「至於有點冷這方面你該有法子給我溫暖的...

男孩被主意多多的女孩逗得笑了,這是他們之間的小情趣。男孩領會女孩的意思,溫柔地摟著她的腰,如膠似漆般身貼身在涼風中緩緩前行

臉上的肌膚感受著室外的寒意,內在的兩顆心卻是非一般的暖。









圖片來源﹕
自拍

41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EE第一時間捧場,你是第一個留言MA。^_^

      這算不算是女生鬧情緒後比較完滿的一個結局?

      刪除
  2. 這故事為寒冷的冬日帶來了一絲暖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朝頭早睇這篇,大陽都出來了,係會感覺「暖」些的。=P

      刪除
    2. 情緒波動,做什麼都不對之餘,
      也可輕易引發一場風暴。

      刪除
    3. 大夫也有這樣的觀察?

      刪除
  3. 哈哈!你將女性的心理繪畫得很細緻,驟眼看你的小說,還以為出自女作家的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JA BOR,寫出黎的女性心理未必係準確GAR=P 不同女性有不同個性MA...

      Philip最好睇埋其他女BLOG友留言點講先好下定論喔﹗^_^

      刪除
    2. uncle,我初初識SUSU嗰時,都以為佢係姐姐呀,後來見有BLOGMATE叫佢做哥哥,先知JA。咭~咭~咭~

      刪除
    3. 你仲好意思提喎=P

      我估,如果訪客第一次入黎睇GE係故事時間入面作果D故事,會較大機會以為我係女仔,會唔會係咁?

      刪除
    4. 都可能會GAR,但我唔係WOR,係因為你好似女仔般細心...所以當你係女仔。

      刪除
    5. 咁我有時細心、有時粗心,咁係咪我有時係女仔,有時係男仔先?=P

      刪除
    6. 點會有時係女仔,有時係男仔呢?傻ge~

      就因為你係男仔,但有女仔般ge細心,咁先難得嘛~

      刪除
    7. 咁...為左「似返個」男仔,等我又表露下我的粗心先。=P

      刪除
  4. SU筆下的男孩女孩多是溫馨甜密的,永遠都沉醉在初戀中。也好像神仙眷屬。稱為男孩女孩,不是乜生乜太,可能都是同居男女吧。他們好像永遠都是二人世界,永遠都是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男女之間記得初戀/熱戀期所做過的溫馨甜蜜事,到了穩定期時仍耐不耐做下,對維持關係有很大作用喔。^_^好似故事入面,「留些伴侶喜歡的食物,讓他/她吃多點」根本就唔難做到,只係人們仲記唔記得做罷了。

      刪除
    2. 哎,常留著初戀的記憶總是甜蜜的,SU既然那麼多這樣的印象和故事,那麼就慢慢的逐個逐個舗排寫出來,讓這裡瀰漫著浪漫的氣氛吧。

      刪除
    3. Aiya, 不用「常留著」呀,過去了的,應該放下MA,人活在現在,不是過去喔。^_^更何況,當天第一次拍拖的我比現在的我「木」很多百倍。=P

      刪除
  5. 每一個人始終是獨立個體,總有自己的想法。就算你對方的言行有期望,對方不一定如你所願。假如你的心智夠成熟,你就能體諒對方,暸解對方的想法。相反而言,不懂體諒的人,只會責怪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Case說得對,沒有人是對方肚裡那條蟲MA。UM...易不易發脾氣/動怒(無分男女)這回事,和個人的成長與自幼形成的性格有很大關係,不過女生落紅時容易潮熱,腹痛唔舒服,情緒係會易波動些。本身和善(即非「恒常公主病發」那類)的女生在發脾氣後,其實大多知道自己是做得不對的。

      刪除
  6. 唔識講愛情,我講動物小見聞 ^__^
    姐姐的大狗,很聽話,我們用狗帶扣著牠的頸部,帶狗時,牠帶著主人慢慢的走,拖牠走,我們一點也不用費力,
    但是我看見的那隻大狗 ,主人沒有用狗帶扣著牠,任牠自由行動,牠慢慢跟隨著主人走,所以我看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要駕馭狗狗,唔係靠鬥大力的,最主要是能不能訓練到佢聽主人話同為牠建立一套良好的行為習慣(如不隨街吃東西)。

      或者狗狗本身已很聽主人話,但若大狗太過熱情或八卦,愛走埋陌生人度同人玩撲人之類,都係用狗帶會好些吧。

      刪除
  7. 有失才有得的感覺會更深刻!
    情侶多是找能互諒互讓的, 從小處知微, 日子有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從小處知微, 日子有功」,穩固的感情基礎是透過日常生活裡彼此日積月累的良性互動建構出來的。

      刪除
  8. 回覆
    1. ???????

      你又想寫故事?

      刪除
    2. 我唔識寫故事呀~

      我講ge係我記得ABC,他亦知道問題所在。

      刪除
    3. 你地兩個,點都好,都希望「軟著陸」,搵返一個適合GE相處方式啦。

      刪除
  9. 而家天氣咁鬼C凍.......睇完Small U呢篇愛情故事...真暖笠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我覺得...你本身已經好夠暖喇BOR,呵呵呵=P

      刪除
  10. 好友*¨♦齊齊時刻笑笑*・゚゚Ѽ享受天天美好的時刻
    大家窩心°•ഐ 。゚幸福開心停不了喇喂❀*°✿
     ┏┓┏┓っˆヮˆ)っ。・゚゚ƸӜƷ
     ┃┗┛ appyღೋ2Ѽ16❤°•❣
     ┃┏┓┃¸.•*¨❉•.♥。ʚïɞ
     ┗┛┗┛*¨・。。゚°•♩¤。♪.♬。。⊹♫*。.₡Ϡ
    ılılıll|̲̅̅●̲̅̅|̲̅̅=̲̅̅|̲̅̅●̲̅̅|llılılı。。゚♡

    回覆刪除
  11. ∧∧・。好友♦・゚☼早晨&午安喇喂*☁`☀
    ・ω・)好野嚟- ҈ -•*¨◇太陽出來了❉*´¨⊹
    ⊂ノ*❥✱・゚゚✾齊齊╠╣aΡpy2Ѽ16好節目陸續有來
    ╓────╖❤。・゚゚・。。゚♥ღ
    ║─╓╖─║
    ║╙──╜║✿º°¨ʚïɞ
    ╙─╖╓─╜
    ╓─╜╙─╖ø¤º°¨ƸӜƷ
    ╙─╖╓─╜♡ღೋ
    ──╙╜❣晨*.•*¨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過覆神鳳啦,係今日溫度升返D JA,聽日開始又會低返,週日同年初一得9度左右,唔好鬆懈呀。好似你之前講,養精蓄銳過新年。

      刪除
    2. ☁¨☾好友♦*¨☆又係時間瞓覺豬嚟✬。゚★
      。・゚゚・。。゚✿大家╠╣aΡ迎接2Ѽ16✿。・゚゚・。。゚
      ⌒✿四季喜樂ʚïɞ♦・゚⌒✿╮心想事成ƸӜƷ♦・゚✿
      ❀。•*´。✱•。。・゚゚・。⊹*。❉。•*´*❀╮´❀。*´。✾⌒

      刪除
  12. 女孩子就是如此變化多端,真難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希望猜中係BONUS,猜唔中都唔好扣分啦。=P

      刪除
  13. SU 對女性的了解不淺啊!心細如塵~寫得很溫馨、很有暖意!讓我這個打了敗仗的人都看得份外投入.....其實女兒家的心事,有時候真的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但有時候又好簡單、好容易滿足!^3^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nis,你有發燒麼?有人話女孩像貓,我就識得有隻貓,佢成日都唔乖。打了敗仗的「夜貓子」要做一隻聽話的「冇咁夜」貓子,在暖暖的貓窩中睡一覺好喔。作個好夢後,一覺醒來伸懶腰,變回醒目精伶的catwoman。

      咁你呢?你係「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有時候又好簡單」定「好容易滿足」?我估...三樣都有D^_^

      刪除
    2. 這隻打敗仗的「夜貓子」,今早做了清晨貓子啊!係咪好乖呢?└(=^‥^=)┐但狀態仍不佳,SU愈寫愈有貨的故事要D時間慢慢逐一細味……

      至於係咪三樣都有D呢……?(=^・^=)咁可能唔只三樣……仲有時好儍、好容易開心、又好容易傷心……更好容易感恩……多謝好細心嘅SU啊!(^ з^)(^ з^)

      刪除
    3. 我應該對清晨貓子說「早晨」定「早抖」?^_^
      你唔好呃「乖」喎,清晨貓子係睡得好睡到清晨定清晨先睡的貓子先?=P(有時我都好儍,不過現在未係好夜,我仲清醒,所以識得問呢條問題^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