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自動化

和大家玩一個問答遊戲,請問本Blog現時的版面和早前的設定有什麼不同?

若閣下能一眼看出、一語道破,你的觀察力比身為Blog主的SU還要強喔﹗

真的,SU看到這個由Blogspot「自動微調」的「新版面」時,已即時覺得好像「有點分別」,惟又說不出具體差異。直至進入版面設定介面,按按這按按那,才確定當中的轉變。

怎麼樣?留意到嗎?不如揭開謎底。

第一幅圖是目前的新版面,第二幅圖是在「版面設定」欄內的預覽版面(和原版面一樣)



不錯,答案是背景顏色由「漸變藍」變成了「以一條線分隔的兩種藍色」。

SU是在Window當機、強行關閉電腦後,重新瀏覽時察覺這項變化的。曾想過會否和Window有關,看來又未必,大概「當機」與「版面變色」在相近時間出現是一種巧合。

和已消失的YahooXangaOpendiary比較,SU最喜歡Blogspot,操作較為方便之故也。然而話說回來,Blogspot彷彿在一步一步增加「自動刪除留言」、「圖片自動消失」、「內文文字自動移位」、「內文文字自動大細字」等一籃子「自動功能」,「自動」把「不便指數」提升不少。本Blog較常碰到的是後兩者的「自動功能」,除需花點時間修正外,尚未至於帶來很大困擾,所以我仍樂於使用Blogspot。其實,Blogspot系統不用「過度自動化」的,若用家有意刪除留言與圖片、變更文字格式,手動處理便可以了。




圖片來源﹕
Blog主從自己的Blog中截取版面,是否仍須寫明圖片來源?=P




16 則留言:

  1. 「自動」把「不便指數」提升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之前都試過要大執行山郊遊POST入面D文字,忽然走晒位。

      刪除
  2. 你以上說的「自動功能」我也有一單中左呀,就係「自動刪除留言」,近日發覺有網友留言給我, 在電郵明明看到的, 但一看回網誌時卻沒有了,有時又會無無端端少了很多個留言咁樣,這個問題真惱人,希望谷歌系統快啲修復回正常狀態既操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而我呢度好少出現「不見留言」,如果留言長了些,多數在「垃圾留言」欄都找到的,可以手動整返出黎。

      可能我唔係用GOOGLE Plus留言,所以這情況少一些發生。

      刪除
  3. 我真係唔敢點郁過blog,怕啲嘢會自動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之前修改返某些舊POST的字句,跟住有一D段落就出現大細字,要再較過。

      BTW,現在我個背景藍又自動變返「漸變藍」喇。

      刪除
  4. 有點擔心blogspot也如yahoo blog般消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咁又要搬BLOG,之前由YAHOO搬BLOG我已經覺得很花時間。

      刪除
  5. 回覆
    1. Ruby Diana,你唔知唔奇呀,因為現在又自動變返做「漸變藍」喇,仿如之前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刪除
  6. 後台的相薄分類自動變了, 相片不知怎找回來, 曾因此想過放棄這裏, 不過隨心吧, 最後想留着沒相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著沒相干,呢句又係真,總算留一個寫嘢GE地盤俾自己MA。^_^

      刪除
  7. 你說得對!翻查舊檔案,部份照片消失了,有點令人沮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寫BLOG都要用心機同時間,用心寫的東西因不知明原因改變了、刪去了,發現果刻個心係會頂住頂住的。

      刪除
  8. 免費的嘢不可以有任何要求,若果要收月費,請問會否繼續!
    Google近來太多搞作,Blog是無錢賺,所以有心理準備隨時也會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又唔會話免費GE野就冇要求GE,店舖入面有時有D免費試食,咁我食果時都唔會話冇要求,預算D嘢會係唔熟MA。=P如果BLOGSPOT要收錢,其他免費GE BLOG又做到我要求(我只係要求好一般GE功能,所以weshare果類都應該做到),咁我搬去免費果度GAR喇。若果係全部BLOG都收費,或者我都會選過「收費便宜」的繼續寫。

      BLOG是難賺錢的,我見到BLOGSPOT入面有個功能係可以「加入廣告」的,但係我都冇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