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大雨中的她和他


「你出門了嗎?在哪兒?剛才和TracyAshley在小店吃了一件很好吃的芝士餅,下次帶你試試,我猜你會喜歡那裡的簡約佈置與甜品款式。電話快沒電,我登上十號巴士了,三十分鐘後與你會合

女孩追上了駛至車站的巴士,甫坐下便急不及待致電男孩訴說發現特色甜品店的小確幸。

「小姐,現在六時了,我不單已出門,準確地說我五分鐘後便可走至戲院。你記不記得電影在六時十分放映?為什麼你總是遲到的?追求你時如是,交往時如是,住在一起後依舊是老樣子。」

女孩的心思在於「找到好東西後第一時間和最珍視的人分享箇中喜悅」,男孩卻把焦點放在「不能準時入場觀看電影」。女孩偏向感性,男孩傾向理性,結果彼此聽了對方的話後都不快樂。

「我不是故意的,很久沒見Ashley,所以才遲了離席

「你理不理解為何我會生氣?」男孩按捺不住打斷女孩的解釋。「是夜過後,這齣電影便全線落畫。早前你說你也很想看,配合你的節目安排才待至最後一天入場,現在你又姍姍來遲,錯過影片首段。總之六時半前不見你來,我獨自入場看,你一個人在附近的商場逛逛打發時間好了。」

「我想..」女孩結結巴巴地回應。「巴士該可在二十分鐘內到站的,下車後我會急急趕來。不要惱我,可以麼?明天是星期日,回家後我們晚一點睡,給你點點補償電話沒電了,見面再談,嘟﹗」

女孩從另一半的不尋常語調中意識到他真的發怒了,她在哄男孩,也在安慰自己那顆不安的心。掛線後,她把頭倚在車窗,心不在焉,祈求往後的道路可暢通一些,車速可再快一些

       *                *                *

氣象和女生的心情一樣,變化萬千--------天空忽然烏雲密佈,下起大雨來。

密集的雨點不斷敲打巴士的玻璃窗,雜亂無章的「嗒嗒」聲使女孩加倍煩燥。巴士困於長長的車龍中,動彈不得。不遠處的交通燈多次由紅轉綠,惟車龍卻停滯不前。

腕表上的分針和數字「五」重疊,絲毫不差。電影已放映近十五分鐘了,距離男孩那半小時的忍耐極限則尚餘數分鐘。

原想把「好消息」告訴男孩,通知他再過兩個巴士站便可下車,然而女孩掏出電話時,驚覺屏幕漆黑一片,電池裡的一丁點電力在不知不覺間耗盡了。

「能否酌情通融,讓我下車?我趕著到醫院接班照顧太太,況且這兒和下個車站只有五、六個車位的差距」一名男乘客向車長道出了車上不少「呆坐者」的心聲。

車長瞄一瞄那男乘客,半信半疑,但他最終予人方便,啟動車門。女孩和其他乘客見狀,紛紛走離車廂。沒有帶備雨具的她在雨中穿過數條小街,急步走到電影院,可是不見男孩蹤影。

看看手錶,時間是六時三十二分,只差兩分鐘,男孩便不顧她而去。冒著滂沱大雨趕來,希望盡力哄回男孩,怎料換來「被撇下」的感覺,女孩很難受。

另一方面,站在售票櫃位前的她慢慢察覺旁人好像以不自然的奇異眼神打量她,一些中年大叔與金髪青年的表情更是色迷迷似的

隱隱意會有些地方不妥,女孩隨即低頭檢查身上的衣飾--------白色休閒服因濕透關係,變得十分「貼身」,再者由於布料較薄與淺色,衣裳下的肌膚與身段若隱若現,仿如穿上性感透視裝的她惹人遐想。

本該只留給男孩讚美的上半身體態近乎祼露般公開展示,女孩無辜被陌生人「視覺輕薄」,頓時手足無措,只懂隨本能反應把雙手置於身前遮擋。孤立無助的她甚為需要一份溫暖實在的安全感,她渴望有人可緊緊摟著她,安撫受傷的心靈,然後帶她逃離現場解困。

可惜,那人正在漆黑一片的戲院內。

外剛內柔的女孩不想哭於人前,儘管她極力壓抑內心的委屈與難堪,不過淚水開始不自控滑出眼眶。六神無主下,她慌忙走至電影院旁某座唐樓的不起眼入口躲避眾人目光,臉朝牆低頭飲泣。

「人長大了要學會照顧自己,我不是次次都可及時現身的」身後傳來一把溫柔的男聲,以及收起長柄傘的聲音。緊接著的是背包拉的滑動聲,然後有人把她常穿的橙色風衣披在肩膊上。

「都是你生氣不理會我而起的﹗都是你害的﹗嗚嗚嗚﹗」女孩不用看那人的臉,也猜出那人是誰。瞬間找到倚靠的她把臉埋進那人的胸口,擁著他哭起來。

男孩一直沒有說話,輕掃女孩的背安慰她,他暸解當下最該做的是讓她平伏心情。

他就這樣耐心等待著。

「不要哭了,雙眼都紅腫了。聽我說,其實我沒有撇下你」男孩感到懷內的女孩抽搐漸緩,稍稍鬆開她,像照料小女生般為她拉上風衣拉鍊,替她整理額前凌亂的髪絲。「看見你午飯後匆匆出門和Tracy她們相聚,已預感家中的冒失鬼又遺漏一些隨身物品。化妝品那類玩意我不太懂,但打開衣櫃時發現你沒有帶風衣,至少可順手拿給你,有時戲院很冷,很易著涼的。風衣之外,你的小摺傘仍在梳妝桌上,現在記起來嗎?你來到時我不在,是因為我剛走到巴士站,打算接你下車,誰知不見你來,電話又接不上,惟有折返碰碰運氣尋找你

聽著男孩娓娓道來,女孩才留意到他的上衣與運動褲是濕漉漉的。大雨之下,拿著傘子在街上走動亦免不了渾身濕透,反而若他「聰明點」留在售票大堂裡等候,他必不至於如此狼狽不堪。這般簡單的道理,女孩想得到,男孩也一定想得到。可是,他依然選擇冒雨走到站頭等她。

如果,男生在生氣時仍記掛著女生的不便與安全,暫且放下面子與怒氣以保護對方為先,願意為她遮風擋雨,該名男生心底裡一定很疼惜這名女孩子,這點女孩是清楚不過的。

天上的厚厚雲層久久不散,不過地上的小風暴已漸漸消退,雨過天晴。

「你不是很生氣,警告我不及時趕來便寧可一個人看戲的?為什麼你反過來走到巴士站接我?都不知道為何最初我會接受『雙重性格的你。」

在男孩心中,有些事、有些人的確比生氣、看戲與避雨來得重要。明知故問是女生的天性,女孩就是想聽甜在心頭的情話。

「我也有很多事情想不通,我想不通為什麼你獲上司賞識,升職加薪,和我一起時成熟程度竟倒退至小孩子階段,常常嚷著要我哄對了,剛才你哭得這麼厲害,是不是有人在我找到你前欺負你?」

「對,有一個人欺負我。那個人不就是你嗎?哼﹗」

「好了﹗好了﹗是我不對。大家的衣服鞋都濕透了,濕淋淋的感覺很不舒服。我們買外賣回家,盡快沖沖身子換些乾爽衣物吧。」

女孩回復一貫佻皮,男孩總算安心些。他張開雨傘,摟著女孩的腰朝附近的小巴站走去。

「今夜我遲到了,不如由我拿傘子,當個服務週到的小隨從。」走著走著,女孩發覺打在風衣上的雨點與大雨不成比例,不經意抬頭一看悟出當中「奧妙」。換她拿傘子,至少遮蓋的範圍不會大幅偏向她--------她不忍男孩獨個兒承受飄來的大部份風雨。

「還有,你是否留著那兩張戲票?」

「幸好你提提我。」男孩把手伸進褲袋。「被雨水弄得霉霉的,待會路過垃圾箱時丟掉它。」

「不,回家風乾後,送給我好好保存。」女孩急忙阻止,男孩詫異的表情逗得哭過後雙眸微紅的她綻放笑容...

感性的她心想,某天她翻開「小寶箱」時,一定會看著這兩張舊戲票甜甜地笑。





圖片來源﹕
Wallpaperscraft.com



41 則留言:

  1. 回覆
    1. 之前有D篇章有火氣MA,寫下其他降下溫。=P

      刪除
  2. 回覆
    1. UM...咁無論女孩多成熟,再另一半前都總有回復到小朋友要人哄的時候。^_^這「小朋友」的一面不會隨意向人展露喔﹗

      刪除
    2. 若找KaKa…
      我會叫那男朋友先早些来和我會合,然後才一起去看戲!kakakaka…

      刪除
  3. 類似情況,情侶在拍拖時偶有出現,如處理不好,互不相讓,大家就只好另謀高就了! 那男孩子確體貼,俾著我都會等,但好難唔黑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落雨,可能見到女孩趕來時都會黑面的。或者見到女孩都已經俾雨淋且喊緊,就會出現「都係算啦,哄返先」的念頭。^_^

      刪除
  4. 為何是他和她?不是她和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和她」與「她和他」的分別什麼?

      估下先...係咪潔潔覺得女孩是故事中的主角,所以應該「她」在前,是「她和他」?

      刪除
    2. SUSU,好叻~另一原因是出場序嘛~

      刪除
    3. 咁呀?好啦,咁我改返做「她和他」啦。

      刪除
  5. 雨過天晴現彩虹,恩愛如舊詺心中,
    莫笑女孩愛人哄,甜言蜜語最受用。
    哈!亂吟一通,獻醜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算亂吟呀,句句都押韻BOR,明顯有用心思諗過度過啦。^_^

      莫笑女孩愛人哄,「笑完耳朵被扭痛」----如果找到個野蠻女友的話...=P

      刪除
    2. 哈哈, 看來U 的詩章也甚不錯呢,,這句「笑完耳朵被扭痛」很是開心又溫馨, 讓我續下去試試-------
      笑完耳朵被扭痛,打情駡俏確係妙。
      卿卿我我心連心,融融細語倆相連。
      又再獻醜了, 寫得不好的話,請指正...!

      刪除
    3. 嘩﹗ 俾人扭耳仔呀,你仲咁開心。係喎,你梗係開心啦,你係女仔,扭人耳仔果個MA=P

      詩呢D題材,Momo都冇見過我在正文寫過啦,使乜咁拘謹要指正定點喎,打油詩都係輕輕鬆鬆大家玩下笑下。^_^

      刪除
  6.  .∧_∧•*¤Zzz
     ( ・ω・ )
     |⊃/(___
    /└-(____/
     ̄ ̄ ̄ ̄ ̄ ̄
    ★*¨✬好友☁・゚♦瞓覺嚟☾。゚☆
    ╔╗╔╗╔╗╦╗ ╦╗╗╦╔╗╗╔ ╦
    ║╦║║║║║║ ║║║║║╦╠╣ ║
    ╚╝╚╝╚╝╩╝ ╩╚╝╩╚╝╝╚ ║
    ✱・゚゚°•✾╠╣aΡpy星期四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鳳...Aiya,畀你提提早睡,想夜睡都偷雞都唔得TIM=P

      刪除
    2. 好友☁・゚♦早晨&午安☼*`☀
      ❉我出門去玩貓貓先✾*¨**才行街市買餸呢

      刪除
    3. 有冇探返隻自來貓仔?我見你好好心機,紙盒之內鋪條毛巾墊住軟軟地讓貓仔過夜。

      刪除
    4. 冇得探隻自來貓仔呢,因領養人,我唔識的
      不過有相片&拍影片俾(彩紅士多)老闆娘看他成長
      老闆娘俾番我看...咋
      我好喜歡貓貓...唔多唔小都知貓貓最喜歡紙盒&鋪毛巾囉
      ☁¨*☆好友★。゚☾晚安♦・゚✬週末╠╣aΡpy

      刪除
    5. 你算好好,知道只會照顧貓仔一晚都為牠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讚。

      刪除
    6. 其實我想照顧貓仔一世的...可惜神公唔喜愛動物
      有機會只照顧貓仔一晚都好開心的...他食奶後QQ地玩呀
      好友☾。゚★乖乖去瞓覺豬☆・゚✬晚安☁¨*♦我去煮飯呢

      刪除
  7. 趕時間,為何不坐的士?: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是有財才女
      有錢坐的士
      巴士有專線都塞
      的士仲塞

      刪除
    2. 早一分鐘已經可以有好大變數!:P

      刪除
    3. 我個答案同大夫唔同呀^_^同個故事情節回一回帶先

      1.看女孩的反應,她是登上巴士後,和男孩通電時見他發怒,先至有「趕來」的概念
      2.從男孩的抱怨中,可知道由追求至現在,女孩都有遲到習慣,缺乏時間觀念,是「慣性遲到」

      「慣性遲到」的人通常都唔當「遲到」係一件嚴重GE事,同埋女孩都係在巴士上知道男孩生氣才有點「知驚」要「趕時間」,佢又點會一早坐的士?


      刪除
  8. 此事先溝通協調...互相諒解更好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說開慣性遲到,雖然對方可能一般都表現得「沒有什麼」,其實心底裡都是希望遲到那位準時點的。

      刪除
  9. su,小說溫馨的結果令我想起一件事---有位朋友曾分享一件事,她因抵受不了電影院的空調,輕聲告訴伴侶,對方眼睛仍盯著螢幕,只輕描淡寫著她走出戲院外「避寒」。
    雖云人生如戲,可現實與小說,就是有這一點點的「距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個女性朋友GE朋友最後點收科?個女性朋友應該點都會有小小黑面。

      刪除
    2. 看電影
      帶件電影褸
      小心著涼
      去洗手做熱身就掂
      唔通要伴侶
      一齋棚尾拉箱咩

      刪除
    3. 帶件樓係要GAR,坐吓坐吓有時會凍的。再唔係,靠近一點,攬緊D都可以試下GE。

      刪除
  10. 對呀,香港D冷氣真係傻傻地。
    我個女性朋友忍耐力好高,之後噤若寒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可能戲院覺得,戲票包埋冷氣呢部份,無謂扣起入場人士的冷氣。=P

      刪除
  11. 實情是筆者(SU)的經驗之談 ^-^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乜你咁講GAR?﹗^_^

      哈,咁又錯唔晒,故事靈感好多時都是來自生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