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兩位瑪莉

暗暗燈光下,

鮮紅的外衣刺激著敏感的視覺神經。

驚豔、激情、野性、冷酷、高傲、奔放。

可惜,

烈酒與血紅已成為她生命中的一部份,

緊密得無法切割,難捨難分。

我與她無緣。

她是我第一位認識的瑪莉。

      *              *             *

我遇上了另一位瑪莉。

她和我相似。

初次碰面,

不沾半點酒氣的她份外迷人。

同樣的紅,

化為害時臉上湧現的紅暈,

脫俗、清秀、可愛。

她不是只在酒吧現身的瑪莉。

她是純真的瑪莉。






後記及補充﹕
1. 「血腥瑪莉」與「純真瑪莉」的分别(下圖為「純真瑪莉」)      
 「血腥瑪莉」(Bloody Mary,屬Cocktail)和「純真瑪莉」(Virgin Mary,屬Mocktail)的配方大致相同,最大差異在於前者含烈酒伏特加,後者不含任何酒類。

2. 請留意,這篇是「無無聊聊」的「偽文青」Post(P.S.:這麼「重要」的附註,當然要待各位看完全文才列出來。)






圖片來源﹕
自拍


33 則留言:

  1. holala!!!Cocktail!
    去到酒吧,梗係飲杯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唔飲得酒GAR。

      所以,好明顯到酒吧唔會係我GE提議LOR。

      刪除
    2. Celing,請教下。Mocktail其實有冇比較正式的中文譯名?我見有D直接寫做「無酒精的雞尾酒」。

      刪除
  2. 唔,
    原來文青不喝咖啡了。

    幸好瑪莉有兩位,
    喝酒的,
    不喝酒的,
    都無須缺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血腥瑪莉出現的地方多數都會有純真瑪莉,但係純真瑪莉出現的地方就未必見到血腥瑪莉喔﹗^_^

      刪除
  3. 我也來搭句嘴,在網上一查瑪麗, 出現了
    1.有套電影 叫血腥瑪莉
    2.血腥瑪麗可以指:
    英格蘭 瑪麗一世 ,英格蘭和愛爾蘭女王,
    下令燒死約300名宗教異端人士,
    得來「血腥瑪麗」的綽號。
    3.血瑪麗(Bloody Mary),一種雞尾酒 ,
    又稱「迷人血瑪莉」、「血腥瑪麗」。
    4.血腥+馬利,
    日本吸血鬼漫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你提到的4點,我只知道第2同第3點咋。其實,Virgin Mary都有其人的(前提係你相信有耶穌),因為Virgin Mary(也叫作'Blessed Virgin Mary)就是「童女瑪莉」,即聖母瑪莉亞。

      Mocktail Virgin Mary,中譯「純真瑪莉」、「處女瑪莉」及「童女瑪莉」都有,但係個人覺得作為「血腥瑪莉」的「無酒精對應版」,叫「純真瑪莉」較好。

      刪除
    2. 大哥, 我一個瑪莉都唔識, 上述只是在網上得知.
      你梗係鐘意你個「純真瑪莉」啦 ^_^

      刪除
    3. 咁佢唔「血腥」嘛﹗相比之下係好D。=P

      刪除
  4. 兩位瑪莉,愛那位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飲得酒GAR,所以一定「純真瑪莉」。不過,純真瑪莉都有點淡淡然的「辣」---------除了蕃茄汁外,有落辣椒醬同胡椒粉GAR。

      刪除
    2. 說是純真,但也要加辣椒同胡椒粉, 其實是辣妹瑪莉!

      刪除
    3. Key,講開又講,我都幾佩服創造出「瑪莉」的人,會諗到蕃茄汁上加這加那整杯飲品出嚟。

      刪除
    4. 同意,真是懂創新的人! 不知道發明者是不是有個叫瑪莉的女朋友。

      刪除
    5. 嘩﹗咁希望發明者那個瑪莉不是血腥啦。=P

      刪除
  5. 若你問我這兩位「血腥瑪莉」與「純真瑪莉」喜歡誰? 我可以不加思索的答你, 當然喜歡"純真瑪莉", 因為她只單看名字已經取勝了前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純真瑪莉都有點「辣」的感覺GAR,除了番茄汁,仲有辣椒醬同胡椒溝埋。聽完後,你會唔會兩個瑪莉都唔選?

      刪除
  6. 回覆
    1. 吓?呢篇唔用「偽文青」MODE寫,應該幾句寫完。=P

      刪除
    2. 從生理學觀之, 兩Mary原是一Mary ,
      「純真瑪莉」(Virgin Mary,)是女仔時 ;
      「血腥瑪莉」(Bloody Mary,)是她媽的大姐探訪時 .

      刪除
    3. 大夫,你咁樣引人聯想,仲邊有人敢叫呀。

      刪除
  7. 聽說雞尾酒多數會混入烈性的酒類。味道如何,只有飲者自知。
    血腥會否充純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最初酒吧界都想吸引D唔飲酒GE去,就諗出一條唔含酒精成份的Mocktail。其實我唔係好知Mocktail的中文是什麼,我見過有D直接寫做「無酒精的雞尾酒」(咁無酒精仲可唔可以叫做雞尾「酒」?),「純真瑪莉」就係「血腥瑪莉」的無酒精版雞尾酒。

      哈,血腥會否充純真=======>電視劇果D高智能罪犯係會GAR。^_^

      刪除
  8. 這故事真有趣..............唔知Small U你喜歡邊一種飲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飲得酒,所以兩者之中,純真果個瑪莉呀。

      刪除
  9. 純真的瑪麗,男人會更愛點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純真瑪莉只係冇酒精咋,本身都有點辣的「基因」-----同血腥瑪莉一樣有胡椒同辣椒醬,唔知係咪個個男人都受得了。=P

      刪除
  10. 印象中有一次在聚會時有朋友叫我試飲過Bloody Mary,
    我記得好似即時要吐番出嚟,非常難飲!: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因為伏特加D酒精,定係本身蕃茄汁與辣椒醬等的配搭唔啱口味?

      刪除
    2. 係伏特加D酒精與辣椒的配搭好難飲!

      刪除
    3. 原來如此,關隻烈酒事。

      刪除
  11. 哈哈!原來SU也懂品嘗名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飲VIRGIN MARY咋,我唔飲得酒的。

      有時寫下其他嘢,等大家(包括埋寫文的我)都輕鬆少少嘛。^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