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一夜之後


昏暗的黃色燈光下,我躺在床上,閉著眼睛,靜待事情發展下去。

我已不是十六、七歲的未成年少女,不會對男女關係一無所知,然而想到接下來快要發生的事,心仍會不由自主地猛烈跳動。

這不是我的第一次,卻是我和男孩之間的第一次,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

男孩呼出的熱空氣有節奏地落在我繃緊的白肌膚上,刺激著皮下密集的眾多神經;他的唇離開了我的唇,在我的耳垂、臉頰與頸項不規則游移,酥麻的感覺如漣漪般擴散...

沒有了視覺輔助,其他感官變得異常敏銳,源自皮膚的觸感迅速放大。

忽然,他輕輕地把我的雙手高高舉起,如投降般置於頭上...

「脫去上衣」是自然不過的舉動,可是出於心裡的恐懼,我條件反射般拉著衣服,不讓他往上翻。

我的心,綑著一個很緊很緊的結。

緩緩張開雙眸,映入眼簾的是一副不知所措的臉。不久,那張臉展現一道無奈與不好意思的苦笑。

情場裡的「玩家」一定不會流露如此神情,男孩真的很傻很可愛。

純真,我就是愛他這份純真,一份人際關係中久違了的真情。

漸漸地,我對他的愛意蓋過了心靈深處的害怕。鬆開緊握上衣的小手後,我給他一個鼓勵的眼神,微微點頭,暗示他可繼續作想作的事。

先前失望的表情轉為急不及待。我留意著男孩的反應,心裡默默向上帝禱告,希望他不會再一次由期待墮進失落的深谷。

他如願翻起了我的上衣。

交往九個月後,他首次看到了我的小蠻腰。

同一時間,他也看到了我小腹上那些礙眼的皺紋---------只有生育過的婦女才特有的妊娠紋。

我曾誕下孩子。

由始至終我都沒有打算隱瞞他,但一直以來我不知該從何談起自己的過去。

男孩看見了不在預期之內的東西,無論他如何冷靜都掩飾不了當中的錯愕。他呼了一口大氣,輕輕把我的上衣褪回原來的正常位置後,躺在我身旁凝視天花,久久沒有說話。

或許,我們皆需要一點寧靜的時光讓心情沉澱,整理思緒。想著想著,此情此景下我不期然憶起一些往事。

孩子的父親從來沒看過我的妊娠紋,也沒看過來到世上的孩子。大概,他愛的只是我在十八歲時散發的青春氣息,所謂「感覺」僅限於某一刻的生理衝動;

男生甲看到我的妊娠紋後,按捺不住破口大罵,形容我是狡滑的女生,責難我該在相識一刻便告知他帶著孩子,以免浪費時間。即使我哭了,他依然連珠炮發,不聽我說下去便大力關門而去;

另一次,男生乙哄我說不介意,不過第二天清早,我醒來時他已不知去向,自此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歷經種種不愉快與欺騙,原以為三十多歲的我已變得堅強,惟在愛情世界裡,特別是深深戀上一個人的時候,我依舊脆弱不堪,容易胡思亂想,焦慮不安。不錯,一段男女關係中,女生可選擇男生,男生也可選擇女生,看似彼此都有權作出選擇,然而當女生清楚明白自己愛上某個男生後,她便彷彿失去了主動權,決定權就此落在男方手上,她只能在忐中等待對方的反應。

(男孩惱我嗎?男孩會當我是騙子嗎?男孩會在下一秒放我麼?)

很亂很亂,我的心靜不下來,我受不了沉重的無聲折騰。

「你...是不是有些事情想問問我?」我徐徐靠近,側身摟著他。

「說實話,我沒想過單身的你帶著孩子。其實,你可以一早告訴我,讓我有點心理準備。」男孩微微轉動身子,一邊輕撫我的臉,一邊對我說。「孩子也是你的一部份,我愛你的所有。一個女生獨自與孩子生活殊不簡單,這些年你一定過得不易。孩子現在多大了?你曾否向他提起我?只怕...不是所有孩子都願意接受媽媽找另一個新爸爸

「放心,沒事的,沒有問題的」我開始嗚咽。「借你的衣服給我

男孩的溫柔與接納觸動了曾受創傷的我,使我不自禁淚盈於睫。在他尚未弄清「借你的衣服」代表什麼前,我已把臉埋在他身上哭起來,弄濕他的衣服亦在所不計

這夜,我們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們就這樣在床上訴說著往昔,描繪著未來,輕輕細語至天邊露出第一道曙光。

這是我和男孩第一次一起看的日出。陽光射進小房間裡,無比溫暖。我看著天上的雲朵,彷彿看見三歲起已化成小天使的寶寶在天堂對我微笑--------他得媽媽找到一個真心相待的伴侶後,終於安心不少。




圖片來源﹕
Clipartbest.com

18 則留言:

  1. 有三歲寶寶的三十多歲的女人不一定有妊娠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大夫是說「不一定」^_^

      其實,生育後不少女士都會在腹部留有妊娠紋,有深有淺,皮膚未必可恢復原貌的。

      刪除
  2. 男生真的識分辨什麼是妊娠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什麼是妊娠紋,就會懂分呀 (我有點像在說廢話,沒有說過什麼=P)

      一般手術後的疤痕該不會做到妊娠紋那種較廣泛與緊密的呈現方式嘛。

      刪除
  3. 1.小妹愚昧, 請問大作的寫法是第一身還是第三身的寫法 ?
    3.如果他真的愛她,男仔那會嫌棄她小腹上些礙眼的皺紋 ,
    3.如果有緣份的醜八戒也會也會戀人,結婚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第一身。

      2. 其實,說的不是皺紋本身,而是有不少男士(及其上一代親人)都未必願意接受女方帶著子女過門。我相信不少當未婚媽媽的女性在決定要不要把孩子生下來獨力撫養成人前都有想過這方面,但媽媽始終是第一個感受寶寶存在的人(未出世在肚子裡已感受到),有著旁人不易明白的親密情感,因此有些女士最終還是選擇把孩子生下來,好好照顧孩子成長,即使...她們或多或少會想過日後可能會影響自己找新伴侶,未必容易獲方接受。我不鼓勵女士當未婚媽媽(事前至少應好好保護自己),但我亦不認為帶著孩子的女生該在追尋新伴侶的旅途上看輕自己。

      3. 對。更何況絕大多數人都只是被旁人取笑挑剔,說成這處不足,那處不足,實際上並非如此。不能說儀表不重要,基本的整潔、整齊是應該的,性格有時比港姐般的美貌更吸,相處時是否舒服自然,生格才是最重要的。

      刪除
  4. 寫得好似有點曲折,到最後才知道那孩子在天堂。
    SU又在演練寫言情小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下筆時覺得這樣的結尾,才比較配合篇中那段「由始至終我都沒有打算隱瞞,但…一直以來我不知該從何談起自己的過去」。



      刪除
  5. 故事峰迴路轉,很有吸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峰迴路轉,哈哈,估唔到你會咁形容,有點過譽喇=P

      不過,多謝你鼓勵。^_^

      刪除
  6. 回覆
    1. 有時都要講Timing gar。

      例如有些唔急的事情可能有需要等當事人無咁煩燥,可以聽得入耳時先講。

      不過呢,講生日快樂就唔駛等什麼時機,可以即講...
      張潔潔,祝你生日快樂,be a happy girl。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鼓勵,且看下個又如何。^_^

      刪除
  8. 懂得愛的人,才懂得欣賞那妊娠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著孩子,極不容易,孕吐、生理/身形變化、腰酸背痛、水腫等不適,再加上心理壓力,妊娠紋背後,代表的不只是一堆雜亂的紋而已。

      刪除
  9. 唔。。貓有些代入添,感人,可惜,現代男生,那有你說得般體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在於兩個個體能否在合適時間碰上吧。不過,看來貓貓都屬於好動同多興趣的人,機會大過困在家中的宅女很多的,大家都向前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