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女孩的第一次嘉年華


「快點﹗快點﹗出發喔﹗」男孩在售票處購買門券與代幣後,女孩急急挽著他的手臂,興奮地表達難以掩飾的期待。

「一直以來我都不曾到過嘉年華,自少爸爸便說這是浪費金錢喂﹗喂﹗你不要笑我孤陋寡聞,這裡』也不可以。」

佻皮的她以指頭輕碰男孩的胸口,示意「不准」他在心裡取笑她。

 陽光充沛,熱力迫人,卻絲毫不減普羅大眾的進場興致。燈柱上各揚聲器播放著的輕快音樂、遊人在大型機動遊戲上發出的尖叫、手抱孩童與卡通人物合照時的純真笑聲...種種愉快、亢奮的人聲、樂聲此起彼落,場內異常熱鬧。

走著走著,炎熱的天氣使女孩汗流浹背,可是她沒有半句怨言。深啡色的太陽鏡遮掩著女孩的靈魂之窗,然而太陽鏡下方的燦爛笑容足以反映那發自內心的喜悅。

看見女孩快樂,男孩就快樂。

「爸爸很棒﹗人人都擲不中,只有爸爸擲中。謝謝爸爸替我把大大的熊寶寶帶回家。爸爸了不起﹗我最愛爸爸了﹗」

一對中年夫婦牽著小兒子迎面走來,和男孩、女孩擦身而過。男人拿著的那件可愛「戰利品」吸引不少人注視。

「我也要一隻大大的熊寶寶...」女孩輕輕拉扯男孩的手臂,像一個小女生般撒嬌。

「我...可不是你的爸爸。」

「哼﹗是不是不聽女朋友話?」

男孩刻意抬槓,女孩故作生氣,路上兩人你來我往,打情罵俏,最終花了十多分鐘才找到以巨型熊公仔作招徠的遊戲攤位。

其實,奬品如此「豐富」,男孩已料到得奬機會很微,只是他從來沒想過難度達到「登天」的級數罷了--------遊人以代幣換取小膠圈後,須把小膠圈投向攤位中央的汽水樽群。若膠圈成功套在樽頸上,玩家可把掛在鐵架上的特大熊寶寶據為己有。

「以投擲方式把小膠圈落在窄窄的玻璃樽頸上,成功機率會不會比我當天獲取你的芳心高?」

男孩在女孩耳邊細語,打趣地說。

「我又不是數學家,不過你可看作再追求我一次的。」

女孩的臉泛起彎月般的微笑。

的確,每當想起男孩昔日如何耐心打動她,她都會不由自主被陣陣溫暖感包圍。

攤位早已聚集一些打算一顯身手的人,男孩參考他們的失敗經驗,「汲取教訓」後,以「改良了」的技巧拋出第一個膠環。

接著是第二個。

然後是第三個。

也許,「汲取教訓」外,運氣同樣重要。

「不如,你也試試看。」

出乎女孩所料,男孩把一個小膠圈塞進她的手心。

「別開玩笑了,連你也不成功,換我試無疑是浪費時間

「你怎知中奬的不是你?你又不是預言家,你可看成是給自己嘗試新鮮事的機會啊﹗」

女孩心知男孩特意模仿她先前的語調戲弄她,「氣得」拍打他的肩膀。

膠環與玻璃樽發出清脆的碰撞聲,顯示期望一次又一次落空。不過,女孩毫不介懷,從未有過的體驗讓她樂在其中。

「我們餘下多少個膠環?」女孩問男孩。

「一個。」

「最後一環交給你。能否把熊寶寶帶回家,我們的命運就在你手裡嘻﹗嘻﹗壓力很大的。」

「我們的命運在我們手中。」男孩忽然借勢握著女孩的小手。「我們一起拋出這個環,不管下一分鐘結果如何,一同經歷、一同面對亦是一份珍貴的回憶。」

女孩聽出男孩的「話中話」,俏臉霎時紅得像一個熟透的蘋果。她記得,他向她示愛時也說過類似的宣言。

「預備喔﹗三、二、一

女孩默默在心裡與男孩同步倒數,陶醉在「兩個人、一條心」的動人時刻。

小膠環高速飛向玻璃樽群

「恭喜﹗中奬了﹗」頭戴微型擴音器的攤位負責人高聲疾呼,情緒高漲。

女孩欣喜若狂,不顧儀態緊緊摟著伴侶。

        *              *             *

會場一角,女孩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靜心等候男孩歸來。

「快喝一口,這樣會涼快些。」男孩回來後,給了她一杯冰凍的蜂蜜綠茶。

「想不到一場歡喜一場空,剛才一定很多人看著我這個失態的傻女生,羞死了。不過」女孩話鋒一轉繼續說。「雖然沒有奬品,但這天我真的很開心,我做夢也沒想過有機會和其他女生一樣到嘉年華體會當中的歡樂,更從沒想過可試玩攤位遊戲。謝謝你記著我向你分享過的話,帶我來這裡。我可以不理會他人的打量,反正我看不見,你卻不能

語畢,女孩把滿載綠茶的透明杯放在身旁,摸摸男孩的臉確定位置後,懷著濃情蜜意親吻他。

不錯,男孩與女孩的最後一環落空了。可是,另一位玩家於差不多時間擲出的膠環竟命中目標。失明的她看不到真正結果,下意識聽見工作人員呼叫便認定和男孩「中奬」。

「由我們相遇那刻開始,你都不知道我長相如何,說不定旁人認為平平無奇的我為什麼有如此福份,有幸結識你這個討人喜愛的女生呢﹗為免你沾沾自喜,我沒有告訴你而已。我們相處時,幸福自在便足夠了。另外,誰說你將要兩手空空回家?」

女孩感到手中多了一團毛茸茸、軟綿綿的東西。她以雙手感受那東西的形狀與質感,同時用心細味男孩哄她的點點心意。

「這是一隻正在對你微笑的熊寶寶。儘管比你心儀那隻細小很多,惟款式是一模一樣的。你第一次到嘉年華,當然要拿些紀念品回家。」

「你前去購買飲品時,趁機換購代幣到其他攤位回來的?」女孩好奇地問。

「不﹗我到附近的精品中心選購,打算給你一個驚喜。」

「你不聽話,又亂花錢了

女孩像在「怪責」男孩,然而當她的纖細指頭觸到熊寶寶上那以粗線縫製的彎彎小咀時,她的咀角甜絲絲地像熊寶寶般微微上翹。





圖片來源﹕
Wall.alphacoder.com


36 則留言:

  1. 好友★。゚☾晚安嚟☁¨♦╠╣aΡpy週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鳳對我說晚安,對應時間表,我應該同神鳳講「午安」先至啱。^_^

      刪除
    2. 好友☁・゚♦又瞓覺嚟★*¨✬晚晚甜夢安睡☾。゚☆╠╣aΡpy星期三

      刪除
    3. 到了星期三,即係兩、三日後就到週六、日,睇下會唔會落雨先。

      刪除
    4. 好友★。゚☾你乖乖瞓覺嚟☁*¨*☆晚安♦・゚✬
      週六、日,落唔落雨,都一樣

      刪除
    5. 落雨...冇得出街嘛,唔一樣GAR。=P

      刪除
    6. っˆヮˆ)っ好友☁・゚♦又瞓覺嚟★¨✬
      晚晚甜夢安睡☾。゚*☆╠╣aΡpy 週末

      刪除
  2. 回覆
    1. 也希望EE喜歡這樣的結尾。=P

      刪除
  3. 男孩把一個小膠圈塞進她的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大夫會選這句呢﹗=P

      刪除
    2. 大夫好似幫你改卷,將精句圈畫出來!

      刪除
    3. Re: Philip
      改卷...要用紅筆改GAR,大夫留言D字體仲係黑色GAR。

      刪除
  4. 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但很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故事時,我心中的意念是...

      愛的世界很闊很闊,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主角,編寫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謝謝你喜歡。

      刪除
  5. 英國的 是經典, Teddy Bear 很多人愛! :)

    你文中情節的拋磚遊戲使我想起荔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公仔,仲有forever friends喔。

      荔園,是唔少人的童年回憶,那裡現在已變了住宅了。

      刪除
  6. 這愛情小品別有深意。想起商場裡的冒險樂園,通常要長期光顧,才能有點心得去獲得獎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看完作品後產生一些體會,我想這是每位作者都樂見的。謝謝阿姨。

      阿姨講開冒險樂園,長大了好少走入去玩(我本身唔係好鍾意果D要儲一大疊票先換奬品的方式,我比較喜歡以前歡樂天地那類,擲下波中就即有毛公仔果D),但係有時約食飯早到了,都會入去行個圈八卦下。見到有些朋友係不停入銀玩,部機已出了「超長」的票,唔知係專家級定係已經玩咗好耐。

      刪除
  7. 如果係SUSU,會唔會咁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男孩早知女孩失明,相處後最終仍決定追求她,以她作終生伴侶,代表他選擇接受她,包括她的外在缺陷,不會介意,亦預算了日後一起生活時需要一些額外配合。女孩不是想要環遊世界這些較虛幻的事,她只是想和一般女生一樣到嘉年華感受當中氣氛而已。雖然失明人士的世界漆黑一片(當然視障嚴重者可能仍會看到一些光影),但仍可憑其他感官認識這個世界。

      現在答張潔潔,如果我是故事中的男孩,我會問為什麼連帶女孩到嘉年華這點不困難的事也做不到,不能彌補她心裡的缺失?

      刪除
  8. 男孩刻意抬槓,女孩故作生氣。。。拍拖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下笑,都係一種日常生活中的情趣與調劑嚟。^_^

      刪除
  9. 回覆
    1. 「故事時間」入面所寫GE故事係咪都係啱睇過其他欄目的篇章呀?=P

      刪除
  10. 愛情小故事, 但願人長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願人長久----->並且希望...

      男孩與女孩不用相隔千里,也可在身邊一起共嬋娟。=P

      刪除
  11. su,緣何你的愛情小品總帶淡淡哀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的作品給斯晨這樣的感覺?也許...愛情總不會太完美吧。=P

      或者以前寫的故事會PURE少少,等我選一個俾斯晨比較下,乘機...又推下舊POST =P

      一杯橙汁的養份
      https://sujustsaysomething.blogspot.hk/2013/10/blog-post_17.html

      刪除
    2. SU, 看完了,謝謝推薦啊﹗如今的橙汁可帶點澀嗎?
      嘿嘿,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

      刪除
    3.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如果要失去先學懂珍惜,有時成本可能太大了。=P

      刪除
  12. 懂得欣賞內在美的人,可能就是眼睛看不見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日常接收的大多數資訊來自視覺,但Key提到的內在美,眼看耳聽之外,最重要的其實是用心去感受吧。

      刪除
  13. 直接買一隻熊熊還簡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同呢?一起玩,一起去努力,係一個二人一同付出過的過程嘛,同走入商店直接買係唔同GAR。^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