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夢裡花


這幾年少聽情歌,很怕那些一片愁雲慘霧的苦戀歌、失戀歌。

記得很久以前容祖兒有一首歌叫<痛愛>,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能持續獲得糟蹋亦滿足 
喜歡你待我薄情 喜歡你為人冷酷 …

心裡想,這是不是有點自虐傾向?

最近聽了何雁詩的<夢裡花>,頗喜歡。這歌描述的該不是一個大團圓的愛情故事(至少現階段「沒有花、沒有果」),但SU甚為欣賞編曲者的曲風與歌者的演繹方式,營造了一種「看透了」的輕快感覺。

力度過猛的「慘情歌」始終不是我那杯茶喔﹗



13 則留言:

  1. 离别的叮咛

    作词:张伟文
    作曲:张伟文
    编曲:吴智强
    演唱:张伟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CG4hmCCJE
      離別的叮嚀 - 張偉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TNezjK1FU
      張偉文 - 離別再叮嚀 (張偉文中國您好演唱會)

      刪除
    2. 我知張偉文是誰,但本身對佢認識不深。見大夫的介紹,估唔到佢唔只唱,仲有作詞同作曲。

      刪除
  2. 我總覺得這類歌的旋律首首都差唔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所以要在樂壇跑出,真係要俾好多心機營造自己與別不同的風格喔。

      刪除
  3. 我已經沒聽流行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流行歌的流行時間好似都幾短,好快已經唔流行。

      刪除
  4. 因著su的介紹,這歌我聽了幾次,確如你所言,有一種看透了的輕快呢﹗
    至於容小姐的痛愛,嘩﹗太恐怖了,年輕人聽到可能要鎅手,不忍細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容祖兒真的唱出了一些聽者的心情,這首歌當年都受歡迎的。

      刪除
  5. 你杯茶? 你個杯有幾大? 能盛多少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搵個量杯度下先知個容量有幾多...=P

      刪除
    2. 好行呀~比多次機會你作答(^_-)

      刪除
    3. 唔記得話你知呀,我好少用我隻杯飲茶GAR。^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