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小小近況更新

(此篇書面語與口語夾雜)

過往未曾試過兩星期沒有更新網誌,也有些朋友感到奇怪,不如花些時間略為更新。不過,這篇很有可能是一篇牢騷文,就當抒發一下。

早前出了一點意外,我希望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只是一點點。

事情源於吃雞時,冷不提防雞肉中有骨,於是左邊牙齒受力震一震,即時已感到有一隻大臼齒出了問題--------吃東西時再觸碰到,會隱隱痛。

牙醫檢查後,牙冠表面該無裂痕,有十分輕微的晃動,但牙肉下(包圍著)的部份狀況不明,只能持續觀察有沒有異樣,給與時間自行復原,不然要進行後續處理,看看是否需要杜牙根,甚至最差的情況是整隻牙拔掉。我知道自己不算年輕,但亦不算年長(知道我年齡的朋友都不會覺得我算年長吧﹗),說到最差的情況要把牙拔掉,始終心有戚戚然。此後一直以右邊牙齒吃東西,並以十分慢的速度輕輕咀

上列這件事即管算是吃飯時不小心衍生出來的意外,但以下的事情,我無法解釋。

過了幾天,在沒有人推撞、碰到下巴的情況下,我的下顎好像忽然神經抽一抽、彈一彈般,上下牙以不算輕的力度互撞。這次受力的位置是右邊臼齒群。

有朋友說,傷了左邊,之後又莫名其妙波及右邊,太過巧合,會不會是有些「超自然力量」影響?

我的確覺得事情太過莫名其妙,也相信天大之下,「超自然力量」存在並不出奇,但這方面我不懂,也沒有多大心情去談這些。

目前,覆診前的情況是部份牙肉紅腫,像在發炎,而我比較懊惱的是牙肉紅腫的牙齒並不是咬到骨時已確知有點問題的那隻大臼齒,是其他牙齒。

心就是煩這些(心煩的時候當然不會寫時事評論文章,以免思慮不周),也在詢問朋友有沒有其他牙醫介紹,以備不時之需拿Second Opinion(希望最終不需要吧)

本篇近況update與牢騷文就寫到這裡。

如果大家有九龍區與港島區的牙醫介紹,也歡迎告訴我,讓我參考參考,謝謝你們。


大家吃東西時,切記小心,牙齒亦是身體重要的器官,要好好呵護。


28 則留言:

  1. 有位屋邨牙醫不錯,技術好比商業區的醫生收費合理,有興趣可介紹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勞煩EE話話我知,MARK低先,謝謝。

      EE可直接在這裡打出嚟;如果唔方便,可任意在先前較舊的篇章中留言,我在版主版面查找留在哪篇後,看完可刪除。

      刪除
  2. 通常都唔敢介紹醫生,真係要人夾人緣,不過這個在紅磡區的阮振達牙醫,真的唔錯,細心,收費公道,可以一試,電話23232825
    希望您能最快康復,開開心心過農歷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該你呀Celing,我明白的,介紹東西、醫生俾其他人參考係「有點壓力」,不過我相信一樣嘢,最終其實都係我自己做的決定,最後夾與不夾,都是我自己作出的選擇,所以你不用太過擔心這方面的,吸啖大氣放鬆一下^_^。

      多謝你提供俾我,我Mark低了參考。

      刪除
  3. 希望你新年之前痊癒,不要被壞心情浪費一個長假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_^

      長假期有沒有計劃到哪裡攝行?

      刪除
    2. 未有計劃。近來好懶惰。 :P

      刪除
  4. 回覆
    1. 多謝你的祝福。

      好耐沒有見你上BLOG,還常不常到咖啡店?=P

      刪除
  5. 回覆
    1. 牙肉紅腫,中醫有沒有辦法?

      刪除
  6. 我屋企人都有好你的經歷,佢睇第一個醫生,直成叫佢撥左種牙,後來睇多個醫生話唔洗,有得救,後來整左幾次先好,但好似都整的麻麻地.牙唔舒服,人都會好煩,希望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愛在天。你屋企人果時係咪杜牙根?

      我現在食嘢都仲係慢慢食,遲D希望加速番。

      刪除
  7. 進食時要尔心,我曾經食飯時咬到沙粒,結果將牙咬崩了!祝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Philip。

      食物之中,唉,有時真係會有D 唔預算GE野混在其中。

      刪除
  8. 大哥早晨, 找到牙科醫生未? 如果還在比較中, 我有好介紹,
    我前年脫了隻智慧齒,那裡都OK,最緊要是價錢不貴,
    地點在九龍旺角區,如果需要, 下次告訴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晚安。

      我本身有一個牙醫的,不過之前事出突然,諗住拎定一些有需要時備用(當然最終都希望唔使啦),以免到時臨急臨忙。你也可告訴我參考一下,謝謝你。

      刪除
    2. 大哥, 小妹近日比較忙碌, 遲了回覆,請諒,
      我祝福你完全康復過新年 !
      介紹我的牙醫,兩年前, 我在那裡脫了隻智慧齒,覺得醫生的手術OK
      他們的儀器也很新穎,收費不貴,
      下面的給你參考

      海威牙科中心
      九龍彌敦道760號 東海大廈(電梯按4字) 12室
      太子地鐵站B2出口, 聯合廣場樓上,
      預約電話 : 2760-1911
      手機 : 9232-3925
      傳真:2394-8039

      p.s 以上是兩年前的資料, 不知道他們有否搬遷 ?

      刪除
    3. 大哥, 我回覆了你,但是又被看作是垃圾, 不見原文出現,
      這幾句也是第二次寫的, 我懷疑我的 A/C 有問題 ,
      please check 垃圾文件 ^_^

      刪除
    4. 羊羊,謝謝你提供啊﹗不是你A/C問題,或者係BLOGSPOT系統都唔定,因為好多人都試過GAR。

      之前受傷個牙位,應該係向好的方向復原緊,我現在在用返左邊慢慢食嘢都OK呀^_^我個情況算好彩,感恩。

      刪除
  9. 回覆
    1. 我覆咗診喇。第一次冇照X光,只係臨床診斷同叫觀察情況,今次照返,應該OK,估計當時只係傷到牙周韌帶,算是不幸中之大幸,我可以試吓用返左邊慢慢食嘢測試吓喇。^_^

      刪除
    2. 我記得我未覆你電郵,遲點再覆你。

      潔潔歲晚收爈未呀?

      刪除
    3. SUSU,我最近有點忙亂,我未有資格歲晚收爈呀~希望明年會好一點。

      覆電郵?不用急,當然我此時己收你的來電。

      刪除
    4. 你收到我的「來電」?咁果個人一定係假冒我LOR =P

      刪除
  10. 吃東西真係要好小心! 我也試過吃一粒相思梅咬崩了一隻牙,當時用了一千大洋。
    我看開的好牙醫忽然癌症去世,也不敢胡亂介紹牙醫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我都多謝阿姨關心。^_^

      看你們的留言分享,其實...我估唔到咬到硬物都唔算罕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