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沒有花兒的晚上

日落後,本已人流不多的碼頭格外寧靜。
             
不少人均按傳統走到酒吧與餐廳歡度佳節,結果為男孩與女孩提供了一個夢寐以求的開放式「私人空間」。

沒有被他人包圍的壓迫感,不用理會近在咫呎的目光,也不須急著用餐交回桌子,男孩與女孩拿出剛剛一起選購的食物,悠閒地坐在長椅上談天說地,來一個沒人打擾的「海濱野餐」。儘管刺身款式不如自助餐般多,零食不如聖誕大食會那樣豐富,但他們吃得開懷,吃得自在,愉快地享受溫馨的二人時光。

「等等,差點忘記拍照」女孩猛然一省,從休閒袋中掏出平板電話。

其實,男孩不明白為什麼女孩總愛把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公諸同好,和社交媒體上那三百多個不知算不算是「朋友」的人分享。不過,愛一個人,就該接納她整個人,包括她那些無傷大雅的小習慣,不是嗎?因此,他還是樂於投其所好,和她一起對著鏡頭微笑,留下一起用餐的生活點滴。

「今晚又遭洗版了

上載照片後,女孩把電話傳給男孩。

「花,全部都是花。情人節特色,一年一度呀﹗」指頭在屏幕上滑動,男孩輕描淡寫地說,反應倒沒有女孩般驚訝。

「喂﹗喂﹗那我的花在哪兒?哼﹗我很久已沒收過你的花。想深一層,與其收花,好像折現實際些,哈﹗哈﹗」

如果女孩真的愛錢,她就不會和男孩一起了。她既不愛錢,也不愛花,可是這位天性調皮的鄰家女孩就是喜歡偶爾調侃男孩,主動和他玩一些打情罵俏的小遊戲。

這是她和男孩相處時的小情趣,亦是愛情世界裡的潤滑劑。

然而,出乎她所料,這次男孩竟不解風情,想也不想便從錢包取出一張紅紅的一百元紙幣。

「傻﹗快收好﹗被風吹到海中便白白掉了一百元。我才不是一個貪財的小女子呢﹗你不察覺我在開玩笑嗎?」女孩一邊說,一邊挽著男孩的手臂,輕輕把頭倚在他的肩上。

「你可能在說笑,但我是認真的。不過,我想送給你的,不是這張百元鈔票

男孩回想早前特意牢牢記著的各個步驟,把長長的紙幣一摺再摺。半分鐘後,明確的形狀慢慢浮現。看著男孩一絲不苟的神態與逐漸成形的「小禮物」, 女孩臉紅紅,默不作聲。靜默之中,她聽到的就彷彿只有來自胸口的紊亂心跳。

聰明的她相信自己已猜出那是什麼。

「或許,我沒法給你大富大貴的生活,我能給你的是一顆向著你的心,一顆獨一無二的心。我想脫俗的你喜歡這個多些,多於任何人走進花店皆可買下來的玫瑰花。」男孩把製成品置於手心,向女孩展示。


那是一枚心形戒指,一枚他親手摺成的戒指。

「這是什麼意思?女孩子不能隨便收下男孩子的戒指,你...是否有重要的話對我說...」女孩忸怩,臉蛋更紅更熱,欲言又止。

「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有這個意思。」男孩沒多作解釋,乾脆拿起女孩的手,直接把指環套在她的無名指上,然後溫柔地親吻她的手背

這夜,女孩嚷著男孩教她多摺一枚一式一樣的戒指。寧靜的碼頭內,大海為證,他們為對方套上了這對親自預備的小信物,簡單而真誠。下年的二月十四日,也許女孩同樣不會收到男孩所送的花,但對她而言,那仍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她和男孩將以夫妻身份度過婚後的首個情人節。








圖片來源﹕
自拍



39 則留言:

  1. 回覆
    1. 關鍵不是戒指,而是彼此愛不愛。有些人可以送厚禮都得不到一個女仔歡心,但那個女仔卻會為另一個人送她一個M記公仔而欣喜若狂。

      當然,都睇個女仔GE性格的。

      刪除
  2. SU大哥親手摺成的戒指和說的心心相印,你的愛侶一定甜到漏了,
    祝你們天天過的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你又講呢D?上次生日飯個故事你已經講呢D喇,你記唔記得?^_^

      我以前都會為故事或篇章自製一D手作做插圖GAR,同埋你唔好當故事入面果個就一定係我先得嘛=P

      刪除
    2. 文字不同,都是一點心意,
      看了你的愛情故事,就當是你的第一身描寫 ^^
      祝福 !

      刪除
    3. 你咁都得?D故事入面D男孩GE性格唔係個個一樣GAR喎﹗

      刪除
    4. 羊羊,你可以睇下我點覆樓下個張潔潔,所以我個人咪冇故事入面D男孩咁有情趣,現實好多LOR =P

      刪除
  3. 回覆
    1. 我果D所謂手工,都係摺吓紙咋。

      BTW,因為唔識得整心形蛋糕,惟有個故事設計到整其他嘢,等我可以預備到圖配合到=P

      刪除
  4. 哇,好浪漫啊!
    你都識得用錢整心心啊,好叻啊!好多年前我收到一個,但唔記得邊個俾,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人哋摺個心,仲要係戒指送俾你,你都唔記得係邊個,睇嚟都係神女無心喇。不過,送呢D禮物俾你,即使你唔係BUY佢,份禮物都好實用...折返開放入銀包就會變得好實用,好過搵個地方長期存放。=P

      刪除
    2. 係啊,人唔記得,但呢個心幣放係一堆信中,D信都有D年份,都係青春年少時既回憶吧!呵呵.

      刪除
    3. 咁你都算好好同念舊。係咪...多數女仔都有個小寶盒,專係收埋一D小禮物,作為一種回憶,一種紀念?^_^

      刪除
  5. 我又要心心戒指。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心入面,呢句說話都唔係最想同我講啦=P 呢樣嘢,我幾肯定GAR。

      咪耍我啦 ^_^

      刪除
  6. 我相信言種浪漫,只有在小說中才找到,現實生活中,係無車無樓都幾難追到女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米養百樣人嘛﹗或者,我覆樓上大夫GE都有小小關係,有興趣可到樓上看看。^_^

      刪除
  7. 回覆
    1. 嘩﹗你同樓貓貓講類似GE嘢,我又唔好意思照copy,咁你即係考我喎...好啦好啦,用一個新回應啦

      「影完相之後,我折返開,入咗八達通喇」=P

      刪除
    2. 答咗潔潔之後,我覺得要叫樓上羊羊走落嚟睇吓我點覆^_^

      刪除
  8. 我都未收過心心摺紙. T~恤摺紙就收過.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T恤摺紙我之前都用過嚟做故事插圖呀,都唔係好難摺。我都摺到GE,基本都算唔難=P

      刪除
  9. 唔好用100元銀紙啦,好似人哋尐登臺花牌咁,
    用心心花紙,摺心心指環,無咁俗氣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g都有道理,可能收到的人會更開心都未定^_^

      用心心花紙,又多一層心思。

      刪除
  10. 夫妻最重要同心就事成
    好友♦・゚☁晚安呢🌜🌛甜夢安睡💤
    ★ O
       o
     .∧_∧・。💤
     ( ・ω・ )
     |⊃/(___✬
    /└-(____/°¨°☆
    ✨眨吓眼時間過得好快嚟🌟週末╠╣aΡ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有首歌GE歌詞都係話..

      「齊心...就事成」

      刪除
    2. 🌈好友⛅・゚☀我的早晨☕你的午安好☁*`🌞
      瞓醒真係好寒冷°¨°大家要著多件&帶雨傘呀
      ╔═════╗💙*¨*✾💚
      ║░═══░║❉¸。゚ഐ
      ╚═════╝╔═╩═╗💜
      ░══╬══░⊹╬╬¨`*💛
      ░░░║░░░⊹╚╬═💗⊹💘
      🏡🏠🌲💒週五╠╣aΡpy🌼🌹🌻

      刪除
  11. SU懂得解讀女人心吧⚠ 不會讓你的伴侶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心,海底針...邊有咁易?女人,各有各姿態味道,你估係讀心神探咩?﹗=P

      刪除
  12. 記得年青時有次,因工作關係要稍夜才有時間,於是帶女友到海灘坐坐,一邊喝著啤酒小食,而跟著,就從車尾箱拿出keyboard, 彈給她幾句浪漫的戀曲,我是不大懂得彈奏,只當是玩具來玩的,但感覺就有點像你這篇的一樣令對方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之間有愛,其實做小小嘢都好易讓對方感動GAR。沒有愛或愛得不夠,做多多無用呀。

      刪除
  13. 適合小女孩的愛情故事。
    還有心心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不簡單, 還說愛情故事~~~~~﹗

      刪除
    2. 我呢度主要分分四個大欄目,有時寫吓其他,寫吓故事,睇GE同寫果個(即係我)都可以抖抖氣嘛,唔駛成日都咁繃緊。

      刪除
    3. 應該說是多元化的BLOG。

      刪除
  14. 哈哈﹗ su,你寫的小故事都是道出一些好「人本」的愛情觀呢﹗
    咦?你d手工好過長毛果d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起長毛同手工,我記得有次長毛向曾俊華請願時送上道具,曾俊華話佢D手工有進步=P

      刪除
  15. 哈哈!SU真富裕,以一百元作手工藝!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番開,可以用得返喎。^_^v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