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縱使天崩天黑

人靜時,假如伴侶和你談論你們的將來期間,忽然感慨地拋出句﹕

「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你會如何回答?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水晶球。」

「這些事誰會知?想這麼多幹什麼?」

「很累,睡了,有空再談

「回答前,首先要界定何謂『明天』。今天是星期二,明天是狹義上的『星期三』,還是廣義上的『未來』?如果是指『星期三』,天氣報告稱會下雨,倘若...(下刪一千字很有道理的分析)

也許,伴侶其實不是真的希望對方可準確分析種種可能性,她只想獲得點點安全感,從而減輕心裡的不安罷了。

「樣樣事亦難預見,但縱使天崩天黑,愛意是不改變。」

我想,雖然「答案」中沒有具體說出明天會怎樣,然而伴侶該會感到温暖的。

    *           *           *



 Gin Lee翻唱張學友的舊歌<天變地變情不變>。相比下,我喜愛Gin Lee的「翻唱版」多些,也喜歡此新的「溫情版MV」,大家可感受一下歌聲中的女性情懷喔﹗^_^


圖片來源﹕
Quotefancy.com


29 則留言:

  1. 你在思春啊! 想念女子的温柔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思吓」,都無妨GE,現在已經係春天嘛,夏天我就會思夏,秋天我就會思秋,冬天就會思冬GAR喇。

      刪除
  2. 我以為又是第一身的故事, 原來這次是介紹音樂的 ,我家沒有唱機,只能在從電腦在網上聽歌,所以唔係幾識這女歌手,唔識她的中文名 ,好像有次在免費報紙上見過這她的英文名, 當時我擅自把她的名字translate 成中文,那時我有些奇怪,為什麼她改那名字 ? sorry 我不會說出我譯做什麼中文的,
    第一次聽這首歌,又唱得幾好喎,我是的井底之蛙 !
    謝謝介紹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又嚟「第一身故事」?算你啦,因為你上次已經停了一次=P

      我本身都唔係好留意歌壇消息,不過聽到呢首歌幾好聽,又借題發揮一吓,乘機幫推。一段時間前同朋友傾開計,佢提到Jinny,個音同Gin Lee有些似,跟住後來知道Jinny係吳若希。

      刪除
  3. 回覆
    1. 歌聲悅耳,不錯呀。仲有個MV,變為親情版,讓我又多一番感受,因為爸爸、媽媽都開始年長了。

      刪除
  4. 明日會點?
    其實很多人心中都已知道,但基於某些希望仍是會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是這樣都唔奇的。「明日會點」這條問題本身,也許意義不在於字面意思,而是其反映發問者的內心世界。回應時能夠觸及對方的心,這該比提供一個詳盡的分析報告來得重要。

      刪除
  5. ✨瞓醒╠╣aΡpy週四🌟
    ☁好友🌜晚安喇喂🌛💤
    ╔══╗────╔╗⊹*
    ║╔═╬═╦═╦╝║.◇
    ║╚╗║╬║╬║╬║。。゚Zzz
    ╚══╩═╩═╩═╝Night🌙
    ೋ❉✾∵- ҈ -✱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瞓一覺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睡時發一個好夢,更是上天額外的奬賞喔﹗

      刪除
    2. 哈哈...原來發一個好夢就是上天額外的奬賞
      好友♦・゚☁🌜瞓覺豬呢🌛💤
      ╔══╗────╔╗╔═╦╦╗─╔╗╔╗✨
      ║╔═╬═╦═╦╝║║║║╠╬═╣╚╣╚╗
      ║╚╗║╬║╬║╬║║║║║║╬║║║╔╣
      ╚══╩═╩═╩═╝╚╩═╩╬╗╠╩╩═╝
      ──────────────╚═╝甜夢🌟

      刪除
  6. 佢唱歌都ok,之前好似參加過中國好聲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樂節目我都少留意,中國好聲音...係咪曾被坊間戲稱「鬥肉緊係唔係都叫」果類比賽?

      刪除
  7. 如果伴侣在夜蘭人靜拋出這句說話,我相信大家的處境不會好得到那裡。俾著我會這樣回答,希望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信心!
      跟我 !!
      未來一定更好 !!!

      刪除
    2. Re: Philip
      說完希望「明天會更好」後,會唔會跟住唱下去,「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P

      BTW,Philip咁答,即係都看到了伴侶心中的憂慮,要俾「讚好」呀。^_^

      刪除
    3. Re: 大夫
      你這樣答,亦都係看到了提問者心裡的擔憂呀。這點和行醫風格有沒有關?醫「人」(身體的病)外,同時要醫「心」。有時話語只係說進伴侶的耳朵裡,但若能回應到其內心的不安,則是把說話說進對方的心坎裡。

      刪除
    4. 身心靈
      一體三觀
      同治
      自小讓別人
      一看見你
      就對你起信心

      刪除
    5. 我已經過咗「自小」這個階段喇,唯有現在嘗試做好自己啦。^_^

      刪除
  8. 回覆
    1. 唔知道Celing有冇諗住之後唱返首「明天會更好」呢?=P

      有時,人真係要心中有盼望,才可鼓勵自己支持下去,這樣才可走遠一些。「一些」加「一些」,原來不經不覺已走了很遠很遠,縱然過程未必一帆風順,某天回頭一看還是會微笑的。


      刪除
    2. 咁我會答另一句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刪除
    3. 哈,你好似為咗唔想唱歌而用另一個方法講相同意思咁LOR=P

      刪除
  9. 這個是故事還是日記﹖

    最近上一個課程,
    其中一點是:我們應該學習耐性去聆聽。

    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非故事,也非日記呀,這是「隨心說說」呢﹗本來想在上篇故事中插入這首歌的,但這個MV中又有另一個「故事」,不如抽出嚟另外寫一篇。

      你說得對,一齊在社會大學中學習,一齊成長。

      刪除
  10. 明天自有明天事,倒不如珍惜此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惜此刻,是人生該學的功課呢。

      刪除
    2.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刪除
    3. 過去、現在、未來都心不可得,即是心沒法可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