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一段小小的呼籲

本篇寫得十分匆忙,可能會書面語與口語夾雜,但求表達想說的就算。

*         *         *

是日傍晚,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先生將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造勢集會。以曾先生目前的支持度來說,集會場地有可能未能容納所有前來的市民。據我多次身處集會、遊行中的觀察,在警民關係不算十分好的情況下,當一些參與者前行不順或未能進入會場時,均易與警察口角,有時更會發生推撞,這類場面很易被傳媒拍下,繼而招人話柄。參加遊行,或許每人都有不同的政治訴求,但對是晚的集會而言,我想市民特意前來的主要目的只有一個

他們認為曾先生是三名候選人中最值得擁護那位,他們希望以行動鼓勵曾先生,為他打氣。

民眾一起出席集會,人與人之間縱使互不相識,也很容易出現一種「同路人」、「大家都算自己人」的心理連結。或許有些時候,個別參與者會較易激動、衝動,最重要的還是我們每一個人要有所警惕,有一種約制自己行為的自覺。

能夠親身進入會場固然是一份支持,然而遇到不暢順情況時仍能沉得住氣,假使只能停在較遠位置、站在原地時仍保持冷靜,不為擁戴對象製造麻煩、不為他製造招人攻擊的話柄其實亦是一份真誠且難能可貴的心意。

(除曾俊華外,特首候選人尚有林鄭月娥與胡國興)

*         *         *

後加後記﹕
上午發佈時,原寫了一段文字說訪客若覺得上文有助今晚的集會更暢順舉行,可考慮將以上訊息傳給其他人互相提醒,以免引發不必要枝節影響曾先生。

可是,該集會已於7:30前完結,不少人想趕去也未必來得及,出現「迫得超爆」的機率就相對低了。

20 則留言:

  1. 是日傍晚,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先生,
    將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造勢集會。
    今晚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即使今晚你有到,你都唔會見到我。

      我最初睇到的消息是傍晚個集會由5:00至7:45,之後知道延遲至6:30,照順延2小時45分都去到9點幾,結果原來未到7:30就完。咁GE情況下,我擔心GE太多人迫到超爆應該唔會發生,因為分分鐘好多人想去都去唔切。

      刪除
    2. 這裡沒有手指公可用, 那就直接打個 like ﹗

      刪除
    3. 冇LIKE可用都好GAR,打任何嘢都唔駛畀人話「呃LIKE」嘛。

      刪除
    4. 哪一夜、薯片叔叔在愛丁堡廣堡的造勢大會,令所有出席者都很感動!我是歷史的見証,也見到劉夢熊。為何看不見你們?

      刪除
    5. 咁早完...

      我睇報紙,都見到劉夢熊有出席。他的發言很有意思,所以我都留了一個記錄。

      刪除
  2. 你說得對,出席者夾雜不同政見的人士,最重要的還是要彼此容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俊華比較特別,佢係藍、中間、黃GE人都一起傾向覺得他是三人之中最合適的。

      刪除
    2. 我不論他什麼顏色,
      他能夠面對任何顏色都是同一副面孔,
      這便是他成功的地方,
      認真不容易。

      刪除
    3. 他能成功凝聚民心,公關技巧之外,他的性格也很有關係。過往不少事例都反映出他的一些作風,例如﹕

      「港人當然撐香港隊」,這句說話其實很易出口,但一些人就是做不到如曾俊華般直接說出來,怕得失這得失那,心中制肘多多;

      被誤擲蛋後,他那句「醫生叫我唔好食咁多蛋」更是以幽默化解尷尬情景的好例子,相信不少人也意想不到。

      刪除
  3. 香港的集會或遊行,雖說是和平有序,但在如今的政治態勢下,我想我會多考慮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寧願站遠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體上和平有序,但我估好多人心中都有種會唔會有勇武人士在左右的無形壓力。

      如果知道係勇武人士搞,參加者會有較多勇武抗爭者,我應該唔會出席,但係是由溫和的人搞,而個主題又值得支持,咁我諗都唔驚得咁多,到時各安天命吧。

      刪除
    2. 杜 sir 飯局,我看了很感動, 明天的選舉,支持他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emtsoKWM8

      刪除
    3. RE:羊羊
      三個候選人之中,我都覺得曾俊華是最值得支持的。個飯局我看過部份片段,沒有看晒全部,田北俊本身是政商界中人,出席飯局唔奇,但係留意到連森美這類本身甚少談政治的半個娛樂圈中人都肯出嚟幫曾俊華,曾俊華是有其個人魅力的。

      刪除
  4. 回覆
    1. 這句包唔包括埋之後那個看來欽點成份很重的所謂「選舉」?=P

      刪除
  5. 昨晚看完 youtube 都九更,
    真的非常感動。

    曾俊華是一位hea 的人嗎﹖
    昨晚, 林鄭月娥在有線,還崩著臉數曾俊華,
    她真的贏硬﹖ 又何必再出口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其事情發生後成功補鑊來彰顯自己的才能,還不如事前避免問題發生。平平穩穩,風平浪靜,看似沒做過什麼,其實背後花了多少功夫,這點也值得留意。

      有些地方的金融官員都很有為的,但係推出熔斷機制後搞到當地市場「立立亂」,好快就要收返/擱置這項新措施。

      刪除
  6. 🌈好友☁・゚☀早晨🌞午安好⛅
    ╔═╗💞週末╠╣aΡpy💕
    ║╩╠═╦═╦═╦╦╗🦋
    ║╦║╬║╬║╬║║║☼╭══╮
    ╚╩╩╩╣╔╣╔╬╗║╭╯ΘΘ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同今日天氣都算OK呀,原本仲諗住會落大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