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風雨.一課


我獨個兒拿著外賣與略被雨粉沾濕的長傘回家。

打開大門,赫然發現男孩比我更早回來,餐桌上的飯盒已吃了五份一。

我們的表情同樣驚訝。不一會,我們好像看穿彼此心中所想,同時猜到了什麼,相視而笑。

「一年一度的舊同學飯局取消了麼?現在才七時半而已。」男孩從我手中接過雨傘,速速把它放進廚房的膠桶內。我一邊脫下鞋子,一邊裝出漫不經心的樣子,故意帶起話題問他。

「在車上瀏覽即時新聞,天文台預測廣泛地區將在未來數小時受狂風暴雨影響,想著想著便不赴會了,還是留在家中較佳。萬一有什麼需要,也可在你歸家前清理啊﹗你又如何?閨密派對這麼快便完結了?」

「何來完結?根本未開始呢﹗中途打道回府,原因和你一樣喔﹗有些事情該比和朋友外出玩樂重要,對不對?」我笑著回答他。

每當我和男孩心有靈犀時,我總會不期然甜甜地傻笑。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一致自覺該為我們的小天地付出,同心守護它。尚未搬出來和男孩同住前,家中大小事情皆由父母與哥哥解決,身為幼女的我就像公主般毋用事事親力親為。踏入人生新階段,與伴侶共建安樂窩,性格、心態上便得同步成長,對我們的家有所承擔。

吃過簡便的「飯盒晚餐」後,洗澡,看電視,彷彿一切如常。可是,隨著窗外的風呼呼地吹,雨點打在玻璃上的「滴嗒」聲漸變頻密,事情就不再一樣

雨水從位於當風位置的冷氣機邊滲進來。

不﹗這次不是一滴一滴滲進來,而是飛濺入內。瞬間,冷氣機下的地板已濕了一大片。

情況比我想像中惡劣,我有點慌亂、焦躁。

然而,和我形成強烈對比,我完全察覺不到男孩臉上掛著一絲擔憂。處之泰然的他搬來椅子,站得高高的。以破布堵著懷疑出現縫隙之處及抹乾地面後,隨即仔細檢查其他戶。堆好的布塊濕透了,取走後又換上新一批乾乾的,一個多小時內,如此上上落落多遍依然沒說過半句晦氣話。

換了是我,我做不到。

凝視眼前專注「治水」的男孩,心裡忽然泛起一種幸福的感覺。倘若僅得我一個女生在家,不知會怎樣?答允和他一起前,有人認為我不妨找一個精於吃喝玩樂的,有人說可介紹一個家底厚一點的給我,有人指我「應該」與一個衣著較入時的人為伴。其實,跟隨時下追捧的所謂「優秀男生指標」走,往往容易忘記我們要找的該是最適合自己的人。伴侶外在條件佳,出席活動或走在街上時或能引來羨慕的目光,唯獨覓得一個懂和自己相處,真心對待自己的人才有較大機會在生活中感受細水長流的溫,牽著手走一輩子的路終老。

我由始至終相信,男孩就是那個願陪我共度風雨,且能在風雨中安撫我,讓我穩住情緒的人。

我相信他。

「雨勢大幅減弱了,多換一次破布以防萬一,該安全了。家裡沒有破布了麼?找一找,有的話就不要用新的,不要浪費。」站在椅子上的男孩察覺我手握一條完好無缺的毛巾,不忘提醒我。

他說的道理,我當然明白。

「你先下來再說

「這麼快用完了?櫃內該有一些舊面巾的。」男孩下來後,滿腦子疑問,急不及待朝廳中的櫃子走去。我馬上拉著他。

「我知道,我知道。雨差不多停了,你也休息一會,好嗎?看,你忙得團團轉,滿頭大汗了」我以毛巾輕輕替他抺去額上的汗珠,稍稍整理額前的髪絲,並且送上青蜓點水式的香吻打氣,以示感謝。

「何時變得這麼溫柔?」對於我突如其來的窩心服務,男孩似乎很享受,很受落。

「哼﹗我一向都是貼心的可人兒,只是你沒有留意罷了﹗」

也許,從前我算不上是一個「很溫柔、很細心」的女生,但為了男孩、為了我們的家,我會用心學習當一個體貼、稱職的好伴侶。






圖片來源﹕
Wallpaperskid.com

24 則留言:

  1. 看後,心中不期然的便浮現了“暖男”這一個熱門話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男孩和女孩都是顧家的^_^

      他們都不約而同不出席朋友聚會,寧可返家留守。同時,他們知道有人在家較好,但都沒有驚動另一半,寧可自己悄悄回家,好讓另一半和朋友歡聚。

      刪除
  2. 看到這一篇,想起先夫,不禁黯然。有些人動輒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這實在是一種十分要不得的心態,結婚後是新生活的開始,只有兩人真誠的共同面對生活,同甘共苦的開創前途,才是正確的婚姻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一起生活,始終有很多地方要適應,也是一個雙方成長的過程。同時,和年輕時與家人一起住時不同,很多人都真係要親力親為,有所擔當。

      刪除
  3. 兩個不同環境成長的人走在一起,必需要互相遷,婚姻才能長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態上還要一起成長,變得更加成熟啊﹗

      刪除
  4. 這生活尋常事,經你筆下一揮,頓時變得溫馨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對大多數人而言,大多數日子都是平凡、平淡地過。其實,溫馨、浪漫也可以來自日常生活,不一定要以驚喜方式程現,關鍵是如何品味,能否知足、欣賞吧﹗

      刪除
  5. 好友☁🌙又是時候瞓覺囉🌜甜夢安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12點前睡加上睡得好,第二日起床都精神D GAR。

      刪除
  6. 大哥是言情小說高手, 這是不容置疑的,
    你的小品,經常用男孩女孩作男女主角的代名詞,
    小青蛙經常當男孩,女孩是小朋友故事裡出現的人物,
    建議如能用男生,女生,你,我,他或人名代替故事的主角,
    這就更perfect了 ,
    講笑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羊羊這觀點上次提過了,我上次覆你前是思考過一會才寫的,想不到你今次重提時會以「講笑咋」作結尾。

      既然你今次標榜係說笑,那我就用一個半認真、半說笑的方式覆你啦---->如用我、你等等,會不會進一步讓你深信好多故事都係第一身故事GAR?

      刪除
    2. 你用什麼代名詞, 我也看作是第一身的描述 , 因為看得投入也 ,
      不過男孩,女孩的名稱,愚蠢的羊羊腦筋轉數慢,以為他們是小朋友 ^^

      刪除
    3. 唔關轉數快定慢事,而係我哋對女孩、男孩認知有所不同。BTW,如果主角設定係四、五十歲,咁我都唔會咁OVER叫佢哋做男孩、女孩的。^_^

      刪除
  7. 老同學早沒聚會了 ... 都幾羡慕還維持學友會的人!
    有時在街上見舊同學帶着子女而過, 有點懷念 ... 成長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人在社會有不同歷練,心態、想法、人生觀已有很大的不同,有時各人係會因而越走越遠的。

      刪除
  8. 同樣潔潔以前也像女孩一樣,但最近慢慢改變了,點解?唔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快潔潔又大一歲嘛﹗^_^

      刪除
    2. 怎會未大呀,你都大咗數以十計的一歲啦。=P

      刪除
    3. 我係話,都未到生日呀~

      刪除
    4. 知道你未到生日呀,所以最初先話「好快」又大一歲嘛。

      刪除
  9. 我覺得真的喜歡上另一個人,可能沒有原因,例如明明希望找個精於吃喝玩樂的人,或找個家底厚的人,當你突然遇一個真的喜歡的人,跟希望的完全不一樣,但你就是喜歡他,從前說的條件都變得不重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大概是一種感覺吧。又或者,有時人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其實最愛什麼,某君出現後,才讓他/她更認清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