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哪兒吃海鮮


早前到尖沙咀時,想起一件求學時期的往事。

某次聚會後,大伙兒在尖沙咀海濱散步談天。

忽然,一男一女遊客向我們「求助」﹕

「請問,哪兒有海鮮吃?」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搖搖頭,聳聳肩,誰都想不出一個滿意答案。最後,唯有其中一人做代表回覆﹕

「不好意思,我們不知道,不如你們問問其他人。」

作為學生,每次聚會但求地點方便、經濟實惠而已。大家都不是富人之後,甚少把「吃海鮮」視為選址要素,因此遊客問及時實在幫不上忙。

待那對男女走遠,又是大伙兒發揮創意胡扯,無聊一番的時候

A﹕我知道西貢有海鮮吃啊﹗對他們說「你們乘的士入西貢,很快便有海鮮吃」吧﹗不然,乘船渡海再到香港仔也行。

B﹕茶餐廳有椒鹽鮮魷,蝦仁炒蛋

C﹕其實可以請他們到半島(酒店)問問。他們問服務員哪兒有海鮮吃,中菜部幫不上忙,西菜部也可以,我猜半島總有一角有海鮮吃的。

D﹕魚柳包中的魚柳來自魚類,算是海鮮吧。我剛才應該建議他們到麥當奴。

SU對「食」這方面向來要求不高,更遑論常到不同食肆品嚐各種海鮮。不過,倘若今天有人在尖沙咀問同一條問題,我想我該可以給他一個「較像樣」的答案。

我會推介位於尖東的「海鮮站」。

坦白說,價錢是否便宜,是否美味有時真的因人而異,我的評語是對我而言,「性價比」屬可接受水平;另一方面,我比較喜愛的是它的「蒜蓉粉絲蒸東星斑/雜斑球飯」($68),如果一人午膳時心血來潮想吃魚類,這是一個不錯選擇呢﹗




圖片來源﹕
Wallpapersafari.com

32 則留言:

  1. 如今很多酒樓都有海鮮吃,只要對求助者説,看到食肆內有一排排的水族魚箱,有很多不同魚類和海產,那便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酒樓也是一個選擇,只係從前聚會都少到尖沙咀酒樓而已,任食火鍋多數都係到旺角,變了霎時間無人可指出尖沙咀哪兒有酒樓。=P

      刪除
  2. 遊客的話,相信會有興趣去西貢食海鮮吧! 哪一間好味? 哪一間便宜? 這就很難回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尖東的「海鮮站」
      「蒜蓉粉絲蒸東星斑/雜斑球飯」($68)

      刪除
    2. 多年前入過西貢食,惠顧了某間的海鮮餐,感覺不太好,D蟹肉霉的。如果到西貢,海鮮店臨立,問「地膽」會熟門路好多。

      刪除
  3. 係我都唔識回答...哈哈
    ⛅好友🌞早晨☁午安🌈黃昏☀傍晚好嚟
     ┏┳━━━┳┓🦋º°¨ʚïɞ
     ┗┫   ┣┛
       ┃◕ ◕ ┃
     ┏┛  〃┃
     ┃●●   .┣━┳┓
     ┗┻┳━━┛ ┣┛
       ┃┏┓┣┓┃✿🍀❀
    ∴❉•ೋஜഐ∵₡Ϡ๑۩۞۩✾*
    ╠╣aΡpy週日🎈藍天白雲天氣熱D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O
         o
       ∧_∧・゚
      (。・ω・。)つ━★°*`.
      ⊂   ノ  ☆*¨⊹¸♪*
       しーJ  *♫´¨๑♬.♩·✬
      ❉۩۞۩•ೋஜ╠╣aΡpy週一ഐ✾
      好友☁。゚🌙瞓覺囉🌜甜夢安睡🌛💤

      刪除
    2. 海鮮唔駛出去食啦,見神鳳耐唔中都有煮,自己煮都得啦。^_^

      刪除
  4. 尖東的「海鮮站」,我未去過,有機會要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度...我覺得比較適合2-4人去食,拍拖去或者小型知己聚會。記得那裡的扇貝、蟶子都是一份三隻的。

      刪除
  5. 不知道有間「海鮮站」。若然現在有人問我,我也不知道。(十多年前東海商業中心元氣前身好像是間海鮮酒家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被問起,平帆有沒有想過介紹他們去元氣食?=P

      刪除
    2. 如果我介紹他們去那處,她們定會覺得我在捉弄他們。

      刪除
    3. 明白,也知平帆一定不會的。介紹人去元氣食海鮮,玩嘢咩^_^

      刪除
  6. 酒樓 ... 遊客喜到有特色的地方如西貢海鮮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我文中無寫,或者做小小補充-----那次其實是夜晚來的,太耐唔記得實際幾點,但晚飯聚會後,天肯定已入黑了,大概八點至九點吧。

      佢哋問「哪兒有海鮮食」,我哋第一印象係「佢哋現在想食海鮮當餐」,所以如果知道尖沙咀有酒家,我想我們都會告訴他們的。(PS﹕因為是夜晚,所以明知西貢有海鮮食都不會叫他們打的山長水遠入去呀,好似耍人哋咁^_^)

      刪除
  7. 食海鮮? 我相信想豪一點的,是到鯉魚門或西貢,次一點的應是屯門或流浮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我唔熟門路呀,我成日形住唔熟門路去熱點食海鮮,好易俾人睇得出,容易俾人呃咁。

      刪除
    2. 屯門和流浮山是次一點。$.$

      刪除
    3. 次一點...是和鯉魚門、西貢比較呀。我是這樣理解啊﹗

      刪除
  8. 其實宜家好多酒家既海鮮都唔錯,一係佐敦既金山,二係旺角既潮福,再唔係,去屯門既三勝據聞都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尖東的「海鮮站」
      「蒜蓉粉絲蒸東星斑/雜斑球飯」($68)
      佐敦金山
      旺角潮福
      屯門三勝

      刪除
    2. Re: Insky
      你識食。如果俾我選,我都會寧選市區的食肆試試,成日覺得擺正旗號食海鮮的地區,有一部份份價錢係去咗名氣同「做遊客生意」度。^_^

      刪除
    3. Re:大夫
      你有冇自家介紹呀?

      刪除
    4. 自蒸自食
      羌蔥蒜油豉油
      神仙海上鮮

      刪除
    5. 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提議啊﹗自己整。

      刪除
  9. 「我比較喜愛的是它的「蒜蓉粉絲蒸東星斑/雜斑球飯」($68)」

    嘩﹗ 能夠在尖東搵到$68 海鮮餐食, 認真唔簡單, 重係東星班添~~~~
    證明 Small U 不但行山叻, 搵食都一流, 唔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斑球咋,有數件,唔係一條細斑啊﹗=P不過,連埋蒜蓉粉絲,唔錯。

      食這方面,我一同都求其的,唔係咁講究。要想知邊度有好嘢食,呢個BLOG幫唔到手GAR。^_^同埋,行山都係行得多累積了一定經驗,和學過山藝的比較,差好遠吧。

      刪除
    2. 講明東星斑, 不論切條還是切球, 都認真抵食,

      刪除
  10. 試過吃海鮮火鍋出事後,而家真的很少吃海鮮,除了吃魚外,其他的都不大敢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敏感?

      如果會出事,真的寧願戒口好過。反正,我唔信海鮮提供的營養沒有其他食物可替代。

      刪除
    2. 可能是!其實我只比較喜歡吃魚,其他的海鮮可有可無!

      刪除